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5日 星期三

[20141105]諸事不順兒

今天要坐九小時的從Mendoza到La Rioja,之前買票時看第一排還有空位,想說可以看風景就選了,不過這路段沒有安地斯山脈那麼美而且太陽出來後很曬又很熱,建議還是選後面坐比較好 XD

沿途開一開景色越來越荒涼,偶爾經過小城鎮,房子的蓋法看起來也是在台灣長大的我無法想像的,心中有股難以說明的感覺.中間有停了個小站讓我們吃東西,看小販賣的麵包夾火腿起士30 ARS,夾牛肉是20ARS,貪便宜就選了牛肉(而且在台灣牛肉比較貴呀),誰知它竟然是從冰箱裡剛拿出來的,冷又硬,超難吃,吃的時候車站邊的兩隻狗一直盯著我看,離我約1.5公尺遠吧,害我超級食不下嚥的........






經歷了兩部西班牙文電影--一部還沒有英文字幕,只好睡覺XD--將近下午五點也是抵達了目的地La Rioja囉!買好兩天後去Salta的車票,叫了計程車到Hostel,司機路不太熟多繞了一小段,多了5 ARS >< Check in時發現Hostel主人完全不會英文,這下慘 XD 因為我急著在旅行社關門前去問Day Tour的事情,偏偏還要花很多時間和老闆老闆娘用Google Translate在那邊西翻英,英翻西,想說六點就關了快點快點來不及啦你們怎麼還是如此悠閒呢!後來才發現我聽反了,原來是六點開門不是六點關門XD 難怪老闆夫婦如此老神在在,她們一定覺得我焦急的莫名其妙吧 XD

照老闆夫婦建議的六點半再去旅行社,發現晚上開門時間其實是七點,這下不知幹嘛好XD 在街上閒晃,發現這兒還有3D 電影院!很妙! 本想在電影院的cafe點杯咖啡吃點東西墊肚子,但不知為何賣3D 票的人和我說還要等,可能也是在下午休息中吧 XD 七點多回旅行社門口還是沒開,只好先去家樂福買水買食物,再次回到旅行社約快八點,終於是開了,但我前面有一組六位阿姨的團,她們講了好久好久好久,空等半小時後終於換我了,結果不到五分鐘就結束--妳想參加的團明天沒有開--馬的逼害我白等那麼久,之後再去另一間旅行社已經關門,我真的是無語問蒼天啊~~~~~~~~~

中間我有去Information center問,不過她們不講英文 XD 有時候語言不通總覺得對方看我的表情不太友善,這一定是誤會~屋屋

精疲力竭的回到Hostel,老闆夫婦也是西文攻擊了一番 XD 最後終於可以吃我這天的晚餐--草莓優格時,都已經不冰了還變的水水的一點都不好吃>< 都怪那個可惡的旅行社讓我白等那麼久啦!!!(遷怒)

衰事還沒完,打開辛苦扛回Hostel的礦泉水來喝,才發現我買錯買成氣泡水,我不想喝氣泡水啊啊啊啊啊~~~~~(抱頭) 到浴室想洗個湯匙,冷水轉出來卻滾燙無比,找來老闆只見他就讓水一直流,還和我說"水慢慢在變涼".我心想不是這樣的吧~~~好浪費水啊!而且正常都是沒熱水,怎麼你們是沒冷水呢XDDDDD 老闆還開了淋浴處的熱水試水溫, 這邊更瘋狂了,一打開水就直接變蒸氣,啊不就還好我沒有直接去洗澡!不然會被燙死啊啊啊啊啊~~~~~~(國劇甩頭)

諸事不順覺得好疲倦.第二天若要自己去國家公園必須趕上七點發車的巴士,但我真的(心裡)好累不想調鬧鐘,就看我幾點醒來,讓天意來決定它吧~~~~~~~~(老師請下劉德華音樂)

無聊小記:
1.晚上七八點想找個像樣點的東西吃竟然無法,餐廳九點才開到底是什麼鬼
2.跑去買麵包,店員拿出一個長棍,我比比小一點的手勢想問她有沒有小塊一點的,沒想到她就直接把長棍折半問我這樣可以嗎XD 我說好,然後她就將麵包秤重,原來還有這種賣法!
3.老闆夫婦看起來很兇,但其實是好人......我住的房有七張床,有一張不能說它是上鋪但它又好像不是下鋪,讓我選我一定不會選的床,老闆直接帶我到這個床位然後拍拍床墊,原來這張床墊是最新的XD;出門前老闆娘提醒我錢要藏好,又用google翻譯說Lo Rioja是個寧靜的小鎮,"But always be careful".
4.老闆娘用電腦和我進行 google translate的地方,是大約客廳或餐廳的一張桌子吧,上面充滿了麵包屑,從我check in到我出門到我回來(到第二天其實)那些麵包屑都安然的躺在那兒,這是一種阿根廷風格嗎我不懂啊XD~~~~~~~(重點是它們為數還頗多啊XD~~~~~~)
5.其實我還蠻喜歡這間Hostel整體空間給人的感覺,但就是又覺得不知道哪裡讓我總是心裡悶悶的.可能就是tour沒報成,英文又不通,感覺很難受吧.不然這兒其實真的很安靜,我又是一人獨享整個房間的說.

今日花費
巴士行李員小費 壹.伍
Taxi 參零
午餐(難吃三明治) 參貳
To Salta 車票 肆柒伍
兩晚房錢 貳零零
水+餅乾+優格 參柒
麵包 參
total 柒柒捌.伍
TOTAL 壹玖零陸.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