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日 星期四

[20150101]重返Puno

往返秘魯Puno和玻利維亞Lapaz的巴士路線有兩條,一條是我的來時路也就是中間要坐船,另一條是全程巴士稍微快一點,本想走新路線,未料元旦對當地人來說也是很重要的節日,好多巴士公司和旅行社都放假,所以雖然有純陸路這個路線,但在這天沒有行駛,迷辦法只好走原路回去啦~!

買票時小姐開價100元,「有沒有打折呀?」我已經養成膝反射般的掛上假笑回問,小姐說她問問,拿起電話嘰嘰咕咕的講了一會兒,算我九十元。所以說嘛來這兒怎麼可以不殺價!而且好像還有人買到更便宜的,只能說我道行還不夠啊XD~~~

一大早的巴士站空空蕩蕩的,加上是放假日,除了飄過一兩位乞討的人兒之外就是幾個等車的外國人。臨上車前我看到有東方面孔在用英文交談,彼此打量了一下,對方先和我打了招呼問我哪裡來,我答台灣,他說他也是!發車時間在即我們很快的一陣亂聊,發現曾經在同一間公司上班過XD 世界真是小到不能再小啦啊啊啊~~~~要走時他說「快快快!留一下聯絡方法!」我說不用啦你去FB查Qmonster Q怪獸,對方嚷嚷記不住啦會忘掉,我說很好記啊來跟著我念三遍,結果最後他果然還是有找到我的FB,就說很好記嘛 XD

要離開玻利維亞前補記一下Lapaz的街頭,其實蠻容易可以看見有婦女坐在路邊,胸前會掛著一個正含著乳頭喝奶的嬰兒,旁邊再站或坐或躺一到兩個小孩,小孩的衣著多半是不合身且舊的,頭髮凌亂,嘴角下巴和衣領常有食物漬或是未擦去的什麼,總是,讓我別開眼神。

(隨意點的晚餐)


回到Puno我住的是同一間Hostel,櫃台美眉看到我很高興,我也有種重逢的喜悅感,出門在外真是見過兩次面就覺得彼此一定是命中註定啊!我倆只差沒有跳起來手拉手轉圈圈了 XD

這天有一個很重要的任務就是買隔天Puno到Cusco的觀光巴士票,亦即中途會停留景點參觀的交通車,有英文導遊講解還附車掌小姐隨車服務,車上供應飲料、毛毯和氧氣瓶以備不時之需,怕Cusco高海拔還會弄一點類似酒精的香料倒到棉花球裡讓你聞了以後好醒腦,中午再包一餐buffet,有點像不返回原地的一日團,比純坐巴士當然是貴多了,但也有趣多啦更不必擔心上廁所的問題 XD 在網路上查到的資訊以Inca Express最有名,Wonder Peru為較新的公司次之(但聽說和Inca Express是同一個集團),再下來就是我在現場看到的一兩間當地旅行社,價格更便宜但多半就不含英文導遊,諸如此類的。

在Puno巴士站正準備問價時就被一個旅行社的阿姨纏上,說她可以算我多少多少,我事前忘了先查大概的價位,所以一直抱持著不置可否的態度,阿姨說:「不然妳來我辦公室上網查,我辦公室有網路~!」我應允,但走到了之後才發現其實是網咖,也就是要付錢,那我幹嘛啊我XD 我回Hostel用wifi查就好了啊~!阿姨鍥而不捨的降了兩三次價格,後來停在了Inca Express 50 USD含景點門票包餐,和Wonder Peru 80 sol不含門票但包餐,為了取信於我又帶我到Wonder Peru櫃前說妳看它們今天休息,再帶到Inca Express先跟櫃台大聲的說"我給這姑娘開50美金,她說要來問多少錢",簡直當我是白痴XP 價錢都先亮出來了難道Inca Express會拆妳台說其實只要45嗎?Anyway XD 搞到後來我累了就說我要去市區再買,阿姨當然又是「市區買不到的啦今天通通放假!」我抱著就算明天臨時來買也不屈服的精神,最後在市區一個我很信任的旅行社買到了45 USD的 Wonder Peru含景點門票含餐。也算是老天眷顧,這間旅行舍在這個普天同慶大家都放假的元旦,老闆娘和老闆裹著毛毯用小電視在看電影,人都坐在裡面了不開門白不開門,於是就讓我買到票了。

這兒還有個小插曲,因為這間市區的旅行社也是要和Wonder Peru訂票的,但先前在巴士站已經知道Wonder Peru這天放假,所以當老闆娘在幫我打電話問時我超緊張的,一連打了好幾通都沒有人接,我在心中一直默念拜託拜託讓我買到,最後一通打通時我簡直要(在心裡)放鞭炮啦!!!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題外話之為什麼我喜歡這個老闆娘呢?事實上是這樣的,若有忠實收看遊記的話呢 XD 應該還記得我先前在Puno一天之內參加了兩個團,下午團就是和這間旅行社報名的,當時老闆娘叫我快回Hostel,司機很快就來接我,而我回去上了個廁所又和櫃台美眉聊了好一陣子,一直不見司機來,好心的櫃台美眉幫我打電話給老闆娘再次確認,老闆娘答說車子已經出發了馬上就到了,不多久竟看到老闆娘就直接衝到我的Hostel了(兩者很近),叫我不要緊張一定會來帶我,再加上這次購買Wonder Peru的經驗,我是真心的信任這個老闆娘啊啊啊~~~(滾來滾去)

今日花費 (切換回秘魯Sol)
TAXI 伍
炒麵 柒
麵包 零.伍
Wonder Peru 肆零USD(另計) + 貳零Sol
total 參貳.伍
TOTAL 壹零柒零.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