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6日 星期二

[20141216]Nazca Line 騙子大全

"要坐飛機嗎?要坐飛機嗎?"

一下車就有好幾名的掮客圍上來,七嘴八舌的拿著手中的小飛機照片和我喊價,從90美金到120美金都有,聽的我有點頭暈,原先也只是想隨口問問價錢,因此我就說我要先去機場,本以為可以就此開溜,其中一名掮客又說了:"妳要搭計程車?我可以載妳去機場!" 這個掮客從我一下車就一直跟的很緊,態度也很積極,即使不坐它們家的飛機,坐坐它們家的Taxi倒也還可以,於是我問:
"真的嗎?多少錢?"
"五索爾."

"五索爾?" 不知道是不是合理的價錢,我問:"你們這邊去機場都是五索爾嗎 ?"
"是啊是啊沒錯五索爾!"

我一邊往外走,一邊思索著先到巴士站外頭問問計程車價再決定要不要坐也不遲,一旁一個灰頭髮有點年紀的大叔開口了:
"四索爾!"
"四索爾?真的嗎?" 我看看灰髮大叔,和他再次確認,這大叔剛剛開給我90美金的小飛機價格,他也有taxi ?
"對!四索爾!來,來,走這邊!"

想想有給降價就是有誠意,當務之急是先到機場再說,我便同意了隨著灰髮大叔走,坐上了車子,其實上面並沒有taxi的牌子,但當時我也沒想太多,只見一直跟著我的那名掮客也上了車坐在副駕,敢情兒是要坐順風車到哪兒去?! 雖然覺得有點奇怪,但他們倆人看起來很熟,因此我也沒有多問,隨著灰髮大叔將車子駛離巴士站,他們開始問我哪裡來呀~會不會講西班牙文呀~客套幾句之後,副駕座位的掮客遞來廣告單:

"妳瞧妳瞧!這是我們的飛機,我們都是小飛機唷!100美金,但是給妳特別價錢,90美金就好!"

我順勢看了一下不同機型的照片,問他為什麼小飛機比較貴,心中os:"飛機不是大點才安全嗎?why~ why~ tell me why~~~",得到了和背包客棧上一樣的答案,大飛機有時一排三人座,坐在中間的比較不容易看窗外的nazcz line;邊聽邊看著窗外的我這時開始有點疑惑,因為灰髮大叔的車子開的非常之慢,慢到我快走都比較快,心中起疑便說:"我還是想先去機場."

灰髮大叔和掮客兩人互使了個眼色,快速的低聲西班牙文了幾句,掮客彷彿含了句髒話在嘴裡一般,從他的肢體動作看來他有點不爽.不一會兒灰髮大叔將掮客載回巴士站門口放他下車,WTF??? 這是我又回到原點的意思嗎這是?那麼剛剛的十來分鐘是在浪費我時間嗎???

也許感覺到我內心有點上火,灰髮大叔打圓場說馬上就會載我去機場,只是去機場前先去一下他的辦公室,他有客人要一起去機場balabala,人家都這樣說了也不好意思拒絕;大叔仍舊用慢的可以的車速載我繞著市區小路,這次換他頻頻和我推銷小飛機了:

"我的辦公室有wifi,有沙發,還有廁所,妳看完小飛機馬上就要走嗎?妳需要地方休息吧? 妳坐我們家的小飛機,就讓妳免費使用辦公室,全部90美金,怎麼樣?"

大叔的提議其實不錯,因為我坐完飛機確實有一大段空檔,要等到晚上十點的巴士大約要閒晃八小時左右,上廁所的確是個問題,有wifi更是吸引人,且背包客棧上單買小飛機的價錢大約落在80美金,多10美金有休息的地方並不過份,但回頭一想大叔假裝是計程車,實際上卻是和掮客想賣我行程,這麼不誠實的傢伙幹嘛讓他做我生意,遂冷著臉再次強調我要去機場,大叔有點無奈的說:"說吧!妳究竟要多少錢才肯買?"

我被大叔搞的煩,都過了多久了你的車子根本沒有前進多少公尺呀!繼續堅持我要去機場,大叔看沒輒,才比較認真的開車到他辦公室,停好車他叫我稍等一下就下車了,這時我心中的os又開始大噴發,留我一人在車上是要多久才要來載我呀? 萬一他就此裝死一直不出來,我要如何拿出後車廂的行李然後另外叫車呢?

幸好在我腦海的天人交戰還沒有爆炸時,大叔和另一名胖胖的男子就帶了個女生出來,女生看起來也搞不清楚狀況,比著車門說:"now?" 男子點點頭,示意女子上車,大叔則進了駕駛座,我和女子打了招呼,對方是韓國人,彼此簡單問候完我問大叔:"哪時要去機場?" 大叔有點慌張的說很快很快啊,再等一下,還需要等一或兩個人等等等,我從一坐上車到現在還等的不夠久嗎!心中轟的一聲,我有點激動的說我要現在!馬上!立刻!去機場!!!

