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6日 星期五

[20141226]差點沒地方過夜的Uyuni

由於在秘魯的長程巴士體驗並不是太好,一般來說玻利維亞的巴士車況又會更差一點,因此從Lapaz到Uyuni這段便決定忍痛花錢坐小飛機。照著Hostal教的,站在應該是minibus會停的地方等去機場的車,眼看已過了兩台都是完全不靠邊的意思,開始有點著急,問了路邊雜貨店的大媽,她看車子不停也是疑惑,便叫我去反方向一個遠一點的站牌等,問題是反方向未免也太奇怪了吧XD 因為覺得太可疑便沒有非常相信,稍微往前方一個同方向沒有站牌但是很多當地人上下車的地方等一等看,又過了一輛往機場的車子沒有停,我更慌張了;到了對面先隨便抓個當地人問問,被我問路的阿姨表示我原本站的地方才是對的,我充滿疑惑的回到原處,怎麼想都覺得不對因為車子就是不停啊!XD

又拉著行李過了半個馬路,這次我決定直接問警察叔叔了。警察叔叔的說法和雜貨店大媽一樣,他指示我走去反方向的地方等,是交通警察說的應該沒錯吧!才剛到了對向,剛剛的阿姨不知為何又出現在我眼前XD 阿姨會一點英文,她也是有點急的告訴我這個方向是錯的,我說我知道對面才是去機場,但是那邊車子都不停,而且我問了警察他說這邊才對!阿姨堅持NONONO,叫我跟著她,於是我跟著阿姨又經過了警察(XD),再次回到一開始站的地方。 我和阿姨說車子已經過了三台了,我覺得好像不是這裡,阿姨說可能是已經坐滿了!此時警察叔叔也過了馬路來關切,阿姨和警察講了幾句,警察發出了"原來如此"的聲音,瞎密貴!難道我拉著行李問你機場在哪不是我要去機場嗎!幹嘛跟我指反方向!(戳警察太陽穴)

這時已真相大白,阿姨表示警察會幫我後就走了,讓警察幫我叫車真是超威的XD 其實我也搞不清楚我到底坐了什麼車,只知道它往機場方向開,好一陣子終於到了,下車後又問一起下車的女孩兒這邊是去機場嗎?她說是,但要再換車子去;我想說應該不遠吧?就比手勢問走路可以到嗎?她說當然可以囉~於是我就跟著她走了幾步,此時她講出了少數我聽的懂的西班牙單字"很遠",我大驚說很遠嗎!她說是呀!我說那我要搭車呀XD~~~(幫女孩兒戳我太陽穴)。

女孩人超好,她又帶著我往回走,嘴裡還murmur著"要去機場是幾號車呢?是oo號吧?" 剛好有輛去機場的車子,但看起來坐的滿滿,駕駛座旁兩位中的一位跳下來說"有位有位!" 單手一拉抄起我的紅色行李箱,另一手一推一托就將我行李送上了車頂置物處,另一個前座乘客也下車叫我坐裡面,整個覺得很噴淚,大家人都好好,雖然我完全搞不清楚狀況 XD 最後平安無事的到了機場,隨車人員除了幫我上行李的那位之外,還有一個年紀很小大約七八歲的小男孩,大概是來見習或是玩吧或者真的是童工不得而知,總之他也和其他隨車人員一樣沿路喊著地名並幫忙收錢,這個小男孩在我離開時,用很真摯的眼神看著我,笑著和我說再見。

La Paz啊。這個我怕的要死的地方。這麼一串,轉手好幾人的幫忙,我平安到了機場,一路都好想哭啊屋屋屋謝謝你們.........(題外話就是如果叫計程車,要價80 BOB。原先hostal老闆叫我搭的共乘小巴,要8 BOB。 而我這樣一路亂搭,一趟 2.5 BOB,第二趟1.5 BOB。總共 4 BOB就到了機場...(又流內惹QQ))

早上有去Lapaz的教堂和不知道是不是女巫市場的地方晃一晃


等飛機時點的咖啡和點心


飛機的玻璃有點髒XD 但是從飛機上看鹽湖也是超級壯觀美麗的啊~~~~


Uyuni機場很小,往返的飛機也很小,因此每一班飛機的乘客並不多,行李運到了航廈外頭後就是由工作人員人力一個一個搬進候機室,有人看到自己行李先被拿進來了就想帶走,不過被工作人員阻止,於是所有乘客就這樣站在封鎖線外眼巴巴的看著工作人員搬行李,好不容易等行李們全數搬運完畢,正在想應該會有什麼檢查措施以免被人誤領,沒想到工作人員雙手一比,表示可以拿了,就放任大夥兒一窩蜂的衝進去拿XD 那剛剛不讓人先拿的原因是什麼呢 XDDDDD (好啦~總是全部搬完再開放提領比較不亂,並且離開航廈時其實是有工作人員要求乘客出示行李牌來比對的。)

