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0日 星期三

[20141210]阿根廷我又回來了@Bariloche

今天是八點五十分的車子從智利Puerto Varas前往阿根廷的Bariloche,車子遲了約20分鐘吧?但在南美"不準時"好像是很尋常的事.到了智利關口時排了頗長的車隊,本也覺得沒什麼,就等嘛.此時司機進來嘰嘰咕咕的說了什麼,看起來很嚴重,我趕快問前面一個一臉歐洲樣的人會不會講英文,他說會,我問現在發生何事,他說"就是叫我們要有耐心,等."我心想連南美人都說要等,那應該是要等很久 XD 等了好一陣,只見我們的隨車服務人員跑進跑出的,後來他將每個人的護照和入出境卡收走,到關口一次幫全部人辦好,(還可以這樣逆?! XD) 他回來發護照時大家還給他鼓掌 XD

之後車子繼續開開開,開到了我個人比較擔心的阿根廷關口.車掌也知道台灣護照比較有問題(雖然他一直說中國中國),先把我和另一個拿香港護照的女生叫去辦,這次雖然也是花了一點時間,一共來了五六個人對著我的簽證卡翻過來又翻過去,電腦營幕左比右比,倒也沒有想像中的久就蓋了入境章,再來她們開始算我可以停留多少天,卻找不到我第一次入境的入境章,幸好我有先見之明,將我那張已被收走的初次入境卡的影本拿出來,本以為就是日期加上九十天嘛,但五個人又每個人都意見不同似的,在那邊討論很久,中間還一度給我邊搖頭邊說nonono,雖然我很確定最後一定是沒問題的,但還是有點心裡發毛 XD 最後還有人動用到了手指頭一二三四五六七的在那邊算,害我差點噗嗤笑出來,要不要弄這麼麻煩的簽證系統呀阿根廷!

最後弄好後大家都很高興XD 司機和車掌還對我拍肩比讚之類的,莫名的歡樂 XD

而這趟車原先估計六小時可到,真正抵達時卻已經下午五點,花了快八小時吧. 下午四五點左右是太陽正烈的時候,我又坐在被太陽直射的窗旁,整個快被曬死,導致我對Bariloche的第一印象不太好啊 XD (天氣好也不行,妳真麻煩XD)

坐了計程車到Hostel,照例又是問超市在哪tour agency在哪有沒有推薦的餐廳,wifi密碼多少機場怎麼去,東西一丟又手刀衝出門.

一開始第一間tour agency的小姐態度不太好,之後問了兩三家也都是固定價格,英文導遊貴了100 ARS以上,覺得相當沒天理XD 加上旅程進入尾聲,我一直處於不想多花錢但也不想剩下阿根廷幣的狀態,偏偏又無法預知後兩天到了BA的市區和機場間的交通費會是多少,整個很糾結,連看到了最喜歡的草莓起士蛋糕都沒心情吃,想想這樣不行,趕快把團訂好了才可以安心的找晚餐啊XD 此時此刻恰好讓我問到了一間付現金願意給我九折的旅行社,就是你囉!

付完錢覺得有變堅強一點,(原本有點慌亂),足以讓我晚餐不用吃餐廳,超市採買奇怪的東西來吃即可XD 阿根廷的超市比起智利的,多了些現成品可以吃,也有生菜類,於是就買了一盒生菜再加一包我朝思暮想的巧克力餅乾回hostel吃,(同牌子巧克力加厚的口味只有阿根廷有賣!),全部弄弄洗好澡等頭髮乾也就十點半啦!時光飛逝啊~~~~~~

沒照片呢今天XD 其實有生菜加巧克力餅乾的照片,但實在不怎麼賞心悅目,就跳過吧XD

FB碎念:
1.今日晚餐。迷錢囉!太陽好刺眼。心情好像不是很好,快跟我聊天XD
2.Seven lakes 現金價10%discount,不無小補。
3.今天坐車八小時,明天跟團11小時,阿根廷最後三天,HOLD住!!!
— 在聖卡洛斯-德巴里洛切。

今日花費: (再度切換回ARS XD)
TAXI 陸伍
超市採買 陸參
房錢兩晚 貳肆捌
七湖tour 伍零零
total 捌肆陸
TOTAL 壹陸陸參捌.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