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3日 星期二

[20141223]名字很難念的Copacabana


一大早七點就到了Puno巴士站,我買的車票是Tititkaka Tour,司機大叔非常Nice,一步一步的和妳講解步驟:填資料、發入境表並叮嚀妳馬上填、指指旁邊廁所說上車前去一下,不知怎地就讓人感到安心。很快車子來到邊境,大叔又用英文講解了邊境換錢、出境入境事項、還有入境後會有人上車來收稅等等,一陣希哩呼嚕的,之前覺得可能很麻煩的出入境就這樣完成了,原本聽說台灣護照入境玻國需要交簽證頁的影本,但不知為何沒和我收,出來時門口小販還比比旁邊影印店說妳不用印嗎?我揮揮手神氣的和他說不用,我可是已經蓋好了入境章的人吶我合法!!!俺現在站在了玻利維亞的土地上了呀媽媽~~~~~(因海拔高而用慢速奔跑來慶賀)

因為排的很前面所以我辦好後還要等其他人,這邊境不知為啥好冷,等著等著不知不覺我就買了個路邊的Empanada來吃了(而且還真它X的好吃),邊吃邊覺得夢想成真了我真的來玻利維亞了,人生真是完全無法預料,誰都不知道回國之後我的體重會是多少呀!(這什麼比喻XD)



再次上車可愛的大叔上來和大家說:「Only shishi,No pupu!」(雖然英文好像是pipi,但我當時聽起來是shishi)好像是玻利維亞規定不能直接從車上排放廢棄物的樣子,但我也聽不太懂就是,總之這趟巴士託司機大叔的福,我整路都沒有感到太焦慮或慌張,謝謝大叔。

Copacabana市區不大,下車後拖著行李走了一小小段的上坡後就到了我訂的住宿地了,由於第一天的單人房被訂光的關係,我訂了一天雙人房和一天單人房,不過老闆人很好他讓我兩天都住雙人房而不加價,糾感心~~~

行李一丟出門覓食鬼混,首要任務是領錢兒,這個小鎮一共有三台提款機,一直到最遠處的第三台才真的被我領到錢,後來都回到住宿處了想想又怕其他地方錢難領,還特地再回去領了一次,就這兩次領錢就把玻國要用的錢全領了,後來還有剩,寫這一大段不知所云是想告訴大家其實不必領太多;但話又說回來我認識的香港朋友在Uyuni時遇到了領不到玻幣的窘境,結論就是大家還是要精算自己需要的花費才是。(這不是廢話嗎XD)

這間Hostel有香蕉吃到飽真的是很酷,晚餐就靠它了XD


街景:




意外的驚喜之很漂亮的教堂:




午餐套餐:






下午茶熱拿鐵兒︰


還記得剛到南美的第一站--智利聖地牙哥時,因為滿街看不懂的西班牙文而慌亂沮喪,在Hostel便搭訕了同房可以讓我講英文的女生,(當時記錄在此:[20141027]傳說中單程16萬的Madrid-Santiago飛機),那時問了好多玻利維亞的問題,我很擔心簽證拿不到,不知道從Puno - Copacabana - Lapaz 的路線好不好走,一切的未知讓我很害怕,當時德國女生聽了我預計的行程後,用堅定的語氣和我說:「妳一定可以的!沒問題的!」而轉眼間我真的如她所說,到了這個地方、走了那時候覺得很難的路線;回首來時路不禁覺得很恍惚,也替自己感到驕傲,德國女生和我說的「You can make it」不止是一句口號,只要相信自己、不要退縮,真的可以!!!

FB碎念:
標題叫做是「Copacabana的美麗與哀愁」
1.離開秘魯進入玻利維亞覺得好開心.感覺這邊的人比較真實不造假...
2.Copacabana很美...比Puno小很多,背山面湖,意料之外的有個好美麗的教堂,但是...
3.為了避免之後冷死在Uyuni,決定買頂較保暖的帽子.第一間開33 BOB,說可算我30,我開25被拒絕;第二間開25,白色頂又比較漂亮,我喜滋滋的付完錢,正轉身就被叫住,阿姨很不好意思的說她講錯了,這款是35才對.我比比帽子上一個小小髒汙,說"25, please~~~~",阿姨的先生說不行,35就是35.我把帽子還給阿姨,從阿姨手中拿回25 BOB,繼續前往下一間;面色兇狠的阿嬤開價25,但在我想找同樣花色時似乎很不爽帽子被翻動,她說都是一樣的,(明明花色就差那麼多...),最後沒找到,阿嬤用西文講了一串,我表示我聽不懂,阿嬤更兇狠的揮手趕我出去,口中還唸唸有辭......最後一間開價25,花色同,買之,只是買完好像有散不去的烏雲積在胸口.
4.在這裡殺價,手中拿賣30元的問說算25元行不行呀~店家會拿出25元的東西說這些賣25.好奇怪她們看不出來客人想買的是30元那款嗎? >< 還是我太呆? XD — 在 Lago Titicaca, Copacabana Bolivia 。

今日花費 (單位: Boliviano , 一玻幣約等於台幣4.5)
假水餃 伍
La Paz車票 參零
稅 壹
午餐 貳伍
水+麵包 陸.參
帽子手套 伍零
咖啡 壹貳
船票 參零
total 壹伍玖.參
TOTAL 壹伍玖.參 (新家國重新計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