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日 星期日

[20141102]今天只有一個行程就是吃大餐

其實我在聖地牙哥沒有排什麼行程,通常大家都會去車程約一小時一個V開頭的城市,但因為那裡被搶的案例很多XD 我膽子小所以就沒去了.而且在Santiago休養生息也不錯,剛好讓我把一些雜事處理好,像是今天早上就把百內的住宿都訂好了,雖然貴的要死但還是很高興 XD

關於百內原先我是想要從東走到西的,但以我的日期這個走法已經訂不到住宿了,而我又真的不想睡帳篷XD 後來改成從西走到東才有訂到,因此就決定來慶祝一下,去一間我在某篇"30件你應該在聖地牙哥做的事"有看到的餐廳,聽說它在一個高處而且會旋轉,我看了官方網頁覺得午餐的價格並不會太貴,加上早餐時有住客和我推薦這間餐廳,在訂完住宿的下午兩點半我便直搗黃龍衝到餐廳去--因為我不知道午餐時段到幾點,後來發現是到四點--運氣不錯剛好上一批人吃完,我有個窗邊的位置可以坐,就開始我的旋轉餐廳初體驗啦!

服務生給我菜單之後我左翻右翻--其實也才兩面--就是沒看到網站上每日更新的lunch menu. 我抬頭和正好走過的服務生求救,雖然他並不是負責我這一桌的,不過我還是拿出手機裡的APP翻出"午餐"的西班牙文單字,和侍者伊伊呀呀了一番,他原先聽不懂我的意思,還自作主張的伸出手指頭滑我的手機螢幕,一滑這"午餐"的字就跑掉啦!不是這樣啦阿背!我再把螢幕滑回來,按了"早餐"的西班牙文,再按"午餐"的西班牙文,然後又比一次我手中的menu,雖說我口中叨念著" Lunch ~Lunch~"但就像把鈔票帶去復活節島一樣有去無回 XD 幸好這次侍者懂了,他恍然大悟的冒出一大串西班牙文,然後拿了午餐menu給我.

獲得午餐menu後有種喜獲麟兒的fu ~(這形容太over XD),我開始研究菜單,依我淺薄的西班牙文大概也只能分出它前菜/主菜/甜點/餐後飲料都是二選一,而我看的懂的只有鮭魚,巧克力,水果沙拉,和咖啡而已XD (還有一個字我以為是花枝,但其實是蝦 XDDD 噗嗤) 於是比比比的點好餐,最後就是吃了這些:

餐前麵包~熱呼呼~


蝦XD


鮭魚配起士條


甜點


咖啡


午餐menu


看出去


這餐廳位於18樓,會旋轉,可以360度欣賞聖地牙哥的市景和遠眺安地斯山脈;雖然高樓大廈沒什麼好看,但加上安地斯山脈就是不同凡響,還有現場演奏-不過有的時候又變成只是放卡帶-加上午餐價位並不貴,蠻推薦大家來一下的.

因為我三點多才點好餐,又由於身處彷彿很高級的餐廳便一直提醒自己吃慢點,因此一坐到了四點多,發現服務生們開始換班,不多久我的服務生拿來帳單和我比手畫腳兼西文攻擊,神奇的是我完全懂他的全部意思XD 他說他要去休息了因此先幫我結帳,但我可以繼續坐不要緊. 帳單是午餐9xxx加水一罐2200加10%共13200,我一下拿兩萬一下拿一萬五,又考慮要不要放兩百元銅板,不知道這智利的小費機制是要另外給還是怎樣,猶豫不決中最後還是放了一萬五,侍者收走後找我兩千元,當我還在思考這是怎麼一回事/要不要給一千當小費/還是乾脆給整個兩千,只見大叔頭也不回的下班去了,我只好默默的收下兩千元...(寫的很委屈呀妳XD)

回hostal前先去超市,誰知竟又受到拉肚子大魔王的腹痛如絞攻擊,火速買好衝回hostal正要直奔廁所,只見manager來問我能不能先結帳因為明早他不在,我和他說當然可以但是可以等我一下嗎(我現在要去拉肚子啊啊啊啊啊~~~~~~~~~~~),只差沒有出現人生跑馬燈了.(咦?XD)

倒敘一下早餐,這Don Santiago的早餐超級超級的優,有多優大家自己看照片XD


還有現切水果


席間先是有兩位巴西人,基於禮貌(XD?!)他們就和我聊了一下,這兩位一位是醫生一位將來是律師,我說哇這兩個職業在台灣是父母最希望小孩從事的啊~沒想到他們說在巴西也是!邊吃還有邊聊,不過他們吃完就走了,(而且還沒有吃完一整份!還說自己很飽!那我全部吃光還覺得意猶未竟是什麼意思............) 接著來了個西班牙人,出來旅行一年而聖地牙哥是他的第一站! 這個我們就聊了比較久,因為他是馬德里人,我還和他說比起巴塞隆納我比較喜歡馬德里,最後還扯到巴塞隆納想獨立的事問他覺得如何,不過我真的不應該問的,因為關於這個議題他講的有點長而我聽不太懂(倒地) 但有一點很妙,他說加泰隆尼亞如果獨立,一定會爭取加入歐盟,而加入歐盟的條件之一是所有成員都同意通過,西班牙在此事上是一定投反對票的,那它們就加入不了啦!這事聽了覺得有雞生蛋蛋生雞的fu.

聊到一半一個我也分不清楚是員工還是住客的人來倒咖啡,他每次看到我就會喊"Taiwan~~~~~".然後說他有多想去台灣,"Taiwan~ Taipei ~ Okinawa ~" 咦?! XD

我說沖繩不在台灣呀,他說"是嗎?" XD 又說他想去沖繩是因為追殺比爾! (本來我聽不懂,解釋之後才懂是在講追殺比爾Orz) 我就問那為什麼想去台灣? "OH! Because Lucy! You know Lucy?" 事情那麼巧,我才正在復活節島回聖地牙哥的飛機上看了露西啊!!!

"台灣人很壞!"他說.我知道他在講電影,於是就抗議"可是電影裡的壞人講的是韓文!不是講中文!你誤會了~~~"
"咦是嗎"

最後西班牙人還有問我幾歲,我心想英文老師們不是都很喜歡強調外國人覺得問年紀是很失禮的一件事嗎?那怎麼可以問我呢~~~~~(顯示為不想透露真實年齡 XD) 果然對方又比我小了襪哈哈~我真是一隻老怪獸啊屋屋屋...

總之一早上都在講英文...............................感覺報了一個很貴的英語會話課程.......而字彙都沒有進步襪哈哈~~~~(笑著流淚)

席間有人來問我 Is everything ok ? Is Breakfast OK? 我說很好吃呀! 接著搬出我原先想好的台詞:"就因為很好吃所以讓我感到很傷心~因為明天我八點半就要出發去坐巴士了而早餐九點才開始~真遺憾我沒辦法吃明天的早餐" 只差沒有聲淚俱下按鈴伸訴了,結果對方說他可以想辦法在八點弄點麵包給我,甚至是現切水果,我趕快說只要麵包就好了,啊我真的越來越厚臉皮了...(掩面)

最後也沒幹嘛,洗個澡寫完這篇文章就晚上十一點了! Time Flies !!!

今日花費: (單位: CLP)
地鐵 陸肆零 x2
璇轉午餐 壹參零零零
餅乾+水 壹壹伍捌
房錢二晚 貳參零零零
total 參捌肆參捌
TOTAL 貳陸伍壹伍捌

2 則留言:

  1. 咦?我好像也是住這間耶!!認早餐。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驚!!!真的嗎???超有緣 XDDDDD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