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2日 星期一

[20141222]取得玻簽的一瞬間

要辦玻簽的這一天終於來到,我的住宿地點離辦事處走路只要一分鐘,八點不到就跑去看開門了沒,但又臉皮薄不敢站在門口等,怕被覺得很怪XD 後來約八點十多分再晃回來果然已經開門,還已經有四個人在前面了!排第一的是個中國人,二三四是韓國人,我排了個第五。

大使北杯一個一個的把我們叫入,翻看我們送件的資料,並一一指示還缺什麼要補什麼,一二三四五六七的用SOP幫你列好要做的事,然後把入境申請表給你叫你去外面填,全部弄好再去找他again。我雖然排第五個,但因為前面的人都有缺資料,因此他們拿了申請表後都先離開去找影印店,只有我和另一個韓國男生留在原地填,正填到一半看到大使北杯走出辦公室看了看我們,然後就鎖上門離開了;我心裡一陣超大驚,明知大使可能只是去附近吃早餐看報紙但還是驚慌的不得了,正所謂人心難測Q心易慌啊~(沒有這句俗話XD!)

一邊把剩下的資料填完,一邊懊惱自己為什麼沒有填的再快一點,在大使離開前送上資料的話就可以節省一點時間了!(雖說我當時明明就時間超多,也不知道節省起來是要幹嘛XD)在我源源不絕的自責都還沒告一段落時大使就回來了,就說不需要白操心啊妳這個焦慮鬼XD 連同申請表一起送上後,我獲得了大使親筆簽名--啊不是 XD 是大使親手寫下的銀行名稱和帳號單一張,要去繳錢拿了收據再回來進行下一個步驟,(雖然不是重點但是大使的字還真是漂亮),拿到了單子彷彿拿到了什麼機密文件一般,心兒怦怦跳的一路戒慎恐懼每三步要回頭一次怕被人跟蹤的來到了不遠處的銀行,時間是八點四十左右,而銀行九點才開XD 顯見剛才一場緊張完全是個沒有必要,當下要空等二十分鐘才能繳錢吶。

正在等銀行開門的時候剛剛排第一的中國人也來了,倆人聊了一下彼此的行程轉眼也就九點,排在最前面的我們當然就衝進去付錢啦!看看後面等著辦事的人排了好長一排,還真慶幸自己有在開門前就來,不然又要多等好一陣子了。回到辦事處,大使北杯收了我們的收據後要我們十二點再回來拿貼好簽證的護照,這下又要閒置三個小時啦!

眼看玻簽已經在成形當中,往玻利維亞的巴士票大概也可以買了,於是慢慢走去Titikaka Tour在市區的賣票中心把票買好,又這邊晃晃那邊晃晃,吃個蛋糕喝點果汁,好像還有滾回Hostal吧我也忘了 XD 在十一點半多終於沉不住氣,想說乾脆就在大使館那兒等吧!殺去了大使館,這次又多了六七位中國人在辦簽證,大使北杯處理好他們的申請表後叫我進去,邊找邊問「是台灣嗎?」我答是是是,很快大使遞給我已貼好簽證的護照叫我去把簽證頁影印一張再拿回來給他,我心裡一陣激動,三步併做兩步的衝去影印,一邊在心裡喊著是玻簽是玻簽是玻簽,媽媽啊我終於拿到玻簽了啊啊啊啊啊~~~~~~~~

繳回了玻簽影本,大使北杯用一種不知為何讓我覺得很慈詳的語氣說:「好了!妳的辦好了!」我拿著護照和北杯說謝謝,內心翻湧著想要告訴他台灣人在過去幾年有多難拿到這個簽證,我又是費了多少的力氣和自己還有外界的聲音對抗,花了多少的有形和無形才能到這兒來,擔了多少的心白了多少的頭吃了多少撫慰人心的蛋糕,才能堅定自己的意志不要放棄,託您的福的終於終於拿到這一紙簽證,多麼多麼的感謝您--雖然您也是公事公辦--但我真的只差沒有跪下來謝謝大使了呀 ~~~~~~