大叔原還想說服我再等一等,但有韓國女生在場,他深怕我戳破他從剛剛就一直在呼隴我的戲碼,猶豫了一下便下車將韓國女子的車門打開,叫她再進去屋內,韓國女生一頭霧水的和我說再見後下車,一旁的胖胖男子便帶她進屋了;這時我才發現"還有客人要去機場"的說法也是幌子,再次被騙實在是太讓人上火了,接下來的路上我都不想搭理大叔,雖然他在行經前往機場的岔路時還特地指著地標給我看:"妳看妳看,是機場!",語氣充滿討好,但是從下了巴士到現在都不知道餵我多少謊言了,我不吃這套啊!到此大叔還是沒有放棄,使出了殺手鐧說要賣我最低底限80美金,還叫我不要告訴別人,"這個價錢只特別給妳哦!",眼見我完全不為所動,自討沒趣後大叔打起電話來,嘰嘰呱呱的也不知道在講啥,掛了電話後車子也差不多開到機場,進了機場大叔又指指旁邊辦公室,說大家都是在這兒搭飛機,彷彿還想簡介一下機場建築似的,我真不知大叔哪兒還這麼多廢話,快放我下車啊啊啊啊啊 ~~~~~~

好不容易等大叔停好車,才剛開車門遠遠就有人從辦公室往我們這兒走來,我倒也沒留意,拿出十索爾的鈔票給大叔:"你說四索爾對吧?"照理是要找我六元的,大叔手往口袋一掏,拿出三個五元銅板:"看到了嗎?我沒零錢可找."

基於大叔的動作過於熟練,看起來很像事先演練好的,再加上一路被騙太不爽,我死也不肯就讓他收五元,橫眉豎目的問:"但是你說四索爾的啊!你沒有錢找嗎?"

"沒有哇!你看你看,我只有五塊錢銅板." 大叔繼續裝無辜.
"那...那...那我去找別人換錢!" 人生中還是第一次為了這麼一點小錢如此堅持,大叔此時彷彿靈機一動,說:"我知道了!我現在找妳五元,等一下回去市區妳坐我的車,那我就只收妳三元,怎麼樣?" 我只差沒有飆出髒話,整路被你騙下來我還相信你的謊話連篇我就是呆子!!!

這時剛剛那個人已經來到了我們身旁,是個阿姨,他倆看來認識,我仍舊堅持要去換錢,一陣混亂之下大叔問阿姨有沒有零錢,結果阿姨有!於是我拿回了找零六元,拉了行李頭也不回的離去,正覺得阿姨是好人,打算問她廁所在哪兒時,阿姨開口:

"我們差一個人,算妳70美元如何?"
"妳也是???" 比較精確的說法其實是"妳也跟他們是一夥的???" 我當時真的覺得好失望,表情和電影演的完全一樣,人生中第一次體會到什麼叫做"失望之情溢於言表",拉著行李的我有一種"罷了罷了不如直接拉回台灣"的fu.

一旦起了戒心便不想貿然答應阿姨,拒絕她後我趕忙去找廁所,一邊還在心裡嘀咕"剛剛大叔在車上的電話是打給妳的吧?",又想難怪阿姨會答應換錢,原來是想做我生意!上完廁所出來,一旁不就是遊客的好朋友 iPeru 旅遊中心嗎? 靠上前我低聲問:"請問一般坐飛機是多少錢?" 櫃台人員回答我:"每間不一樣,大約落在八十到九十元之間." 我一聽,七十已經比 iPeru講的更低了,看來是一個可以成交的價碼!不過剛才已經拒絕了阿姨,現在要如何臉不紅氣不喘的蹭回去說我要搭機呢? 還在苦惱,阿姨就又出現在我面前:"我們只差一個人,如果妳搭,馬上就可以起飛了哦!不用等!"

這是天賜良機,我再次確認:"妳剛剛說70美元是嗎?"
"對,70美元!"
"嗯......好吧...!"

同意之後也不知該高興還是難過,感覺很像被騙也很像買到實惠的價格,不上不下的心情還真是難以言喻.阿姨領著我到她們櫃,叫我拿出護照讓她填表格,又讓我量體重好分配飛機上的位置,收了我70美元後我問:"會給我收據吧?" 阿姨的表情看起來像是忍耐著不要翻白眼,邊說了會會會,邊把我帶去繳機場稅,交完便要我過安檢進去等,到此時都沒給我收據害我心兒怦怦跳,深怕被騙錢,在候機室的半個小時當真是相當漫長.

