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9日 星期五

[20141219]往Puno的巴士震撼

依稀記得好像有人說Arequica到Puno的這段路風景不錯,若是坐在雙層巴士的第一排可以飽覽沿途風光,因此買票時我看第一排有空位便毫不猶豫的選了走道位,等到巴士一來我的心也涼了半截,哪來的雙層巴士?是只有單層的當地巴士呀!上了車之後我剩下的半截心也涼了,第一排位置的前方就是司機,當地的巴士在司機和乘客之間是有隔板和門的,雖是透明的但是有布簾蓋住,什麼沿途風光?我只能研究布簾的花紋!可以想像妳視線的前方就是一堵牆,整輛車又是客滿,座位小走道也小,感覺好擠,這時回想起劃位時明明整車的空位而我喜滋滋的選了第一排,真有一種天上天下唯我獨蠢的泫然欲泣之感。

十點出發的車子剛開,有名男子開門進來哇啦哇啦不知講啥,看他手中拿了十幾片DVD,是來賣的嗎?沒心情管他要做啥,講完後他放起了電影,因為電視在第一排的正上方,我根本就觀看不能;另一方面音響也在妳頭上,只能任由大聲又聽不懂的音箱對著妳疲勞轟炸;最玄的事來了,在電影放完上了字幕之後,它並沒有自己關掉,而是一直重覆最後一小段慷慨激昂的打擊樂,當時我正昏昏欲睡沒特別在意,差不多重覆了十幾次之後有個外國人受不了跑去和司機講,但因為語言不通兩人沒有共識,司機還問:「你是在問廁所嗎?」XD 該名外國人回到位置上後音樂又重覆了好幾遍,最後歪國忍崩潰了大喊:「La Musico~~~!!!」,一旁有人小聲的糾正他:「是Musica不是Musico...」,當場有點又好氣又好笑,明明當地人就知道外國人想幹嘛嘛~幹嘛不幫幫他呢?

橫豎後來音樂聲和DVD終於是被關掉了,但以上這一切都還不是最糟的,當我們開呀開的大概過了三個小時,司機將車停下表示要暫停一會兒,只見數名男性乘客下車後在不遠處小便了起來,想說可能男生反正方便所以在路邊解放吧?但是往車窗旁一看,一位阿姨扶著另一位大媽,在澎澎裙的底下蹲了下來,該不會是⋯⋯?!

我心中一驚,接下來路途我都祈禱我的膀胱務必爭氣,幸好在整路都不敢喝水的意志之下,在下午四點多(我的膀胱)終於平安的抵達Puno巴士站。情感上很急但生理上其實沒那麼急的到了廁所門口,咦要收錢啊?那到了Hostel再上好了,人類的意志(和膀胱)都有無限的可能,這是在南美數趟長途巴士之後我的感想。

Puno的巴士站進駐了許多旅行社,在大廳時會一直被拉生意,連計程車也不例外,我和他們說我和Hostel約好了Hostel會來接我;等好一陣子都沒看到人我有點緊張,有個大叔看我擔心就替我打了電話,Hostel表示馬上就派人來,我也就安心的四處看看,逛到雜貨店還買了Coca糖來預防高山症,畢竟Puno的海拔也是很高;等待時有個男生拿著名牌來問我,我看既不是我的名字也不是我訂的Hostel的名字,便和他說No,繼續在車站等;沒多久又有計程車司機來勸我搭車,說我的車不會來了云云,有了Nazca的經驗我著實不相信他們,但又因為我實在等了太久,搞的計程車司機們都認得我了,當中還有人又幫我打電話給Hostel,掛了電話跟我說:"他們不會來了,妳坐我的車吧。"心想真的假的,在一陣眼神對視之後我理解到了是假的XD 司機又用英文說"我幫妳打電話,妳要付我錢。" 我大吃一驚又想真的假的,再次的眼神對視之後我發覺到不給錢也是可以的。這心理戰+眼神戰還真是累人。

眼看Hostel說的"已經出發去接妳"又過了半小時了,我越來越慌,此時來了位阿姨問:"妳是不是要去Pacha Hostel?"我答是呀!阿姨說:"他們的人來了很久了,找妳好久!"我心想是見到鬼了嗎我在這裡晃了這麼久沒有人來接我呀!終於傳說中的Hostel人員出現了,竟然是半小時前拿牌子問我的人,搞什麼!牌子上根本不是我的名字啊啊啊啊啊~~~~~~(抱頭)

上車之後我心沮喪,想說早知如此我就自己搭車了,白等了四五十分鐘,我要如何對我的膀胱交代,不過這天的女生房只有我一個人睡,而且是單人床而非上下鋪,整個開心也就原諒Hostel了。由於將近十小時沒吃什麼東西,Puno這晚又下起了大雨,放好行李後的我又冷又餓又累,光速的衝出門吃完晚餐買好水和第二天早餐後就回到hostel躺平睡著,雖然整晚還是醒來好幾次,但總是累到一直在睡的狀態就是。

手機照片:
怡婷強力推薦的南華大酒店炒飯,據稱是她們出國後吃過的最像台灣炒飯的炒飯 XD


點餐就會附湯,傳聞秘魯的湯都會加麵條:


今日花費:
麵包 零.陸
房錢兩晚 伍零
水+coka糖 陸
南華炒飯 陸.伍
TAXI 捌
total 柒壹.壹
TOTAL 捌參伍.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