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4日 星期三

[20141224]不虛此行太陽島 Isla del Sol


Titikaka Lake 的的喀喀湖在秘魯和玻利維亞中間,兩國都分別說自己擁有60%的面積,真相如何當然不是我關心的事情XD 一般說法是Puno端的Titikaka Lake不如Capacabana端來的美麗,秉持著兩邊都要去過才能比較的精神,便留了整整一天給離Copacabana不遠、位於Titikaka Lake上的Isla del Sol太陽島,這個島非常的神奇,妳在島上的時候頂多覺得很原始很特別,沒太多其他的感想,但是回來整理照片的時候每張都想傳,真的是每.一.張.都想傳,不誇張!大概就是那種"處於當下不特別覺得它美,但之後去別的地方都好像比不上它"的類型吧。

坐船到島上忘記多久了,大概一兩個小時吧?因為船艙坐滿了,我是坐在船頂,只記得到後來真的覺得冷爆頭!每個在船頂的人都把自己包的一層又一層,有太陽曬的時候還好,沒太陽時就真的好冷好冷冷冷冷~~~到了島上之後有人出來講解了一下,然後就鳥獸散了,我因為只買船票所以沒有導遊,擔心自己腳程走不完由北向南的健行路線,因此就沒有去看遺跡了,不然聽說太陽島上的遺跡是印加文明的發源地呢!

一開始有點走錯路,問了島上的小男孩,他很緬腆的和我比比方向,我又問確定是那兒嗎?他臉上表情很害羞的和我說是,感覺的出來他很想要好好的說明但是深知講了我也聽不懂,但就算是比手畫腳拿著手機的地圖咿咿呀呀還是覺得很有人情味,感謝你可愛的小男孩~回程等待開船時看到有幾個歪國忍在玩跳水遊戲,看他們玩的很High不亦樂乎的樣子,都不好意思和他們說離你們跳水處大概十五公尺不到的地方,有當地人坐的船正把小孩提到船邊對著湖裡尿尿呢~!不知道總是比較幸福吧。嗯哼。

晚上回到Hostel時,發現客廳坐了我在Puno的室友,也就是在前一天文章中提到的香港女生,彼此交換情報和講完Hostel老闆的壞話後(XD),進來一個男生,不就是我在Puno辦玻簽時排在第一個、後來在銀行等開門時和我聊天的中國男生嗎?只能說出來玩大家的路線都差不多,預算也相去不遠所以都住類似的地方啊~哈哈哈XDDDDD

好的~~~接下來就是用照片海來淹沒大家的時刻了!請慢用 XDDDDD

相機照片:




















FB碎念:
1.我得了每張照片都想傳的病。
2.沒事為什麼要在太陽島健行呢?(不就是因為沒事嗎XD)好原汁原味的一個地方,居民是真正的在生活著,種菜幹活除草的,趕牛牽驢餵豬的,牛羊豬驢狗叫聲此起彼落,小豬小羊追著媽媽跑,遍地不同size和形狀的黃金,灔藍的湖水在太陽下閃閃發光,茅草屋頂和石塊圍牆,因高度而一條一條往上圍砌的田地,太陽島的氣味很符合Titikaka Lake的的喀喀湖這個美麗的名字,航行在世界最高且大船可通航的高山湖泊中,我好像離某一個前世又近了一點……(瞎悔XD)
3.昨天過玻利維亞關口時,在路邊雜貨店買了個empasada 5BOB相當好吃,後來到了市區有個阿伯好像看女兒一直賣不掉就自己站在路中招攬客人,我一問要價8 BOB就走了,阿伯在我身後嚷嚷是大顆的大顆的,今天經過問女兒一粒多少,5 BOB。—Copacabana的美麗與哀愁(續集)
— 在 Isla del Sol (Copacabana, Bolivia) 。

手機照片:

Hostel早餐:


鬆餅非常好吃!!!


太陽島:


























今日花費:
太陽島過路費 貳零
機票(另計)(刷卡) 壹陸柒 USD
W.C.貳
Empanada 伍
total 貳柒
total 壹捌陸.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