原本候機室裡只有我,不一會兒也有幾個人來了,接著有機長過了安檢進來,喊了幾個人名後他們就出去坐飛機了,但名單上卻沒有我,看看還在等的還有三個人,我便按捺著性子繼續等;好不容易又等到有人來,這不是剛剛被大叔帶上車的韓國女子嗎? 至此終於比較明白,我們這台飛機扣掉機長可坐五人,阿姨原本已有三名乘客,而大叔只有韓國女生一個客人,偏偏我又死不買他的行程,大叔便轉介給阿姨,為了讓大家可以盡快升空完成這筆交易,阿姨才會這麼急迫的想要我跟她們買.(在此同時的機場大廳也還有十幾二十人分屬不同家飛機公司,在等著機位湊滿好去看Nazca Line呢!)

最後終於我還是搭到飛機了,搭的是加上機師共七人的小飛機,一排兩人,最後一個位置是單人的.機長依照體重分配了前面五個位置後,剩下我和韓國女生,機長說妳們倆差不多重,就自己選吧!一開始倆人都是"我ok呀妳先選吧?"的客氣著,後來一想,單人座雖然只有靠一邊的窗戶,但另一邊伸長了脖子也可以再看一次,不會被別人擋住,那我就坐這兒啦 XD (出門在外臉皮比平常厚十倍,還請大家海涵~)

到此整個Nazca的故事差不多完結了吧.寫上這麼完整的全部真是殺死我不少腦細胞,而把Nazca Line的照片放大又修圖則是殺死我不少眼細胞T.T 照片都先放一張原始圖--大家都知道我的相機是定焦鏡吧XD--然後再放一張放大或是標示的圖,最後再放修完圖的final版,所謂的修圖就是讓它可以更清楚的看出圖案,開始之前先讓我們看一下Nazca Line都可以看些什麼:


我第一個看的圖是外星人,其實在上飛機前我忘了先惡補一下我會看到什麼,雖然司機們在推銷的時候手中的傳單都有圖案,但因為我太氣了所以就一直沒有拿來看,因此當我在沒有心理準備的情況下猛一看到外星人,真的有覺得外星人在跟我說嗨的fu !!!

外星人(在哪呢XD)


外星人01


外星人02


猴子


猴子01


猴子02





狗01


狗02


蜂鳥


蜂鳥01


蜂鳥02


蜘蛛


蜘蛛01


蜘蛛02





鳥01


鳥02


大手和樹?


大手和樹? 01


大手和樹? 02


大嘴鳥


大嘴鳥01


大嘴鳥02


短短的飛行一下子就結束了.每個圖案機長都會左邊飛一次右邊飛一次,好讓坐在左邊和右邊的乘客都可以觀賞到圖案,有些人坐小飛機好像暈的很厲害,我這天是還好,倒是每個圖都有看出來真的很興奮!結束後和機長合照:


飛完之後回到市區先是解決了午餐,後來又去一間咖啡廳坐了很久,寫了不少東西也噴掉很多眼淚,四五點改去覓食,最後就龜在巴士站等十點的車,是非常漫長的一天;因為太漫長了所以寫的東西落落長,以下FB碎念和Nazca隨筆就請大家慢慢看吧XD......(天啊上面寫的還不夠長嗎XD~~~~)

FB碎念: (連同前兩日寫一起兒~)
1.雖然我也很想和別人一樣說滑沙多好玩又多好玩,但事實上就是毫無準備而栽了滿頭沙的我覺得一個人好難玩……雖然我也很想和別人一樣說住在Huacachina爬上沙漠看夕陽多美又多浪漫,但我就是被貴到嚇人的物價、從來連不上的wifi、熱水一直不熱只好感冒還洗冷水澡的hostel、領不出錢的ATM搞的超後悔沒住Ica……雖然我也很想和別人一樣說他們用多便宜又多便宜的價格坐了巴士和買了NAZCA機票,但我就是只能自己當苦力行李搬來搬去省點接駁費,坐坐當地巴士比Cruz del sul 加減便宜24 Sol、被NAZCA掮客騙上計程車一直亂繞想說服我買他們家機票,最後堅持我要「現在」「馬上」去機場,才勉為其難的載我去機場,講好的4Sol在我拿出十元給他找時,他像是演練過一般掏出三個五元銅板說他沒錢找,硬逼得我跟路人換零錢、最後在機場買了70鎂也不知是貴是便宜的小飛機看Nazca line,我好難喜歡這樣的地方啊……
2.看到nazca線的瞬間有一種外星人在跟我打招呼說hi的fu。午飯終於吃到比較像是別人口中便宜又好吃的當地特餐,其實,就是很中華料理的口味XD
3.下午兩點要混到晚上十點的夜車,進了間標明有wifi的店,連是連上了卻要不到IP,又有這兩天被hostel練消威的不好感覺浮現,萬念俱灰的我又是記帳又是整理行李的想說等會兒要去哪裡鬼混好,最後想說再試一次吧結果竟然連上網路了,結局就是昨天已經開始做夢夢到回到台灣的我,在手機連上FB和LINE的時候大哭不止。(店員雖然遠遠站著但是應該有嚇壞吧哈哈哈XD)
4.我就是很需要網路呀,不行嗎?
5.我非常討厭謊言和虛假的表面,我也非常討厭必須講價這件事,我最恨的就是老實人被當冤大頭,偏偏我就是那個被當凱子的白痴。每次想到這點我就很痛,卻又要一直說服自己放下多花冤枉錢的執念。還要小心不要因為想攤平回來而變成不懂行情的鐵公雞,好累啊…
6.秘魯你們可以繼續這樣消費觀光客,nazca line可以一夜之間出現也就可以一夜之間消失,我在孩子氣放話沒有錯XD 雖然很幸運也很驚喜每個圖都有看出來,但Paracas的圖騰好像更有趣一點啊!至少對我而言是如此。
— 在 Nasca, Ica, Peru 。

