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7日 星期六

[20141227]屏息的天堂:天空之鏡

昨晚回房前我特地和鬼屋的老闆說我報了日出團,也就是半夜兩點要出門,他表示知道了;在一點五十分我穿好我帶去的所有保暖衣服躡手躡腳的準備出門時,聽見聲響的老闆從櫃台後方探出頭來,仔細一看白天是櫃台的地方,此時多放了一張床墊,老闆夫婦就裹著被單睡在那兒,此時雖是玻利維亞的夏天但因為海拔高的關係,半夜也是非常寒冷,老闆夫婦連張床都沒有,每日就是這樣將床墊搬進搬出的睡,一切就只是為了做生意討生活吧,不禁心中湧起許多的感想,但也只能默默的在老闆幫我打開上鎖的門後,邊道謝邊抱歉吵醒他們的離開,即使是像廢墟一般的鬼屋在晚上也是要鎖門的,思及此心中的感想又更洶湧了啊啊啊啊啊~~~(抱頭)

到了旅行社門口已經有人在等了,半夜的街上有許多(睡不著的)狗在追逐叫囂,襯著夜色在寒風之中有一股詭譎的氣氛。不一會兒韓國李天柱從遠方全副武裝的來了,看的出來有經過精心的打扮,不曉得是認不出我還是裝做沒看到,只見他和四周人們都打打招呼裝裝熟,獨獨略過了我,反正不跟我相認我也沒差XD 繼續等著等著,旅行社的司機們陸續來了,拿著單子唱名後若到齊了就把人領到車上,不過同一間旅行社的數台車最後還是會一起出發,所以先被叫到或是後被叫到名字其實都是一樣的。

出發後沒有多久就又停在一間民房前,原來是要挑適合自己大小的雨靴,一時之間小房間裡擠滿了人還真是有點慌張,我相中了一雙白色的想說女生穿白色的顯眼嘛!看看size也合,正打算試穿看看,左腳才一套進去,這個瞬間冰涼的感覺,靠!!!鞋裡是濕的啊!!!我邊迅速的將鞋子抽出,一邊在心裡暗罵,雖然這天我穿了一雙毛褲襪再加一雙厚毛襪,只有濕了外面那雙襪子,但腳板還是一直感覺到很冰冷很冰冷很冰冷,到底是誰穿了它把它弄濕了卻沒有告訴我,讓我看到一定蓋他布袋!!!

後來再試其他雙鞋子我便學乖了,先把鞋子倒過來甩一甩,確定裡面沒水後才套上,到此也沒什麼心情管它顏色和長短了,size差不多又是乾燥的就拿了吧!每車司機都有準備大麻布袋讓我們把自己的靴子扔進去,接著便是正式的往鹽田出發了。

半夜在無燈的鹽田裡,除了車燈之外看不到其他的光線,幾乎看不到路在哪兒--事實上好像也真的沒有明確的路--就這麼左轉右轉、前進後退後司機又將車停了下來,喊了聲:「靴子!」便下車將後車箱裡的靴子拿出,要每個人換上自己剛剛挑好的靴子,再下來車子就要開進有水的地方了,所以要先準備好才是!

想到即將要和有水的鹽田見面就覺得很興奮,所以雖然我的左腳因為襪子濕掉的關係很冰很冰也感覺不到,看車子這邊開開那邊開開,終於到了有水的定點了,大夥兒下車,甫下車我便被滿天的星空驚呆了!(同時間凌晨三點的空氣也是冰冷的讓人無法忽視啊XD)

