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4日 星期日

[20141214]到底是沒有名額還是有名額的滑沙@Huacachina

早上到Cruz Del Sur買票準備前往Ica, 總聽說有人在快出發前買到便宜的車票,因此我還問有沒有打折,結果沒有XD Ceuz del Sur相當搞剛,除了上巴士之前要看護照還要檢查包包之外,乘客都上車之後還會有人拿著v8或相機錄影,一個座位一個座位的說"這是xx號"並錄下客人的臉孔,個人是不太知道這樣可以保障多少,但是如果整車遇到持槍歹徒,那根本什麼鳥用都沒有啊XD~~~~(好吧搶劫這類事情都是聽來的我也不知道究竟有沒有發生過) 只能說或多或少可以減少一些包包被偷走的機率吧.

大約下午三點抵達Ica站,要轉往Huacachina,一個人叫計程車和三個人叫計程車是一樣的錢,於是我就搭訕了同車的亞洲面孔,恰好另一個歪國忍訂了和我一樣的Hostel,於是三人開心上路,雖然原本也只要七塊,但分一分我也省了4.5塊(相當於45塊台幣),為數不多還是開心XD

這天的Hostel叫做Banana Adventure香蕉冒險,它的定價其實相當貴,一則Huacachina住宿原本就貴,二則香蕉冒險的住宿費用包含了每日一活動,例如滑沙或是酒莊等,因此我一抵達辦理check in時就趕快問四點出發的滑沙是否還有名額(當時已三點四十分多了),櫃台表示今天客滿,但反正我明天還會再住一天那就明天再參加好了,順便問問參加其它團的團費如何,合報是否可以打折云云,結果價錢很硬不給殺,我一時也沒想到竟然完全沒有殺價空間有點無法接受,搞的場面有點尷尬,最後櫃台讓我去掉了一個超級小的零頭,有了台階下我也趕快說謝謝謝謝,一副身受什麼浩蕩皇恩一樣,(事後想想真北七>< ),櫃台皮笑肉不笑的問我哪裡來,我回答台灣,但想想又覺得這個時候問這個問題是什麼意思呢?! 難道我應該要回答別國偽裝一下嗎? XD 也不是我愛殺價,啊貴國的旅遊生態就是價差無敵大,不殺價的是白痴,怎麼能怪我殺價呢~~~~

付完錢把行李搬進房間,有個大叔跑來問我接下來打算去哪,聽到我有要去Nazca Line就說他有飛機公司,叫我等會兒去找他"我們可以聊聊"balabala,我心想先來問問價錢也沒差,因此安頓好後就去門口找大叔,四點多正是滑沙團要出發的時候,大叔有點抱歉的叫我過15分鐘後再來找他,我說好啊就回房,還沒踏進房門突然聽見有人在喊我,"現在滑沙團多了一個位置妳要來嗎?!" 好是好,可是我什麼都沒準備耶! 滑沙團穿這樣可以嗎? 不是要有裝相機裝包包的塑膠袋嗎? 喊我的小姐看看我的穿著說"沒問題啦這樣可以,快來快來!" 一分鐘後我就坐在車上了, 身旁是一個看起來瘋瘋顛顛的澳洲人, 他用超期待的語氣說"Are you excited ?!" ,然後又比著我們的司機說" I think he is crazy!" 我心想你才是瘋子吧能不能不要煩我呀XD~ 最後就在整車人的叫囂吶喊聲中出發了!當時的氣氛實在太像雲霄飛車準備要下衝時的氛圍了,我心中隱約有不妙的感覺因為我不是high咖啊!但人生就是這樣吧沒去做也不知道喜不喜歡,安全帶都繫了也只能硬著頭皮上了.

坐在不知道幾輪傳動的車子上忽上忽下,在沙漠中爬升俯衝都還蠻好玩的,到了某處司機大叔停下車開始搬出滑沙板,一看到滑沙板我就有點驚,它看起來不像是可以坐的樣子,該不會是要站著像滑雪那樣滑下去吧?我運動神經這麼差,這不是真的吧XD~~~~大叔將大家集合,用手指在地上畫了幾條線,用西班牙文說這樣這樣那樣那樣,後來有個男生用英文又翻譯了一遍,奇怪大家怎麼都一副聽懂的樣子,什麼叫做"滑下去之後再去另一個比較陡的坡,一共會有三個坡",啊坡在哪裡誰知道啊!為了避免迷失在茫茫沙漠中,我只好厚臉皮的舉手說"Sorry can you explain again?",好心的外國人二次講解後其實我的理解程度沒有比剛剛高多少,但看大家都了然於胸的樣子,我也只好加入點頭裝懂的行列,反正就是跟著走就對了吧~~?

滑第一趟還算順利,自己覺得很帥,但因為一個人參團,完全沒有人幫你歡呼喝采,滑完扛著板子走去第二個滑道時覺得很淒涼.第二個滑道難度高很多,不少人都重心不穩倒地,甚至翻了兩三圈等等,我也不例外(嗚嗚).可惜的是我出發時氣勢不錯,當時有團友在旁替我吆喝,然後在跌倒後就聽到吆喝聲嘎然而止(XD),只是我也沒有心情欷歔,因為我正在空中翻滾啊XD~~~~ 翻滾完滿頭滿臉滿身的沙,一直帶在身上的包包也裡面外面都是沙,事後清沙子清了好久,天知道我還真不喜歡手及之處通通都是沙的感覺啊啊啊~~~~~(抱頭)

第三道滑道更難!難上加難!那個"我一定可以啊啊啊啊啊啊~~~~讓你們看看我的厲害!!!"的雄心壯志Q怪獸早已不見,心中只覺得一個人參加滑沙團真是太不好玩,如果不是可以自得其樂到一個境界,或是可以瞬間和團員打成一片的high咖,一個人參團一定會內心受傷的啊啊啊不要說我沒有事先提醒>< 總而言之於是我就放棄第三個滑道了,連趴在板子上俯衝也沒有很想試---事實真相是在我已經表示不滑了之後,才有人問司機大叔能不能趴著滑,原來可以,啊我本來也想問可是因為語言不通就沒問,現下再改口說要滑又臉皮薄,算了算了反正坐著看沙看別人摔倒也很有沙漠風情啊 XD~

回香蕉冒險後出外覓食,貴死!是一個很貴的小鎮,建議要來住這兒的人帶點乾糧.餐廳和住宿一樣明明就寫有wifi,但怎麼連都連不上,櫃台也只會跟你兩手一攤裝無辜的說"我們這兒是沙漠嘛" 那你們就不要說你們有wifi啊這是欺騙!(顯示為上火)最後這天就在心情有點鬱悶又無法上網嚷嚷康普練的情況下結束了XD~ (整篇文寫下來怎麼好像火氣很大哈哈哈 XD~)

相機照片








手機照片:


















什麼都沒有的義大利麵,台幣150,這在當地還算是便宜的!這麼貴怎麼不去搶


今日花費:
TAXI 壹玖
車票 肆零
TAXI again(和人share) 貳.伍
房錢兩晚+tour 貳貳伍
義麵 壹伍
水 伍
total 參零陸.伍
TOTAL 肆貳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