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5日 星期四

[20141225]戒慎恐懼的La Paz 拉巴斯

這天是12月25號聖誕節,早上在Copacabana的市區走來走去想看看歪國忍的聖誕節怎麼過,結果我只看到一輛又一輛的9~12人座箱型車開過,車子前方的擋風玻璃一左一右各會插上一束花,整個車有一種五彩繽紛的fu,原先以為全家一起乘坐著裝飾完畢的車子出遊是這兒過節的方式,後來聽朋友說才知道Copacabana的教堂是和車子有關的教堂,網路上的寫法是「當地人如果買了新車就會開來這兒祈求神明保佑」之類的,甚是特別。

早餐還是很豐盛,雖然和昨天長的差不多還是要再來一張XD

出門在外,有一頓好吃的早餐就覺得幸福無限 XD

湖畔

左邊兩個圓圓的,是種充氣後會浮在水面上的玩意兒,人鑽進去由小船開出岸邊,實現您在世界最高的內陸湖上滾來滾去的夢想XD

這張照片叫做是父與子:

當地的人無論男女老幼都有戴帽子的習慣,且一定要有很大的帽沿,實在是這裡的太陽真的太曬太曬了,熱倒是不會,就是很烈很毒辣那樣。南美一般建築物都不高,太陽下來後都沒有什麼被遮蔽過,是一個和陽光正面對決的概念 X D

下午搭車前往La Paz,劃位時我明明就是劃走道,但不知為何上車後卻是窗邊。坐我旁邊的歪國忍一上來就和我打招呼問我哪國人,聽到我是台灣他顯得很高興,原來他正在進行一個「搜集遇到各國人」的活動,下一句他就問這一路上我每當回答台灣之後就很常會被問到的問題:「台灣和中國一樣嗎?」我照例又回答了這很複雜、很久很久很久以前是一樣的、中國官方當然說OO、台灣私底下當然說XX、通常根據對方的反應再看要不要沿伸這個話題,所幸這個歪國忍只是希望他遇到不同國家的人數越多越好,加上他不久前碰到香港人已經把香港列為不同國家,我當然說那你也把台灣算一個國家啊XD 於是我就是他遇到的第"我也忘記是多少"個國家的人。

這天我沒什麼想聊天的心情,但對方起了頭也不好馬上就蒙頭大睡,我就和對方說這車子等下好像會開到港口,然後我們通通都要去坐船連車子也要等等,對方雖然沒有強烈反駁但是一臉不相信,被質疑後覺得沒趣我只好大方的睡覺惹XD 過了一個多小時因為車速變慢了就醒來,正是開到了港口,身旁歪國忍用誇張的語氣說:「哇妳是對的!我們真的要坐船了!」我在內心給他一個大白眼但表面上只是笑笑,想起被票選為十大最討厭的一句話之一:
「I told you so !」

顯然這個路段有很多外國人搭乘,司機停好車後有個人上來講解而且是用英文!大意是全部人都要先下車,自行到港口邊買票坐船,到對岸後再坐上同一台巴士,接著巴士會繼續開往LaPaz。在船上照的照片:

這天天氣不好,要變天的前兆,整個天空都是陰陰的。

港口邊人多車多又是小販船家的,雖然很阿雜但坐船的步驟也不是太難,一會兒我就又坐在巴士上了;接下來的路段是一大片一大片的農田,路邊不時可見追著車子跑的小孩,我雖不願相信,但他們伸出的手、倒拿的帽子,似乎真的是希冀著快速駛過的車上人們能留下些什麼......

快要進入市區時,映入眼簾的是LaPaz獨特地形所造就的,沿著山坡而建的滿滿房屋,我照的不好,但是那景象相當震憾,或許我此生中所見過最壯闊的景色之一了...