就定位後司機們將車燈也都關了,我四處走走,看許多人開始拍照,我沒想過要拍夜景當然沒有準備任何家私,一時也不好意思找人幫我拍照,何況伸手不見五指,首先要找到人就是個困難啊哈哈哈 XD 沒一會兒開始覺得空虛寂寞覺得冷,便回到車上等日出,同團一對日本情侶在外面拍久了也上車子等,等著等著我們便睡著了;再次醒來天色已微微亮,我彈起來立刻衝去外面照相,日本情侶也是立馬奔出,同團中還有韓國李天柱和另外兩個韓國女生,大家都是下車拍照拍一拍,就躲回車上取暖,一回車上鼻涕都沒有辦法控制的猛流,我的話還會全身止不住的顫抖,包著圍巾內心猛罵髒話心想我再也不下車,但等身子暖了之後還是又下車跑去照相,照到覺得凍抹條了再回車上;如此的repeat。(韓國李天柱竟然還有帶暖暖包!但他為了保持帥樣所以穿的很不多,每次看他拿自拍棒自拍,擺出沉醉其中的pose後,收起相機回車上猛搓手哈氣顯然快冷死的樣子我就想笑XD 我沒同情心我該死 XD)

就這麼上車、下車、拿相機、收相機,被天氣弄冷再回車上變暖,漸漸太陽也出來了,別車的司機看人數足夠排一個Uyuni便指揮大家站好,一個一個說明要怎麼站,最後幫我們拍了個Uyuni的排字合影。

以下先賞日出團的照片~沒有家私想要照夜景照星空就是會照成這副德性:

XD

即將日出的天色:




太陽出來以後:


























結束日出團回到鎮上不過八九點,因為鬼屋太可怕我在前一天已經先幫第二天訂了另一間住宿,所以要先整理行李check out,再將行李拿去新的住宿地寄放,原先抱著一絲小小的希望新地點說不定可以先check in,很可惜不行,店員告訴我check in時間在下午兩點,我討好的問有沒有可能提早一點點呢?對方連看一下住宿名單都沒有,想也不想的直接屎面回答我不行,又強調一定要兩點整才可以入住,連虛以委蛇的說"會盡量"來騙騙我也不願意,相當的跩! ><

被店員的態度搞的不太開心,但形勢比人強也不能怎樣,到大街上打算找間有網路的店吃吃早午餐順便等check in,看到一間門口貼了wifi就進去,點完餐問老闆wifi密碼是多少,老爺爺老闆說他們沒有wifi,(WTF!),我一驚之下站起來搖手說那我不吃了不吃了,本怕老闆會罵我或者是說聲抱歉什麼的,結果都沒有,老闆就看著我像看著虛無一般的,毫無反應的目送我離開。

後來回到住宿處不遠的餐廳吃飯,雖然有wifi但也是很難用,所幸住宿處的wifi還算強力,偷連回去上網也是打發了不少時間。吃了這個:


鬼混了一兩個小時開始無聊,決定回到態度不佳的hostel去等兩點的check in,那時差不多是十二點半吧?店員看我要在大廳等,和另一個女生使使眼色,不一會兒他們就來和我說可以入住了,哼哼哼你們不是說"一定要兩點"、"不可能提前"嗎??? 就知道你們是框我的,不親切的壞小孩!

進到房間先睡它一場,下午四點再出門去參加日落團,由於白天非常的熱,想說日落團不就是太陽下山後就結束嗎?那應該不會冷到哪裡去吧?於是我沒有穿太多,後來後悔的要死因為還是超冷的,奉勸要去鹽湖參團的人,不管是什麼團,保暖措施一定要做好啊Q怪獸關心您!

日落團除了韓國李天柱、早上的日本情侶之外,又多了一對日本夫妻和一個單獨參團的日本人,因為日本人太多的緣故 XD 他們彼此很快就打成一片,而單獨參團的日本人本身英文很好,他對同樣是自己參加的我和韓國李天柱顯得很有興趣,因此也和我們攀談,有他居中再加日本夫妻是美國來的,英文可通之下整團突然變得和樂融融,司機又是穗高的招牌司機之一,很會幫大家照相和炒熱氣氛,所以這團玩的非常盡興,真的很謝謝我的團員們和司機大哥!!!

