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0日 星期六

[20141220]不知不覺走完Uros和Sillustani 兩個半天團


到秘魯已經七天了,感冒停在了最嚴重的狀態一直不見好,帶來的感冒藥也已吃完,連著幾日的行程又無法帶來振奮的感覺,前一晚終於忍不住和神仙媽媽murmur內心很悶,當時老媽安慰我幾句後並沒有多說什麼,一早起來洗好澡也洗好衣服,發現老媽傳來一長串訊息,大意是她整晚沒睡有點心疼女兒但覺得女兒是奇女子爸媽以妳為榮balabala,所以這一天的早晨就以大哭一場揭開了序幕 XD

Puno最重要的事情是要辦玻利維亞的簽證,我到Puno的時間是禮拜五晚上,大使館六日不上班,再安排一天的緩衝因此在Puno一共停留四個晚上,換句話說就是時間多的不得了 XD 因此早上打算從住宿的地點往Titikaka Lake的碼頭慢慢散步過去,加上大家都說在碼頭買船票最便宜也最能直接幫助到島上的居民,就先去探探虛實再說。

到了碼頭大約十點,船家開給我的Uros半天團要價含稅15批索,比Hostal開給我的30要便宜一半,當然是喜孜孜的買了,同團的以秘魯人居多,到了島上的講解也不如大家說的有英文,想來到碼頭買tour還是要問清楚才是。後來船家叫大家都去坐一個當地的船體驗體驗,要再多收五元,我不知道可以不坐所以雖然心裡不爽還是付錢上船了,但後來發現有三個澳洲背包客沒搭(真的是澳洲人我沒其它意思),船家還是會用原本的船把他們載到下一個定點,所以又被騙了五元可惡。XD。(並且所謂的下一個點只是賣紀念品和吃東西的地方,停留40分鐘相當之無聊 …………)

以下賞圖。






手機照片三張:






我在浮島上時,不知是那個島比較特別還是怎樣,幾個穿了傳統服飾的男女臉都非常臭,並且拍他們都要收錢,所以就沒拍了,有興趣的人就自行google吧。(顯示為不負責任XD)

結束了浮島半天團回到市區覓食,廣場照片來一張:


當地食堂一湯一飯五元:(相當於台幣50元)



這被我稱為秘魯排骨飯,但老實說我不是很確定它是什麼肉,當地好像會食用羊駝,而它吃起來不像豬也不像牛更不是羊,so …………

吃飽打算回Hostal睡個午覺,路過一間旅行社順便問問去Sillustani的Tour價錢,聽完價格打算要走,正轉身時就被櫃台小姐叫住:「不然算妳學生價29!」嗯可以買啊XD 於是我便坐下說要報名,當時差不多是下午一點半吧,而該團的出發時間也是下午一點半,所以我一直以為櫃台小姐知道我要報的是第二天的團,沒想到她打完電話確定有名額後叫我立刻手刀飛奔回Hostal,說車子馬上就會來接我了!都已經感冒神智不清、海拔那摸高本來動作變慢反應也模模糊糊的,一定要在這種時候搞的這麼緊張嗎!!!(而且今天參加團了那我明天一整天要幹嘛啊啊啊啊啊XD~~~~~)

但秉持著「今天會發生什麼事不知道,一切聽從老天爺的安排」的理念,也還是參團啦!這個團的導遊非常風趣,給他帶的相當開心也覺得很有收獲,撇開其它事情不說,這名導遊會講英文啊是不是很感人 XD!!!

Sillustani團可以看一些景色和遺跡,因為我不是介紹掛的詳細內容我們就跳過XD 直接來看照片XD 這兩張是途中停下讓我們拍Puno市景:




是個湖XD


是遺跡~彷彿是墓~


是湖的另一頭:


手機照片:






回程時導遊本來要讓我們參觀當地人的房子,這些房子的外觀都蓋的非常可愛,但是殘念的是當天有個盛大的集會所以當地人都不在家,是以就無法入內參觀了。


晚餐之湯:


晚餐之飯:


FB碎念:
1.浮島該說什麼呢,一開始覺得還挺有趣的,而且在港口買船票比較便宜有賺到的fu,但發現講解不講英文後,即使可以猜懂幾句還是覺得有點無聊XD 也沒有讓我們試吃蘆葦,看來tour貴個十多元sol品質還是有差;好處是同船有許多秘魯人,可以感受一下local的人情味。至於浮島上的人感覺起來都沒什麼人味,連想賣妳紀念品亦是冷冷的,和妳對到眼也不笑,不知是她們天性如此,還是對不掏錢的遊客冷漠,好哀傷。

2.走了一下當地市集,大的誇張。什麼都有賣,連多芬潘婷這種也搬出來地攤賣,最神奇的是有二手的像壞掉的或是泡過水的衣物電器輪胎等,加上puno許多地方泥濘又有水灘,還有很多堆在一起的石塊磚塊,讓我不禁懷疑puno之前是不是淹水壓!對了也有看到一攤像購物頻道一樣拿著麥克風連珠炮似在講話的,只有這攤圍滿了人,果然還是這種賣法最有人氣呀!最好笑的是有一攤專賣訂書機,驗證了我覺得秘魯人認為訂書機很好用的猜測XD

3.這裡的傳統婦女服飾真的好有特色,親眼看見滿街的大媽和從電視或照片看感覺相當不一樣,真實的像是另一個世界。除了顏色鮮豔的背袋裝著貨物或小孩,高高的浮浮的戴著不曉得怎麼不會被風吹走的帽子,很像把棉被穿在身上看來極保暖的外罩或披肩,真的很蓬我好想知道裡面究竟有幾層的裙子,長又黑的粗麻花辮,加上面無表情不知是否飽經風霜的臉孔……(原諒我實在無法拿出相機對著她們拍,都沒有傳統服飾的照片QQ)
4.好像有點到了臨界點,我已經到了腦海中浮現「想家」兩個字就可以瞬間飆淚的地步,瓊瑤快來找我演哭戲,我現在很會XD

5.午餐吃秘魯排骨飯,妙哉。附個塞滿米的淡菜的菜湯粥,奇也。還有一杯很不怎麼的蘆薈汁吧?total台幣五十元。吃飽正想回飯店睡午覺,路過旅行社就進去問問價錢,心中所想都是明天再參加,誰知「可以!現在有空位!他們馬上就去接妳!」於是我莫名其妙的一天內跑完我原本想要拆成兩天的行程,看來高度適應還算良好,但我明天要幹嘛好呢?XD
6.UROS 20 sol,Sillustani 29 sol,早餐跟大嬸買兩個麵包0.4 sol,省錢技倆緩慢進步中!
— 在 Sillustani. Puno 。

今日花費
Uros島 貳零
路邊現榨柳橙汁 貳
午餐排骨飯 伍
Sillustani Tour 貳玖
晚餐Lomo 捌.伍
total 陸肆.伍
TOTAL 捌玖玖.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