手機照片:






A.結果寫完在咖啡廳大哭的戲碼後,沿著馬路到了一區彷彿是當地人出沒的地方,開始有路邊攤的出現,那個冒著白煙熱騰騰的難道是?我揉揉眼睛,是現炸雞排呀我的媽!只不過沒有裹粉就是.要不是正在咳嗽不敢吃炸物,我一定立馬來它一塊.店旁看到有漢堡的麵包,我問大媽漢堡會包什麼,大媽回說可以包雞排或豬肉排,心想豬肉排長的和早餐店漢堡夾的那片很類似,應該是用煎的吧就點了一個,(只要2.5 sol呀我的媽!)本意是不要吃炸物,千金難買早知道,大媽夾起漢堡排一樣往油鍋一扔,一邊又夾了若干炸薯條到麵包上,那我就點雞排就好了啊 XD~~~

大媽知道我不懂西文,用很慢很慢一個字節一個字節的語調問我要不要加美乃滋,蕃茄醬,最後的黃芥末醬我著實聽不懂就說來點好了 XD 大媽請我到一旁用餐區坐著等,我比比手勢又用不知道講的對不對的單字說要帶走,大媽發出了和我剛剛講的有點像又不太一樣的聲音表示理解,並同時糾正我的發音XD 我覆頌了一次,大媽露出慈母的笑容說"對,是ㄉㄞ帶ㄗㄡ走".又問我要不要飲料要不要水,我搖搖手又比比背包,示意我有帶水,大媽也不推銷我,只是像父母怕小孩餓到渴到的說那就好. 2.5 sol的漢堡,感覺買到了好多東西.

B.因為在咖啡廳坐了很久(而且還大哭XD)覺得很不好意思,於是喝完(難喝的) Cafe con leche 後又點了杯現榨柳橙汁,店員默默收走被我用光的衛生紙架又補上一盒新的真是丟臉丟到南美洲惹(遮臉) (不過一盒沒有很多張啦XD 我也沒有真的嚎啕大哭,只是淚水和(因感冒而流的)鼻涕有點止不住這樣XD)

C.秘魯人好愛按喇叭,我觀察了好一陣子還是無法摸透他們按喇叭的時機,除了"請讓開","我在這","ㄟㄟ路邊的你有要搭車嗎",和"我要來了哦!",好像真的含有"只是按好玩的"這一項......

D.當地人的通勤巴士,小小的車子擠得滿滿,坐滿之前會有人在路邊一直喊目的地的名字看有沒有人要搭,雖然我一臉外國人臉又不會西文,他們還是會問我要不要坐,即使只是為了做生意,我還是因為沒有被排擠而感到些許暗自高興.

E.個人覺得秘魯人最愛用的文具之一應該是釘書機,行李牌也不管你行李上的帶子是布是紙,寫上地址的吊牌是不是會被弄壞,釘書機一釘就是喀喀喀三枚,買車票或是查車票,一張以上的紙怕掉了怎麼辦?沒事兒,秘魯人有萬能的釘書機.喀喀!喀喀!身為一個在巴士站工作的秘魯人,你一定要隨身攜帶一紙釘書機,跟科技業的人去哪都要掛吊牌一樣.喀喀!喀喀!~喀喀!喀喀!

今日花費:
TAXI 柒+玖
夜巴(刷卡) 玖壹
NAZCA飛機(因幣別不同不算入total,另計) 柒零 USD
廣場旁午餐set 捌
咖啡 陸
Suyuz巴士(Ica-Nazca) 壹壹
果汁+漢堡 陸.伍
toal 壹參捌.伍
TOTAL 陸參參.伍

2 則留言:

  1. 哇~前面要坐飛機的過程真的很輾轉ㄟ~念容很厲害捏~要是我一定就被騙錢了><
    Nazca Line超棒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