2014年12月31日 星期三

[20141231]連不上wifi的Lapaz跨年夜

Sucre回Lapaz這段我選擇了飛機,預計時間到了飛機卻沒有來,一延再延,後來好像晚了兩個小時多左右吧。想想智利飛復活節島時,飛機也是delay很久;從台灣出發的航段甚至全部人下機換了下一班飛機,以前從未碰過的飛機誤點情事在這趟旅程中倒是屢次發生啊。

在航空公司宣布要delay時,一旁有對巴西+德國的夫婦組合,太太是巴西人,她對於飛機不準時這件事好像感到很不可思議,一直碎念這怎麼可能,我則是對於她本身是南美人卻無法理解誤點之事感到更不可思議XD 又話說第一次機場宣布要delay時因為廣播我聽不懂,所以只是傻傻的站在安檢前疑惑為什麼不讓我進去,而巴西太太則在旁murmur說"妳有聽懂嗎?他們好像在說飛機delay." 在此必須告訴大家,巴西雖然是講葡萄牙話,但據說不管是會講西班牙文或是葡萄牙文的人,都對另外一種語言有個大概的理解因為兩者很像,所以說巴西太太妳怎麼會問我這個歪國忍,妳分明才是比我更有機會聽懂的那個人啊!雖然很荒謬但我還是抓抓頭認命的去問地勤,一排看起來很歡樂正坐在櫃台後聊天玩狗的地勤告訴我飛機還沒來,說登機時間改到XX點,我問:「你確定那時飛機就來了嗎?」對方和我對視了一陣子之後,我知道他不能確定,南米洲真是一個歡樂的地方啊~~~(滾來滾去)

入境隨俗的打發時間,到Sucre機場的二樓去找東西吃,看看東西都普普就只叫了杯咖啡,附了超大盒的糖罐,裡面是滿滿的糖,不過拍照時忘了把蓋子掀開了XD:

(題外話機場一樓有賣恐龍的紀念品耶真的好特別喔~~~)

另外這張照片我忘了我是在照什麼了,有人能看出來我在照什麼嗎?(妳都不知道了別人怎麼會知道辣 XD)


上飛機後飛行了約四十多分鐘便抵達了Lapaz,領了行李正要去搭計程車時又看到剛剛那對夫婦,太太問我知不知道機場到市區的計程車價格是多少,她說她問到的大約是50玻幣,機不可失我便邀他們一起共乘好share車資,對方也答應了,在他們換完錢後我們便去叫車,司機開價是60,我心想這樣除下來一個人20,就算妳們兩個人付40還是有賺,沒想到太太皺眉表示不太想搭,嫌貴,我心中暗暗升起敬意,看來這才是殺價的最高境界!不過後來德國先生懶得再講價所以我們還是搭了,最賺的就是我啦原本我一個人坐要花很多錢,分攤下來只要20,出門久了省錢伎倆越來越高竿了呢~(撥瀏海)

再次回到Lapaz住了個離巴士站不遠的青年旅館,已經下午三點多了說是check out的人太多所以房間還沒整理好,於是放了行李先去找東西吃,吃了一個生意很好的炸雞速食店:


吃飽回到住宿處房間竟然還沒整理好!等等等的後來終於好了,我的床鋪位於窗邊,對面是一個充滿活力的巴西女生,頭上和斜對面則是兩個韓國女生。因為wifi一直連不上,不管手機還是筆電都不行,拜託Hostel重開wifi也沒有用,(雖然我也不知道他們是真的有幫我重開還是只是呼隴我的),偏偏別人又都好像用的很順利,欲哭無淚的我於是用Hostel的電腦留下了充滿情緒性的發言 XD

******FB碎念分隔線FB碎念分隔線*******

SHIT!!! Staying at a hostel with never connected wifi on New Year´s Eve. SHIT SHIT SHIT !!! Though I ate delicious fried chicken tonight I still feel unhappy XD. I Hate no WIFI ! Tomorrow I will leave Bolivia. Bye bye Bolivia which is so awful and so beautiful at the same time.

Happy New Year BTW XD

******FB碎念結束分隔線FB碎念結束分隔線*******

其實不知道為什麼我在Lapaz的這一夜過的很不安穩,也許是本身對這個城市就是有點排拒吧。想到跨年夜大家都去狂歡了但我卻不敢出門又沒有網路可用,感冒還沒好、海拔相對於Sucre來講又再度變高的緣故,頭昏腦脹身體不舒服中覺得特別的與世隔絕,排山倒海而來的孤寂感真不可說是一般。「睡吧睡吧反正醒來後就要離開了。」洗完澡後七點多就躺平在床上,睡睡醒醒之間到了十二點,是2015年的第一天,窗外傳來陣陣的煙火聲,雖然這間hostel讓我感覺並不是很放鬆但感謝它們將我安排在了窗邊,躲在棉被裡不用爬起來就可以看到煙火,我就這樣半睡半醒的和2014年告別,心中暗暗祈禱著接下來的旅程都能夠順利,可以平安的回到台灣,再次睡去。

後記:
十二點一過,碰碰碰的聲音不絕於耳
從窗戶看出去,是一簇簇的煙火,一發剛滅,另一發又起,
燈光閃耀的滿城,暈開又一朵美麗的煙花
我昏昏沉沉的坐起身來,原本戴著眼罩的眼睛有點無法適應光線,半瞇著眼一面想睡一面又想看煙火,就躺著看吧! 看一看又睡著,沒睡沉又想看煙火的坐起身來,但也沒真醒,看了幾秒的煙火又不支躺下,我的2014年12月31號,在La Paz度過,感冒的夜晚,寒冷的夜晚,沒有網路的夜晚,煙火一發接一發的夜晚,心裡撐著等到天一亮就要離開這個國家的夜晚........

除夕夜的鞭炮聲,使我想起La Paz的跨年夜,妳說,為什麼不敢回想南美的一切呢? 我怎麼和妳解釋心裡的悲傷,也許淚流滿面的想念,也許???
它現在離我如此遙遠,卻是我此生中從來沒有過的真切活著的歲月,怎麼能忘,怎麼能忘......

只恨憑我這支禿筆無法書盡我的心情,何況回到家園心靈已朦上一層霧。
(後記寫於2015年2月,台灣農曆年除夕夜)


今日花費+明日的玻幣花費
麵包x2 肆.伍
房錢兩晚+洗衣 壹陸參
TAXI 參零
機場稅 壹壹
咖啡+點心 壹肆
LaPaz Taxi (三人平分) 貳零
炸G晚餐 貳陸
車票to PUNO 玖零
房錢一晚 肆玖
Empanada 玖
巴士站稅+船票 肆
麵包x2 壹.伍
total 肆貳貳
TOTAL 貳壹柒貳.捌

2 則留言:

  1. 那家速食店真的超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哇生意超好的!該不會就是妳的相機…的那間?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