出了機場又是要坐計程車的時候,本打了如意算盤搭訕日本人要一起坐計程車,沒想到Uyuni機場的車資是以人頭計而不是以車計,真是無趣。日本人預訂的住宿是我事先查好的數間之一,便和他在同一個地方下車,無奈這間在Tripadvisor上排名前三的住宿在這天已經額滿,我只好拉著行李在超大的太陽下走了約15分鐘,到了下一間我清單中的住宿,櫃檯有一個韓國人也在問有沒有房間----因為這個韓國人在我Uyuni的旅程中還蠻常出現的,因此先給他一個代號叫韓國李天柱吧~(這代號不會太長嗎XD)----韓國李天柱說這間也客滿了,並告訴我對面的OOO和隔壁的XXX他都已經問過了都客滿!同為天涯無房人故我倆便一起拉著行李前往下一間,沿路中還攀談了一下,不過我當時心裡著急已經忘了我們聊了些什麼了,大抵還是些基本資料的交換,和旅途的規劃吧。

下一間還是客滿,到此我真的嚇壞了!!!韓國李天柱表示他要再去遠一點的地方問問,我則因為太害怕想在附近找就好,於是我倆就分道揚鑣;在最多旅行社聚集的轉角我看到一間,上前去問,還有單人房,價格也不貴一晚60玻幣,其實我當下並不太能思考,但還是問說我能不能試試熱水?櫃台阿姨--其實她的年紀應該只是小姐但好像當媽媽了--表示當然可以囉就帶我上樓去試,並讓我看了房間,確定有熱水之後我就決定要住了,心中甚至是非常恐慌覺得再不訂下這間今晚就要露宿街頭了,即使房間沒有對外窗,看起來暗暗的,角落還有沒清掃乾淨的帶血衛生紙團,我都無法在意它了啊!付了錢我才想到我忘記問最重要的wifi啊啊啊啊啊~~~~~(抱頭)所幸老天還算是眷顧我,這間真的非常像鬼屋的hostel竟然有wifi而且還很快 XD 真是謝天謝地佛祖保佑啊~~~~

放好行李後準備外出,房門的鎖怪怪的要不是鎖不上、不然就是打不開,正當我還在研究時,陰暗的走廊突然冒出了一個老爺爺,他示範給我看要怎麼用,又問我從哪裡來,我回答台灣後他比比房門鎖,說這個鎖也是台灣來的!我心想您在工三小朋友,他繼續說了鎖是made in Taiwan,Taiwan good之類的,我心想貴國有快十年不讓台灣人進來了,確定這個鎖是台灣來的嗎 XD (無關吧XD)

告別了鬼屋裡的老爺爺,來到了專門經營日本人生意的穗高旅行社,韓國李天柱竟然也在!穗高的作法是在門口貼出一張又一張的單子,上面會標明日期和團型,有日出團、日落團、一日團,一團集滿七個人就成功出團;在旅行社人員和韓國李天柱的鼓吹之下,一陣混亂後我報了和韓國李天柱一樣的日出團和日落團,人數皆尚未滿七人,旅行社叫我們晚上七點再回來確認是否出團;如是一來連比價也不用了,反正我的團費也繳了啊 XD

正在思量那我要幹嘛好的時候,韓國李天柱說他還沒找到地方住,要繼續去找;我心想"哇那你還有心情先報團而不是先找住宿呀!心臟大顆的人真好!" 就和他分享我的鬼屋,我強調"房間真的不怎麼樣你要有心理準備",韓國李天柱說他不在意,於是我帶他回鬼屋找老闆娘,沒料到那鬼屋看起來整棟像廢墟一樣竟然單人房已經客滿!(該不會單人房就只有我住的那一間?!XD)到此我也沒辦法啦~只好歡送韓國李天柱去找其他間住宿,我自己則是滾去吃晚餐:

這照片忘了轉方向啊XD 但反正也差不多就將就點吧XDDDDD

晚上想到要回鬼屋心情就有點不好,想起這時也在Uyuni的香港女生就問她能不能出來聊聊,恰好她睡醒了正要去覓食,我便到她住宿的地方找她,和她聊過之後,這天差點沒地方睡的驚恐才有比較放下,因為晚上兩點要起床參加日出團,因此我陪她吃完晚餐後就回鬼屋睡覺,但整晚都很怕睡過頭而不時醒來,好不容易捱到了快兩點,我全身上下穿了一層又一層準備出門去,總結這一天就是拉著行李走來走去,事後回想起來根本就是女金剛無誤啊 XD~~~

今日花費:
房錢一晚 壹零伍
機場巴士 肆
咖啡+檸檬點心餅 參零
鹽湖Tour 貳零零
房錢一晚 陸零
水 柒
晚餐 肆伍
洗衣 參零
total 肆捌壹
TOTAL 壹壹參捌.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