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6日 星期日

[20141116]火地島國家公園Tierra del Fuego National Park

早上九點去坐車,賣巴士票的小姐和我推薦靠海岸線的健行路線,標示為八公里官方說法約三小時步行時程,雖然並不是我原先打算走的路線,但在巴士上坐我旁邊的瑞士男也說他要走這條,還說我打算走的那條"大家都說沒什麼",腦波很弱的我當然立馬決定要改路線了啊 XD 慶幸的是因為改了路線,在下車處遇到了個台灣人,才知道港口這兒有個世界最南端的郵局,聽說在這裡寄出明信片是非常熱門的一個活動XD,不想寄明信片的人則可以付點錢兒在護照上蓋章!認識我夠久的人大概都知道我幾乎沒有在寄明信片XD所以當然是選後者囉!所以我就獲得滿滿一頁的章,還有中文這樣XD (寫到此我就想起蓋章的20 ARS我沒有記帳啊啊啊XD~~~~~(滾來滾去))

傳說中的最南郵局就在那間小房子裡兒~


遠方的山


再一張


有一隻...躺在沙灘上><





被眾相機包圍的鳥兒


回眸一照


繼續前進










這是另一條步道


傳說中的世界盡頭(or公路盡頭?)




饒是這天的天氣非常好,仍有許多泥濘的小路必須跨越,雖然上下坡並不會太多,但走起來也不是那麼舒適就是.不過也是個經驗XD 在好冷好冷的地方健行&欣賞美景這樣.中間有個小插曲,在某個觀景台我拿出手機照相,不慎巴士回程票也隨之飛出,飄呀飄的落到了觀景台下,此時Q怪獸一整個大驚XD 看看觀景台旁的"請勿跨越"警告標示,我用手機照了張車票的照片,心想拿照片給司機看不知道行不行的通,無奈車票是背面向上,怎麼看都很牽強XD 偏偏膽小的我又不敢爬出去撿! 臨走時回頭看了一下,也不知為何就覺得應該可以爬一下吧!應該可以撿回來吧!於是我又掉頭回到觀景台,先把包包放好,衣服拉好,只差沒有拉筋做柔軟操了,彷彿要做什麼大事業一般,在內心給自己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的,還一邊害怕會有人衝出來說妳違反國家公園法之類的(真的想很多),最後終於是平安無事的把票撿回來了!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呀XD~~~~~~~~~~~~~(噴淚放鞭炮慶祝)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車票要收好.(什麼爛結論XD)

手機照片~














隨風飛走的車票 XD


其實只是爬了這樣的一個觀景台而已XD 但我真的很怕滾下山呀XD~~~~~~






FB碎念:
1.好累呀健行到底有什麼好玩的呀>< 沒事不要因為聽別人說這條很美就挑了八公里上上下下還濕濕黏黏泥土樹葉滿滿是的路線來走……好消息是我走了2.5小時就走完了,和官方公布的三小時差不多,看來我的腳程在平均值內!可喜可賀!
2.說是世界最南的郵局,蓋個章在護照上要20ARS (約50台幣),只見阿背前後蓋了五六個章吧?!還有分語言,只是…這章也太大XD 整頁都滿了耶!XD
3.火地島國家公園,Nice to meet you.

晚餐吃很好但是很悲劇,詳見FB碎念part 2...






FB碎念 part2
因為一個美麗又肉痛的意外,我花了一千台幣吃帝王蟹......只好當做遲來的生日餐了(淚) 我明明就是問帝王蟹前菜版和帝王蟹燉飯版哪個比較推薦,不是我兩個都要的意思呀~~~~~(國劇甩頭) 吃完現在脹死了~並且瞬間沒錢Orz 我也不是不捨得花這個錢,但如果分成兩餐不是更好嘛>< 總而言之請原諒我又發一次FB,要增加它的價值啊屋屋屋~(這個錢我都可以跟別人一樣點整隻了啊啊啊啊啊~~~~~)

今日花費:
前往火地島來回車票 貳零零
門票 壹肆零
水餃餅+咖啡 柒零
巧克力餅 壹貳
帝王蟹 捌貳零
total 壹貳肆貳
TOTAL 捌玖壹零.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