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7日 星期三

[20141217]到了Arequipa就是要來杯星巴克

從Nazca搭夜車到Arequipa大約早上六點到巴士站,先把兩天後要去puno的車票買好,正要找計程車時發現有個櫃台,列著一大堆的飯店和Hostal的名字,說如果訂了這些地方的住宿的話可以免費接駁,我訂的Hostal也在其中,趕緊上前一問,原來事先訂好的不在接送範圍內,要當場訂的才會把你送去,啊我在網路上先訂不就北七嗎>< 不開心啦!!! 

沒有免費接駁車只好自力自強,一位看起來頗為老實的計程車司機開價八索爾,我掛上討好的笑,問說能不能打折,大叔說不行,再問真的不行嗎?這次換上交涉用的社交笑,大叔還是say no,一時沒有台階下,只好尷尬的乾笑說"真的不行歐?呵呵呵......" 然後將行李交給司機Orz 出外討生活(?)真是大不易啊~(擦汗)

到了Hostal辦好check in才早上七八點,照例和櫃台問一些規定和生存必知的事項如wifi密碼(XD)和超市在哪等等,"請問你們早餐幾點開始呢?" 櫃台小姐人超好,說:"我們早餐八點到十點,妳現在要吃早餐也可以." 這是要多送我一天早餐的意思,不過我捱不過內心"好像有點佔人便宜"的煎熬,加上前一天在Nazca的經驗太過不順心,早早決定一到Arequipa就要殺去星巴克放鬆一下身心靈(有這麼大療效XD?!),是以最終還是沒吃這一頓免費的早餐.

通常這時應該要來張我立馬殺去的星巴克照片,不過因為久違的網路和暫時不用和商人交涉的安心使我忘記了照相.倒是短短幾分鐘從Hostal到星巴克的路途中經過了Arequipa的廣場和教堂,看到許多穿著傳統服飾的人們,或坐或站或閒聊,加之以小販穿梭其中,充滿活力和在地風情,"這才是想像中的秘魯!!!"之感油然而生.

街景:


快到聖誕節所以有聖誕樹 :)


吃完早餐滾回Hostal打算好好洗個澡再睡它一場回籠覺,在浴室裡衣服都脫光了等半天卻遲遲不見熱水變熱,基於本來就已經感冒不想再洗冷水澡,只好心中髒話連篇的再把衣服穿上,問了櫃台才知有熱水的浴室在樓上的另一頭,這種事是不是check in的時候就應該告訴我呀是不是!(啊誰叫妳沒問XD)(啊我怎麼會知道!)反正最終總是打理好了一切,回房後兩個韓國室友也在倒頭大睡,大正午的三個女生全數陣亡在自己床上XD 之前進房時彼此打招呼我還覺得她們很面熟:"我是不是在哪裡見過妳們?",結果不止我有印象,對方很快的回答:"在Huacachina 滑沙的時候." 而且我們並不是同一個滑沙團,只是在沙丘上有遠遠的pass by而已,就說亞洲人在南美看到亞洲人都會特別留意而且有印象啊~!

睡醒出外覓食,午餐吃了炒麵:

炒麵裡面有薯條,這就是秘魯的味道~(XD?!)

吃完午餐吃下午茶(是有多餓XD),在幾個主要大街上逡巡半天,最後選了個有賣很像是我想吃的起士蛋糕的店進去點,生做這款:

可惜它生做重乳酪臉吃起來卻不是,一整個軟軟ㄉㄨㄞ ㄉㄨㄞ的像布丁的口感,只好再次在內心發誓在南美真的不能再點起士蛋糕了,回台灣後一定要來塊真正的重乳酪!

早餐午餐下午茶都解決之後便是逛超市買水買晚餐的行程 XD 每到一個新地方都很期待超市會有什麼不一樣,雖然大同小異但還是有許多樂趣,像Arequipa廣場旁的超市就有賣很多切好的水果和洗好調味好的生菜等等,挑的我不亦樂乎;雖然早上有補眠但前一晚的夜車還是太折騰人,七八點我就躺平在床上,昏昏沉沉的也是睡到了第二天一早.

今日花費:
TAXI 捌
炒麵 陸
星巴克+牛角麵包 壹貳
往PUNO車票 貳零
水 貳.伍
沙拉+水果 柒.壹
咖啡+(鳥)起士蛋糕 壹零
total 陸伍.陸
TOTAL 陸玖玖.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