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7日 星期五

[20141107]通勤日to Salta

清晨四點拉著行李走在La Rioja的街道上,心裡不免有點發毛.但也是平安無事的抵達巴士站 XD 四點四十的車子,在四點十五分就看到它感覺挺好,我趕忙拿著票給司機確認,司機表示"不對哦我們是三點五十的那班" XD 如此一來就有一種被預告的感覺,果不其然我的車也delay了XP 幸好因為有心裡準備所以沒有很緊張.

上車後準備睡覺,雖然我有自己帶圍巾兼毯子,但怎麼還是有點涼.左右看看,有幾個人有蓋同一款藍色毯子,這案情不單純 XD! 摸黑走到巴士的樓下(下層XD)想說會不會是擺在哪兒讓乘客自己拿呢?! 結果司機二號嘰嘰咕咕的說了幾句,見我聽不懂便示意我上樓,原來服務員此時正坐在樓上前排,他的座位旁邊就擺了許多的枕頭和毛毯!(不早說!)

心滿意足的抱著領來的毛毯和枕頭,一打開都是剛洗好的香味整個心情很佳XD 睡睡醒醒中肚子開始有點餓了,心想會不會發早餐呢?再撐一下吧?! 到了八點四十分多實在餓了,拿出前兩天買的麵包把它啃完,正喝水漱口時服務員開始起來發餐盤了= = "啊是不會早一點發喔?!" 我內心這麼想著,但是在我看到餐盒之後不爭氣的笑了,不禁慶幸我有吃早餐 XD 區區一塊小糕餅兒(雖然很好吃)但是連塞牙縫都不夠呀~~~!!! 不過我也發現阿根廷人早餐似乎吃的很簡單,不知道這和他們晚餐吃的晚有沒有關係.

吃飽又想睡了,再次醒來已十一點,彷彿停了個大站於是我便去上廁所,一次要3 ARS比我想的還貴. 再次發車前有看到服務員上來數人頭,要是有人無聊上來聊天,會不會被充數成人頭,然後乘客被遺落在車站呢?!XD

發車後服務生開始發賓果牌,賓果的人可以獲得白酒一瓶!真是太有趣了這巴士公司還兼做團康啊 XD 雖然我一點都不想要白酒,但是當做練習西班牙文數字聽寫因此也拿了賓果跟人家玩,過程中(尤其到了後段)每當服務員喊出數字時,幾位乘客都一直笑,不知道他們在笑什麼好想融入一下喔~~~~~(滾來滾去)

午餐時間是薄薄的三明治加小餅乾組合,聊勝於無 XD (加上我有自備小餅乾和巧克力當甜點,還行還行~哈哈!) 餐後服務員開始放電影,我發現服務員竟然挑了片有中文字幕的電影,天啊有沒有那麼貼心啊~~~~~~~~~~~可惜巴士不像Booking.com有評分制度,不然我一定給他兩百五十萬分.(播的是當我們混在一起,很好看啊!也很好笑,後半車有在看的人都一直在笑XD) 之後又放了賭城大丈夫,這AndesMar的片單比LAN飛機上的還優啊我說XD

四點多總算是抵達了Salta巴士站,先買好數天後要坐的巴士車票,(真它X的貴),拉著行李踏上Hostel說"只有九條街"的路,不想九條街走起來還是有點長,花了二十多分鐘才走到.

放好行李趕緊去換錢,這兒的換錢規模沒有像Mendoza那麼講究還有個房子有個櫥窗之類的,這邊就是許多阿伯身懷大鈔直接在路邊屋簷下跟妳換,由於擔心換到假超,我還問阿背這都是真鈔吧?!(就像問水果店今天的水果會不會甜一樣),阿背露出我辦事妳放心的表情,比比自己又比比所站的地方,大意是說他在這兒做很多年了他很誠信之類的 XD 雖然還是有點擔心,但因為巴士票比我想像的貴,晚點要是付了房錢就會變窮光蛋,就沒辦法報tour了XD 所以還是給它換下去啦!

換好錢趕快去找tour,問了好幾間,路線啊價格啊優惠啊都各有不同,不出三間就已經全部搞混了 XD 而且其實我沒有很確定我筆記裡的地名到底是長什麼樣子, 導致在取捨上增加了難度,幸好遇到一間頗有耐心的旅行社,裡面的人還依地點不同一一點開照片讓我看,又說全部都是英文導覽,價格又比前幾間問的都便宜,就是你啦!!! (雖然覺得這其中有詐,但姑且當做這兒的英文導覽反而不熱門吧XD......)

弄好一切心情好,Q怪獸照例又想找東西來吃 XD 這兒有一種形狀很像水餃的東西,都來了當然要吃吃看!

寫到此電腦的輸入法又當機了,所以這天就記到這兒吧 XD (咦不是這樣的吧XD~~~)

巴士上所謂的早餐XD






晚餐:



(亂點的這一盤應該是羊...幸好它調味超重,蓋過了羊味 XP)

今日花費:
小費 壹
Iguazi車票 玖肆伍
三個tour 柒玖零
晚餐 玖零
水+麵包 壹柒
total 壹捌肆參
TOTAL 肆壹零陸.伍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