全身顫抖的拿了護照在大使館門口拍了照,到了咖啡廳坐下喝咖啡時還是很激動很激動,在FB留下了下面這一段話:

******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
多年以後,當在台灣也可以取得簽證時,沒有人會記得曾經有多少台灣人想望著玻利維亞的鹽湖天空之鏡卻無法尋正途而入,也不會有人知道當我拿到這紙簽證時內心有多麼激動,如果不是強力克制,很有可能在大使面前飆淚不止吧…(對不起敝人就是愛哭,並且瓊瑤阿姨真的快來找我演哭戲XD)

所以,玻利維亞請多多指教,我明天就要來了哦!:)

(真不知怎麼回事我心裡一直哭一直哭。都還沒有站在鹽湖面前。這也許是我這輩子花最大的努力,去獲得一件我真的非常想要的東西吧~唉不知道怎麼回事。反正我就是感動的要死就對了。)
******分隔線結束分隔線******

後來又寫了一段話但是沒有貼到FB …

再另一方面就是呢, (咳咳), 一個人出來玩比想像中辛苦...雖然我也不想說自己辛苦...雖然也不是沒有錢過好一點...雖然也許別人一個人出來玩不會像我這樣...只是覺得要操煩的事情真的很多很多...舉凡喝水上廁所憋尿便秘生理期/吃的東西夠不夠均衡又要花多少錢吃/行李怎麼收今天是坐巴士還是坐飛機收法不一樣/要換多少錢要領多少錢何時該做這件事錢又要怎麼藏/領錢時還要注意會不會被盜用刷卡時亦同/與人同住時綁手綁腳又該如何和人應對交際/衣服何時洗怎麼洗怎麼曬/浴室每天都不一樣有沒有掛勾熱水熱不熱是不是會被其他女生看光光/買tour被貴了沒買對了沒哪間好/碰到不講英文的要怎麼比畫又要怎麼聽懂/一個人最怕被丟包總是不敢跑太遠心裡又氣又怨又無可奈何.....講不完......沒有要訴苦也不討拍,比我辛苦的人多的是...只是就看到簽證的當下真的千頭萬緒點滴在心頭...

手機照片


晚餐


點心


拿到簽證太開心,跑去剪了一粒頭以茲慶祝 XD 台幣一百元!


FB碎念2
某方面我想表達的是,同樣一件東西,如果它很容易取得,我們便不覺得它珍貴...覺得有點感慨QQ

FB碎念3
反正就是覺得"感動"這件事也是很虛無飄渺的XD 有一種被情緒操弄的fu ~ 就像媽媽說小時候她們吃陽春麵有加滷蛋就很幸福一樣.而我們這一代就覺得吃陽春麵怎麼可以沒有滷蛋呢!叫你們老闆出來! XD 啊啊啊好感慨好感慨啊~~~~~(滾來滾去)

後記:
做了這個決定一直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一路上也不是灑大錢度假過爽爽因為那並不是我要的,不管是覺得我過很爽一直玩,還是覺得我幹嘛過的那麼苦我一定不快樂,隨便別人怎麼說,我的收獲我的獲得我自己知道,這是我這輩子做過最對的決定,我一點都不會後悔,得到的東西完全無法用任何有形的東西取代,有得就有失當然有犧牲其他的事情,但如果重來一次你問我還要不要出來,答案是肯定的絕對!

今日花費 + 明日的sol花費
衛生棉+麵包 伍.陸
咖啡 陸.伍
玻簽(另計) 參零 USD
蛋高(難吃!) 貳
車票 貳零
影印 零.參
烤雞午餐 捌
房錢四晚 柒伍
TAXI 伍
巴士站稅金+WC 參
total 壹貳伍.肆
TOTAl 壹零參柒.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