題外話是韓國李天柱在日落團換了全套不一樣的打扮,連鞋子和包包都換了一個,出來玩十天的人還真是帶了不少東西呀XD 因為他實在是太妙了也不能怪我很愛提起他XD 比如說他自己要求他要和他的球鞋照特殊效果的照片,他要擺出麥可喬丹的姿勢;或是他自備了高度十公分的皮卡丘玩偶,一樣是要拿來照特殊效果的照片;還有他時常請我幫他拍照,說他要從這邊走過來、那邊走過去,要看遠方要看夕陽,鏡頭要朝哪兒他想要什麼樣的感覺,我都快要以為我在幫李天柱拍花系列了。但是託他如此囉唆的福,我也大膽的請他幫我拍了不少照片,我們和另外自己來的日本人還三人一排的朝著夕陽走了好遠好遠,有種同道中人的感慨,當時聊了很多,雖然大半時候我都在掙扎要不要躲回車上因為我好冷,卻也是我很難忘的一個回憶。

日落團的照片:
























結束了日落團,日本男子問我和韓國李天柱要不要一起吃晚餐,我說好呀但讓我先回房拿件衣服吧老娘快冷死了,而韓國李天柱跑去專辦韓國人的旅行社想要換團,總之十數分後我們三人就坐在了一間義式料理店,點了兩個批薩一盤義大利麵和一壺飲料,三人吃的相當過癮!日本人特別說了,一個人出來玩最麻煩的就是點菜難點,所以如果有機會他都會糾人一起吃飯,既可以吃到很多樣又可以交朋友,一舉好多得~~~也是在閒聊之中我知道了韓國李天柱在韓國的Samsung上班,亦聊了一下韓國科技業的甘苦談,聽的出來很操但是很多錢,以上 XD

以下手機照片:

































FB碎念:
1.鹽湖是很美…我也掉了幾滴眼淚,但是我好討厭Uyuni這個地方,髒亂,銅臭味,亂七八糟的物價,沒有溫情的在地人,好像總是知道自己該做什麼該去哪裡、總是有人陪伴有人一起壯膽的遊客們。我嫉妒。
2.有人特地到天空之鏡拍自助婚紗。其實很冷。新娘脫下外套前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嚷了一聲後就拉開外套跑去新郎站的地方。如果不是兩個人都很喜歡天空之鏡,就是有一方願意為了另一半這麼做。有1/3的眼淚用在這裡。我羨慕。
3.是一直很想看見的畫面。也不知道是冷哭的還是感動哭的,或者是委屈哭的。我好累。我想家。我想和人分享這一刻。我想要有人幫我拍照。不想總是被機歪人氣個半死,真希望有人幫忙分擔一點。好疲倦。我討厭這個地方。

參加完日出團後寫了上面三點,後來日落團遇到很nice的司機和很棒的團員,事情就有了轉圜。結束後團裡的三個獨行者還一起吃了晚餐,來自台灣,日本,韓國,好像也挺有趣。只不過下午時心裡太痛苦,已經瞬間訂好接下來整個禮拜的行程,就不打算再留下來等天氣變好了,只想盡快逃離Uyuni。(註: Uyuni是靠近鹽湖的一個小鎮,和鹽湖有關的團都是從這裡出發.Salar de Uyuni烏尤尼鹽湖是全世界最大的鹽湖,當下過雨有積水且無風時會有天空倒影,有天空之鏡的美譽.)

如果有一個地方叫做天堂,那裡是不是沒有貧窮沒有饑餓沒有寒冷。天空之鏡真的很像天堂,可惜我也無緣看到那面鏡子。拾起了所謂的夢想,覺得沒有愧對自己,感到驕傲。謝謝妳那麼勇敢的堅持到了這一步。
— 在 Salar De Uyuni 。

今日花費:
早午餐 參壹
Taxi (昨日) 壹零
房錢一晚 壹貳零
晚餐中日韓 參捌
水 伍
total 貳零肆
TOTAL 壹參肆貳.參

2 則留言:

  1. 1.眼淚流得很值得,太美了!!
    2.韓國李天柱超好笑~怎麼這麼有戲!

    回覆刪除
    回覆
    1. 1.雖然當時一直訐譙Uyuni,但是回來想想就覺得有生之年好像會想再去一次哈哈哈 XD
      2.韓國李天柱超假掰的 XDDDD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