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9日 星期六

[20141129]Torres del Paine百內國家公園Por Qué ?! Day4

今天的行程是重點中的重點:百內塔,但一早起來天氣不太好,冷的半死就算了還下了一點雨,莫非我的百內塔就要這樣鳥掉了嗎~~~~我不能接受啊~~~~~~~(抱頭)

來都已經來了,就算天氣不好,能走多少算多少吧! 幸好一路雖然偶有飄雨但都還在可接受的範圍,不過一路上碰到的人少之又少,和大家所說的"超多人在百內"怎麼不大一樣 XD 想想可能是我的腳程沒有快到追上別人,但又沒有慢到被別人趕上吧XD~ 就這樣邊和自己murmur邊和寒冷天氣搏鬥,偶爾還要抬起頭和遠方看似微有藍天的百內塔喊話:"等等我~我快到了!",如此這般不知不覺也到了坡度要從二三十度陡升為五六十度的轉折點,長長的深呼吸一口氣,來吧!!! 這一段路比較不好走,而且越來越冷,走到一片大石區塊的時候我還真找不到路了吶! 雖然指示杆子還在,但它看起來就是被傾洩而下的石塊給打歪,步道也是被眾石頭們淹沒的狀態啊XD~~~~~~

呆站了數十秒,看看前方百內塔還是霧濛濛不見全影,往下看是一堆石塊,往後看是空無一人的來時路,膽小Q怪獸在此時勇氣耗盡,覺得算了好了反正就算走過去也是什麼都看不見,一路走來同方向的遊客沒遇到半個,反向的倒是有一些,但也沒有人提起這個情形,難道他們都有爬過這批碎石堆嗎? 不曉得是怎麼橫跨過去的?萬一不小心石塊一鬆動,那我不就跌了個粉身碎骨嗎窩補腰呀~~~~~~~沒辦法啦我一個人就是沒膽,要是有人要笑我的話那她就自己一個人來走百內塔遇到跟我一樣糟的天氣然後勇敢的走過去再來笑我吧!(這句很長歐希望看的人兒有記得換氣XD) 總之老娘現在要當縮頭烏龜回頭了XD~~~~

雖是有點理直氣壯,覺得這樣野生又寒冷的健行對於在溫暖台灣長大又沒在爬山的我來講是有點太貿進了,但不免還是難過,往回走沒幾步,發現後方有人走來!真是大好消息,趕快用英文和那人比畫,後來又有一個女生走來,原來是一對情侶,男生說他要去看看狀況,我就說好我跟在你們後面! 果真在爬過石堆之後步道又出現了,但我還是覺得這坍方的步道也讓我們走也太危險了吧!!!~~~~~~出事的話該如何是好呢~~~!!!(事後諸葛一下,走完之後又覺得百內之所以迷人就是在於它的原始,依舊是有一好沒兩好啊XD~~~~)

翻山越嶺兼爬上爬下又膽戰心驚還又餓又凍的一路走來,終是讓我走到了百內塔.感想是很壯觀,很冷,很夭壽,再也不要來了 XD 沒有在開玩笑,當時的百內塔正在飄雪啊啊啊啊啊~~~~~~












彷彿快要看見全貌的那個moment




在百內塔這兒寒風陣陣,我找了個石塊稍微可以擋風的地方坐下,先是嗑了塊巧克力,又拿出lunch box裡的三明治想吃點熱量,但沒幾口又因為它太難吃而把它收起來 XD 再度探頭看看百內塔,頂上飄渺的一點雲霧就是死賴著不走 XD 雖然想待久一點,但天氣實在太冷,而且另一個山頭的烏雲和瘋狂的風聲真的很嚇人,繼續等感覺也不會等到晴朗天氣,就決定還是逃去安全的地方訐譙百內這樣.(XD) 

回到Hostal照例要給它來杯熱咖啡,食畢剩下的難吃三明治,啃完了蘋果再來包堅果,背上背包是前往今日住宿地的moment啦!這段路就沒什麼特別的了,中間雖然跑去參觀休旅車花了點時間,仍是在四點左右到Norte check in完畢.當初因為centro訂不到才訂了Norte,沒想到因此而比較少人整個清幽,只有吃飯還要走去別棟這點休誇麻煩.晚飯後又是什麼事也不能做的閒置到九點然後睡覺這樣XD至此大家是不是跟我一樣感到空虛了呢 XD~~~~~~~~~~~~~~~~~

ps參觀休旅車的事情說來話長,有興趣的人再找我喝咖啡聽我分享吧XDDDDDD

手機照片:


這是路嗎!大家評評理!!!


這是路嗎!大家評評理!!! part 2 XD










往回走的路上


在Refugio發現一張世界地圖!台灣竟然沒有人標!


那我只好標一下了啊 XD~~~~~~~~~~~


晚餐又是馬鈴薯泥了耶好開心~~~~




熊熊發現千元紙鈔上的圖片正是百內塔啊!!! (忘了轉正了請將就一下XD)


FB碎念:
1.再告訴我一次,我為什麼來百內呢?XD
2.百內塔天氣不好—雖然我很想用爛透了來形容,但我想它應該有更糟的時候所以姑且保留之—飄著小雪,冷就算了,還起風!塔也被遮住了一小角,再看看那個路, 是給平民老百姓走的嗎!是給登山客走的吧!反正盡我可能的抗拒內心對遠方烏雲的恐懼和寒冷的攻擊,待了約莫20分鐘後還是逃命般的撤了。中間小滑了一下, 前方一名手持兩支登山杖的外國女轉頭問我要不要拿一支,天啊妳人真好!感謝妳!(不過我沒拿就是了XD) 看我拍照時雙手空空又問我有沒有手套怕我冷到,好心人妳會有好報的!

3.瑞士老阿背邀我去他的休旅車上喝茶,這是搭訕還是謀財害命呢!老阿背說他錢賺夠了現在要想辦法把錢花光,這什麼煩惱呀這是!還叫我跟他一起旅遊?!媽呀饒了我吧!你single不關我的事,我single也不關你的事呀~~~(推車門逃走)
4.感覺今天的住宿不會再落入一直要社交的窘境了,因為這間比較不熱門哈哈!明天就要離開這鬼公園了好開心呀~~~(滾向東又滾向西)再告訴我三百六十五次,我為什麼要花那麼多錢來百內呢!!!Q怪獸的膝蓋表示不解!!!XD
5.雖然不是走經典的W路線,但好歹也走了U—W的左邊和右邊—為什麼走完沒有特別開心也沒有想慶功的感覺呢?是因為我著實覺得百內的風景和要走的路、要忍受的住宿品質不成正比嗎?還有那個一定要記上一筆的難相處的天氣。噢,我想有wifi的話會好很多啊XD
6.總結論,我實在是無法享受百內啊啊啊~~

今日花費也記在明日兒~

同場加映好心人兒幫我拍的照片兒~~~好心人妳會有好報兒的~~~照片主題是:太好了百內我再也不用被你折磨了 (放鞭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