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8日 星期日

[20141228]驚鴻一瞥Potosi

原先打算在Uyuni參加三日團的,但後來想想我只對鹽湖有興趣,加上Uyuni坑殺觀光客的感覺實在不太喜歡,再加上我還真怕冷而大家都說三日團無敵冷,問了好幾間的三日團,價格又沒有想像中的便宜,想來想去決定不參加了,如此一來我多了三天,便將原本不打算去的Potosi加進,算是從Uyuni前進到Sucre的中繼站,過它一夜好好休息一下。

搭乘早上的巴士原以為要六小時多才會到,但好像因為新路開通的緣故,四小時就到了。沿途有非常多的草泥馬,縱始隔壁大叔一路上吃這個又吃那個,不時又拿出古柯葉嚼一嚼之後將渣渣扔出窗外讓它們隨風而逝,還是不曾掩蓋草泥馬真的很療癒的事實。(大叔表示幹嘛que我 XD)

這天我訂了間稍貴的單人房,貴有它的價值,不旦有迎賓水果和古柯茶,我吃完飯回來因為覺得有點頭痛,問櫃台有沒有咖啡,他們還特別為了我端出整套的器具,雖然只是雀巢即溶包加上熱水熱牛奶和糖包,我還是感激不已,小小一杯咖啡有大大的能量。

Potosi有名的是礦坑體驗,我興趣不大是以原本根本沒排這兒,對它有何景點也毫無概念,吃飽後在市區走走晃晃順便買水,經過當地市場發現有個扛棒寫了TAIWAN CHICKEN,一看到台灣字樣我就衝過馬路,心想該不會老闆是台灣人、該不會可以講幾句中文,結果殘念的是整個店看不到任何和台灣有關聯的東西,老闆店員也都不是,就是賣生的雞肉而已,大概雞肉產自台灣吧?後來還發現整個玻國標榜台灣雞肉的店不止一家,意思就是玻利維亞那麼多年不讓台灣人進來,但是台灣雞肉可以,敢情是只給雞肉簽證而不給人簽證,這沒道理啊~~~~(甩頭)

市區的歐美面孔不少,亦有許多的歐式建築,應該也是有被西班牙殖民過而留下了為數可觀的當時歷史紀錄吧(顯示為不求甚解XD)。看來也是個觀光重地才是。散步完龜回飯店寫文章,這天就休養生息的度過了。

手機照片:

床頭櫃上就是迎賓水果和茶喔!


房間一角:


午餐是當地原住民的家常菜之炸豬肉,搭配大粒玉米粒which is超好吃!


路邊擺飾,不曉得和聖誕節剛過有沒有關係:


以下為Uyuni補遺,是在Potosi的這間飯店寫下的,回台灣後寫Uyuni遊記時忘記我已經寫過,是以在Uyuni的文章又再寫了一次,事隔三個月的描述,自己對照了一下還挺有意思的:P 既然都寫了就還是貼吧,加減看囉~~~

*******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
A.
"多少錢?"我問.
"35."大嬸回答.

我發出每次問這問題時就會忍不住附送的尷尬笑聲:"有打折嗎?"
大嬸似乎笑了一下,也沒說什麼,接過我拿在手上的百元鈔票,默默的找我七十元.便宜了五塊玻幣.

B.
剛到Uyuni時是禮拜五的下午約四點,12/26號. 在網路上可以直接訂房的便宜住宿不多--或者說網上訂實在太貴,因此打算人生中的第一次嘗試"Walk in",沒訂房直接殺去問有沒有床位.一路上看別人這樣搞都挺順利(而且還比較便宜),這天可能是聖誕節+拜五,我口袋中的名單竟然客滿,連問三間都滿,此時真是慌了一個張!第四間有房,我用殘存的理智問是否可以先看房間,還測試了浴室的熱水熱不熱,雖然很像鬼屋但也只有住了,反正價錢也不貴,我連殺價也沒,付錢時才想起最重要的wifi,萬幸鬼屋雖然房間舊又暗,角落有未清掃的垃圾,(沾血的衛生紙!!!),門鎖總是鎖不上或打不開的要弄好幾次,但它竟然有wifi而且還很快,也算是老天爺眷顧我吧.(饒是如此,第二天還是連滾帶爬的換了一間.說也奇怪,到了禮拜六好像人都走光了,昨天全鎮客滿的景象已不復見,是在訓練我的危機應變逆?!

C.
這第二間,Staff不太友善.想問能不能早點check in,不行就是不行,連說"我們盡量"都不肯,摸摸鼻子滾去找地方打發時間.

雖然不想被坑殺觀光客的餐廳賺錢,但有提供wifi的偏偏都貴,就當是吃東西順便付網路費吧! 走進一間門口貼有WIFI的店,對著超貴的菜單研究很久,終於點好菜了.

"Wifi Password?"我問.
"我們沒有wifi."老闆答.

("靠!")我在內心暗罵,立刻站起來,說那我不點了我需要wifi,老闆沒有任何反應,我連講三次,他也只是慢慢的走到另一桌和別的客人講話,我再度摸摸鼻子拾起行囊離開,踏出大門時還回頭確認,那斗大的"WIFI"四個字確實端端正正的貼在門上,難道是店名叫WIFI逆???!!!

鬼混到了十二點半實在無聊,check in時間是兩點,"就去飯店大廳等吧!"我這麼想著,剛剛還斬釘截鐵的說兩點才能check in的staff,看到我也不說什麼,只和另一個staff兩人嘰嘰喳喳的講了一陣,一副這個客人真的很煩快點把她打發走的態勢,面無表情的遞給我鑰匙和毛巾,被說是一定要兩點才會好的我的房間,早就整理好了......原本應該每層樓一間的浴廁,在我那樓卻被鎖上,staff叫我去樓上或樓下用.罷了罷了,總是比前一晚的鬼屋好上一些.(鬼屋還會有爺爺和孫女不時飄出來和妳講話,或是在樓梯間安靜的上上下下,真的很像鬼屋XD~)

在房內上網了好一陣,突然連不上了,我去櫃台問,Staff又是一臉死人臉,我猜她們一定很想裝作聽不懂,一旁有個客人用西文和Satff說她的wifi也有問題,staff才轉身按下了wifi開關,叫我等五分鐘wifi要reset,我回房等了又等,看訊號是個空集合,知道Staff把wifi關了卻忘記再開,懶得再去吵,反正應該也會有別的客人去問吧?於是我便睡了場午覺,半小時後醒來,wifi還是壞的.我起身去一樓上廁所,經過staff也不想看她們的死人臉,但眼角餘光瞄到她偷偷的按下了wifi開關,到了廁所拿出手機,果然是剛剛看到我才又把wifi打開......唉 !

*******我是分隔線結束分隔線我是分隔線結束分隔線*******

今日花費:
車票Potosi 參零
餅乾+午餐(Chicharron) 參零
水 捌
total 陸捌
TOTAL 壹肆壹零.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