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8日 星期四

[20141218]說好的很漂亮的修道院呢?

Arequipa最有名的是去Colca Canyon看峽谷和安第斯神鷹的行程,不過因為它要上到海拔四千多的高山,加上要相當早起(一日遊要半夜兩三點起床,這有睡到嗎這),個人很怕休息不夠引發高山症,遂決定這天只要市區一日遊就好。

市區的景點大概就是修道院、木乃伊、和遠眺火山;雖然對修道院興趣普普,但是先前碰到的Y和L都和我強力推薦修道院,說修道院非常漂亮、五顏六色的繽紛可愛,因此雖然門票天殺的貴我還是去了,但不知為何我看的相當無感,裡面的遊客也只有小貓兩三隻,一點都不像頗負盛名的樣子,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

因為無感就沒什麼照相的欲望,修道院以一張照片一言以蔽之XD


之後路過廣場旁的教堂想進去參觀,但好像要花錢請導覽之類的搞不太清楚,感覺沒很吸引我也就算了;跑去Hostal對面的木乃伊博物館,規定要寄物而且必須全程跟著導覽聽反正也聽不懂的講解,身在秘魯很怕貴重物品離身的Q怪獸當然是立馬放棄,反正就是個傳說中最美麗的死人骨頭(台語)嘛!(我沒有不敬的意思呀每個人都終將如此是不是......)如此一來就改去可以看見火山的viewpoint瞧一瞧,這火山真的很是好看,要是可以爬上去就更好了。(很難辦到吧XD)

手機的火山照片:










看完火山也才中午,逛逛市場吃了午餐,感覺沒做什麼事、也不知道有什麼事可做便龜回Hostal,兩名韓國室友都check out離開了,三人房由我一人獨享真是開心;找了一下午的youtube也終是讓我找到我想找的那首南美歌曲(Nicky Jam - Voy a Beber),第一次聽它是在利馬機場往市區的計程車上,後來路上也常聽到,就降子也傍晚了。晚上來了位新室友,看起來是亞洲面孔,打了招呼後對方問:"Where are you from?"
"Taiwan.And you?"
"我也是啊!終於可以講中文了!"

之後就一陣大聊,可以講中文真的很痛快XD 室友看起來是個小我很多歲的男生,來秘魯開研討會順便玩幾天,可能是因為他的旅途快要接近尾聲了,一下問我要不要泡麵一下問我要不要雨衣,聽說我感冒了又問要不要感冒藥XD 整個就是完全的台灣style,超有人情味的啊感動的眼淚都要噴出來了。最後盛情難卻之下拿了鳳梨酥和核棗糕,趁機打聽了對方已經去了而我還沒有去的Puno和馬丘比丘,據說Puno很冷而馬丘比丘的訂票網頁很麻煩要先降降降再釀釀釀;我也分享了Nazca Line有多難玩和入出境阿根廷時遇到的事情等等,反正一個晚上都是身處故鄉的感覺真的真的很開心。

FB碎念:
1.除了整排一直問妳要不要參考看看的旅行社和餐廳很煩人之外,還蠻喜歡Arequipa的.雖然我在這裡又帶點慌張不安,加上感冒腦死中因此照片很少。
2.無法理解修道院為什麼會是排名第一,我看的好無聊啊啊啊啊啊~~~~(拔頭髮).應該不是因為我先看過了格拉納達的關係吧?!
3.廣場的人們開始有穿著澎澎裙厚毛襪又戴帽子,留有超大根超長辨子的大媽漫步其中,或有兜售商品,或只是走來走去,這裡真的是南美啊~(喟嘆)(不然呢XD)
4.繼我覺得智利人長的都一樣之後,秘魯人我也無法分辨誰是誰呀XD~~~~ 擦肩而過的人們每一個我都覺得我看過,這是擤太多鼻涕兼咳嗽咳到昏頭的幻覺嗎XD
5.逛了傳統市場,看門口的攤子賣一小丸一小丸很像炸物的玩意兒,忍不住也想買一個來吃,想等前面買完的人走掉後再靠近買,他們卻一直不走呀為何XD 原來是買好後還要邊吃邊加醬,一次加完會流滿手因此分次加,所以都一直在攤子前.吃法是倒點美乃滋和辣醬,吃一口,再重覆;或是拿出刀子直接切半剖開,把醬一次加好,(Q某見到刀子時心中一嚇,想說為了吃這1 sol的東西還要隨身攜帶餐具也太搞剛了吧?! 後來看隔壁也拿了同一把刀子,才知是擺在店鋪的,怎麼我東張西望那麼久都沒有看到它呢XD),都是吃完才付錢,相當有趣.我買好後可能看來有點茫然,正在吃的大叔遞來手中的美乃滋,告訴我我買的是馬鈴薯,叫我學他一樣沾醬吃,大叔吃完還跟我說再見,謝謝大叔.
6.路過麵包攤,想想該為明天中午買點乾糧,要是巴士上沒有發食物才不會餓到,比比長的很像牛角的麵包說了uno,也在買麵包的大叔覺得有趣,問我哪裡來,我說台灣,大叔又問:"是台灣嗎?還是泰國?(兩者音近)" 我說是台灣,大叔又問我是不是學生,我說不是,大叔再問"那是來旅遊囉?" 我說是,再下來因為麵包已經買好,現場一片尷尬,只好和賣麵包的阿姨和大叔說再見然後落跑XD~~~~~~~~~~但是謝謝大叔和我生動的來了場西班牙文單字教學.(對話過程都是單字,"一個","學生","遊客",這樣XD)
7.昨天七點就躺平,睡睡醒醒的也在床上滾了12小時,今早和下午又分別睡了回籠覺和午覺,其實總是睡不熟,起來也不覺得精神有比較好,也還是感到昏昏沉沉的頭有點痛,喝完咖啡後覺得神清氣爽,原來我是在缺乏咖啡因的頭痛而不是高山症呀 !!! 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XD
8.終於吃了Yiting Chen和Yilun Lee強力推薦的雞腿湯麵,湯頭果然無比讚!喝完熱湯出了點汗彷彿感冒都好了!



今日花費:
修道院門票 參伍
零食 壹.肆
星巴克+布朗尼 壹參
雞腿麵 壹零
優格+西瓜+水 伍.伍
total 陸肆.玖
TOTAL 柒陸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