到了拉巴斯巴士站用手機定位看了看,住宿的地點距離約一公里多,加上之前有人在拉巴斯坐計程車被搶的經驗,我也是有點怕怕的,最後就決定要用走的。(好吧其實我超怕的,根本不是"有點"而已 XD) 還在找路時看路邊的計程車司機都好像一臉不懷好意,這就叫做心裡有鬼XD。走著走著因為是上坡加上海拔很高,開始有點喘也漸漸忘記害怕了,究竟是身體不敵高山症而倒下,還是搶劫的歹徒會先被我遇上呢?!這就像是快餐店的二號餐跟三號餐看起來都很好吃讓人難以抉擇一樣。(完全不一樣好嗎XD!)

放好行李後出門覓食,我怕到連包包都不敢帶,只帶了水和傘和一點零錢,這天可能聖誕節放假的關係,街上好多人,膽小Q目不斜視的在一條擠滿人有點像夜市的地方快速的決定要吃炸雞,店員態度非常親切使我緊張的心情緩和不少。

炸雞不錯吃,但一旁的麵很糟,它好像是用什麼粉去做的,和一般吃到的麵條很不一樣。

這晚的Hostel我訂的是單人房,給我的是一個長條型的房間,一左一右各有一張單人床,右邊還有小樓梯可以爬到閣樓,閣樓雖然很矮但也有床,要睡的話可以再睡上四個人,本是很竊喜於房間空間很大還可以這床睡睡再睡那床,不一會兒發現這房間沒有對外窗,這可不妙,遂跑去問老闆娘能不能換其它間的單人房,可惜這天客滿了。正要回房時前方那兩個中國女生,不就是我在Huacachina有閒聊一陣子、在Arequipa也住在同一間Hostel曾在餐廳小聊了一下、現在又不期而遇的人嗎?只能再讚嘆一次出來玩大家的路線都差不多,對訂房的喜好也差不多XDDDDDD

閣樓:


單人床和樓梯:


Hostel老闆一家子人都很nice,一直叫住客們一定要去頂樓看看說是view相當好,此言不假因為我去看夜景時差點沒有被美到心臟停止跳動,就是可惜我的房間沒有對外窗相當悲劇,晚上睡覺時一直覺得有油漆味什麼味的,也只能強迫自己不要去想趕快睡著、醒來快滾蛋這樣QQ

頂樓看出去:


夜景:

夜景也是照的不好,但現場看真的非常非常漂亮,美的不可方物,差點停止呼吸大概就是這個意思。

FB碎念:
La Paz 好像很美,好像也很亂……震懾於巴士剛進入市區那滿坑滿谷密密麻麻的紅磚瓦房之壯觀美麗,襯以覆蓋白雪的山頭;驚嚇於人來人往車潮洶湧的路邊就地小便的成年男子…(我的眼睛><);入夜之後那滿坑滿谷密密麻麻的房子散發出來的燈光令人沈醉,因為沒有預期有此畫面,感覺好像是此生見過最美的夜景……只是進入市區之前,那沿途一個接一個,伸手或伸帽子要錢的小孩與小小孩,我看不見所謂純真的眼神與笑顏,只看到零亂的髪辮過大的毛衣和未穿鞋的黑腳丫,不是奔跑嬉笑於田野之中,而是追逐喊叫塵沙飛揚的疾駛巴士。我好像在一個不滿五歲的孩子身上,看到了不滿與兇惡……是否可以盡情的憎恨這世界呢?它是這麼樣的美好又醜陋。看不見不代表它不存在,冷漠的擦身而過不代表不心痛,心痛了也不代表有作為。遮上了眼睛,我又繼續往前走。 — 在 Ciudad La Paz, La Paz, Bolivia 。


今日花費:
房錢兩晚 肆參零
Empanada 伍
巧克力餅乾 壹伍
船票 貳
水 伍
炸雞腿麵 壹肆
total 肆柒壹
TOTAL 陸伍柒.參

2 則留言:

  1. 孩子追巴士的景象,想了都想哭!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真的!所以在當地坐巴士心情都很沉重><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