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日 星期二

[20141202-04]從Puerdo Natales航向偉大的航道Puerdo Montt

遊輪之旅感覺沒有想像中的有趣啊XD!可能先前看別人寫的頗推薦,就把它想的太高檔,(何況價錢上確實也是不便宜啊~),不過若真的想要看到什麼鯨魚啊海豚啊海獅啊又跟我一樣眼睛不好的人,請記得帶上望遠鏡啊~(叮嚀) 據說可以看到的峽灣好像是一直都有看到吧.三餐的話也都還不錯,果汁和茶包咖啡包等等幾乎無限供應了,若要說缺點的話,就是個人很怕上廁所看到不乾淨的東西,不管是自己的還是別人的啊啊啊啊啊~~~~~~~(抱頭) 這點算是我的罩門,所以整體來說又是覺得蠻痛苦的哈哈(乾笑).

先前在Salta認識的台灣人當時有提到她和她朋友也打算坐這個遊輪,更巧的是我們排在了同一天同一艘船,後來她改行程去南極,不過她朋友維持原計畫,更巧的是更巧的是(因為"更巧的是"剛剛用過了只好重覆一遍以示區隔)我和她朋友竟然被畫在同一間房!!!而且我們很幸運的是明明買的是無窗戶/三人一間的最便宜房型,但我倆這間只有我們兩個人所以形同雙人房,更棒的是我們的房間有窗戶!!!超幸運的啦~~~!!! 在第二天晚上看到對面阿背愁眉苦臉的說"妳們房間有燈嗎?" 因為他們的電力好像有什麼問題,而我們因為有窗戶有光線透進來所以根本沒開燈呀! 只能說是人生海海呀~~~~~(這成語不是這樣用啊XD)

彩虹






由於四天下來都是和同一批人大眼瞪小眼,所以不知不覺給許多人取了綽號,像是什麼聖誕阿背,背痛阿背,焦慮阿背,凱莉阿姨,西班牙阿背/夫婦等等等.(很多阿背XD)其中許多人都是有備而來帶好了望遠鏡,我啥都沒準備只想著三餐被餵食真是太天真了啊~~~~(仰天流淚).

前面兩天天氣不好,一直下雨,所幸後兩天開始放晴,總算是可以到甲板上放空吹風,最後一天下午我在甲板上坐著坐著,天氣涼涼的太陽曬下來又暖暖的,海風徐徐吹來--這時船開的不快我又坐在背風面--整個就是舒適到不行,完全睡著.人生有多少機會可以在太陽下睡著呢?很少,因為會黑呀!XD 這天角度和外套+防曬乳都有萬全準備,對Q某來說真是難能可貴,我會記住它的.

雖然我也想解釋每個阿背綽號的由來,不過這麼無聊的事情有人想聽嗎XD~船行到了第三天中午過後變得很晃,經過櫃檯發覺船員已鋪好一排塑膠袋,不禁使我想起蘭嶼的往事...(遠目) 晃呀晃的一路晃到下一天的早晨,醒來發覺已平穩許多,出發吃早餐時發現整排的塑膠袋只剩下一個,嗯,一切盡在不言中. 我雖然一度覺得眼睛看到地板時覺得地上的花紋都有在旋轉(which is so called 天旋地轉),但沒什麼太大不適感,晚上還特別好睡一覺到天亮XD 算是意外的收穫 XDDDDDD (噢對了而且當天晚上的晚餐時間,用餐人數立馬少了一半XP~)

亮點之一竟是參觀船長室?!


Press ESC key to continue,我好宅 XD


很多控制按鈕和把手


聖誕阿背 XD


航向偉大的航道


船長室有全套咖啡機


是個可以計算出船隻晃動幅度的玩意兒


這是電影上才看過的航線圖!!!


看起來也是很多paper work XD


密密麻麻的儀表板


偷照船長


夕陽晚霞多連拍


















隔天的夕陽




隨拍










下船前一晚有一個Bingo Night,Navimag相當搞剛,竟有專業的bingo器具,我原以為全船的人都會想來參加,沒想到連一半都沒有到呢.獎品有企鵝娃娃,保溫杯,Navimag T恤和Navimag外套,感覺廣告打很大,噗XD 雖是如此我還是很想要拿到企鵝,無奈運氣不如人啊~

最後寫一件寫了會令我心痛,但又覺得不能不紀錄的事吧.這個航線原本就是載貨的船,只是後來覺得可以順便載人賺點外快而改裝的,因此從我們窗戶看出去可以看到三個貨櫃的牛--是活生生的牛們--這些牛們被擠在貨櫃裡,幾乎沒有坐下或躺下的空間,每次看到牠們我就難過.雖然船員會拿乾草扔進貨櫃裡讓牠們吃,但牠們拉撒也都是在同一個地方,傳出的味道不知是否夾雜著牛們的哀號,悲慘而濃烈.也許這是牠們人生的最後一段路,不能夠好好的給牠們一點活動休息的空間,安度餘生嗎? (掩面大哭)

手機照片:












今日花費:
四天的船票含三餐加網路刷卡手續費是 460 USD,其他都沒有花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