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0日 星期四

[20141120]驚奇之日Ushuaia飛向El Calafate直奔El Chalten

十一月底的烏斯懷亞,每走出室外就覺得真是美的要死,但一旦回到室內又覺得天啊真溫暖真棒我再也不要離開屋子,是一個讓人掙扎又心醉的美麗城市.重申一次冬天來這裡應該會崩潰吧XD~ 不知道冬天的烏斯懷亞除了當地居民之外,還會有誰?

話說三天前剛到hostel check in時,偷聽到有對情侶說阿根廷航空把航班提前了一小時卻沒有通知他們,所以他們現在被滯留一天云云,搞的我這天要搭下午一點40的飛機卻緊張兮兮,前一天就用網路不斷的查航班狀況,今天乾脆就提前三小時到機場,(是的我神經病又焦慮鬼),地勤人員看到我的航班號還噗嗤了一下,但還是讓我掛了行李並親切的提醒我要去旁邊交烏斯懷亞機場稅(?),交完後感覺事情都辦完了我可開心了,趕快到機場咖啡廳來杯卡布其諾,誰知它給我加了一大堆肉桂粉真是可怕無比 XD

從烏斯懷亞到El Calafate原本我是打算坐巴士,選的路線是Ushuaia-Punta Arenas-Puerto Natales-El Calafate這條,必須先出境阿根廷,入境智利,之後再出境智利,入境阿根廷;不過自從領教過台灣護照與簽證出入境阿根廷的時間冗長與麻煩(與心裡折磨),我立馬決定這段改飛飛機,加上當時查到的機票價格126 USD看起來也不貴,就給它刷下去了,誰料這竟然是一個超幸運的決定!請聽我娓娓道來...(畫面柔焦)

昨天去問直升機和小飛機飛去烏斯懷亞山頭的價格,即使沒有下來landing走動的都要兩三百美金,套裝更多的連四五百美金都有,想想在紐西蘭坐過直升機了,有雪的山頭應該都差不多(?!),最後還是覺得太貴而放棄了. 時間到了今天,烏斯懷亞飛Calafate的天氣非常好,我也不記得當初買票時我怎麼會神智清醒的選了窗邊,反正起飛時看出去的景色也是美翻,除了山頭還有港灣與大海,我心裡一直竊喜想說賺到了賺到了,雖然大客機沒辦法飛到離山頭很近的地方,但我也是看的好滿足,何況只要126美金,一想到此我就快樂似神仙,沒想到老天爺對我的厚待還不止於此,這天的阿根廷航空可能是我搭乘這架班機的機長退休飛行(我猜的),行經Calafate的著名景點莫雷諾冰河時,機長突然宣布他會帶大家左邊飛一遍右邊飛一遍,讓大家欣賞冰河的美景,但是請大家務必不要站起來走動"Please remain seated",把大客機當觀光小飛機在飛就對了,我簡直感動死了,請不要忘記我劃位劃在窗邊!!! 天啊幸運到一個無法形容呀~~~~~~~~~~感謝神讓我決定改飛這段,而且畫在窗邊,而且天氣超好,而且碰到機長退休,阿根廷航空我愛你啊~~~~~~~~~~~~~~~~~~~~

(事發突然因此只有手機相片兒~這張是可怕的卡布奇諾)






(把上一張用Instagram後製一下噗噗噗)














為什麼我覺得是機長退休呢?Landing後大家太開心了就有鼓掌歡呼,因此機長有出來送客和大家說再見,一方面機長有點年紀,另方面我個人因為太感謝就真的非常誠心誠意的露出感激的笑容和機長說謝謝和再見,當時才發現機長室裡有人拿著單眼鏡頭在往外拍這一切啊XD 我還正被閃光燈閃個正著,心想該不會將來我出現在阿根廷航空的期刊雜誌上,旁邊還標註""阿根廷航空~Fly with you ~ always think want you think"之類的(想很多),總之坐了這班飛機是我此生最棒的決定之一,要知道如果小飛機飛這樣短短左邊一遍右邊要遍要收妳多少錢呀XD~~~ 我只花了126美金就欣賞到了,更別忘了烏斯懷亞端我也算是有看到壯麗山頭景色的呀~~~~!!!

通常飛機停妥後,機上廣播都會說謝謝你選擇xx航空,希望您享受這段航程並祝您旅途愉快之類的,"Thank you for choosing xxx airline" 當時我內心大喊"阿根廷航空謝謝你讓我坐這班飛機啊啊啊啊啊啊啊~~~~~~~!!!!!!"

到了El Calafate機場後我打算直奔El Chalten,也預訂了經營這條路線的巴士,付好錢和其他一起要坐車的乘客乖乖的站在車門前(吹風受凍)等待發車,好不容易司機確認好了每一位要接的乘客,準備要來開門開車了,此時只聽他說:"我們只有13個位置,但現在有14個人,有沒有誰比較瘦小願意擠一下,或者是有誰要坐下一班呢?"(有一位會西文的美國女孩兒幫大家翻譯) 我心想"瘦小"那不就是我了嗎!歪國忍都那麼高大 XD 又,哪來的下一班呀! 你總不會告訴我下一班是明天吧! 大家你看我我看你,都沒有說話. 過一會兒有個東方面孔但流俐英文的女生問:"那如果我們擠一下,可以打折嗎?" 司機一聽到打折就說NoNoNo~~~然後原本杵著不動的他就開始幫大家把行李搬上車,(這哪招?!XD) 後來還是無法,只好我和另外三個女生共四人擠了三個位置,但車子開一開司機又停下來,說他們弄到另外一台車可以載14個人,在等了快半小時後,總算是大家都有位置可以坐並且快樂出航了.一路上的風景其實挺美,尤其在快要到Chalten的時候剛好天氣相當好,遠處的Fitz Roy山頭清晰可見,看著這樣空曠的山啊雲啊草原啊,真的會覺得人世間怎麼會有煩惱呢.

(往El Chalten 的路上)


(中途休息的地方)


再來的事就沒什麼特別的了,就直接跳到我在Hostel Check in的部份吧XD

阿根廷的住宿通常要旅客填寫個人資料,這天在寫的時候我發現前面幾欄有個台灣人,我就問老闆娘這個人check out了沒,老闆娘看看訂房本說還沒,"跟妳同一間房",這下有趣啦! 天底下有這麼巧的事! 沒多久我的台灣室友就出現了, 我們閒聊了幾句,我越聽越覺得對方的行程和我之前在背包客棧上搭訕的南美包友行程很像,尤其是"平常沒有在爬山""百內一天來回"都和她一模一樣,我忍不住問:"妳該不會是我之前在網路上遇到的人吧?!" 她驚了一下說妳叫啥,我說我是Qmonster,她說那就是啊~!!!!!!!!!

有沒有這麼巧的事!!! 啊她本來也是沒有要在這天出現在這裡,前兩天她還問我會不會去Natales她有東西忘在那兒,大家說是不是很巧啦吼~~~~~~~~~~~~~~!!!

相認之後當然要滾去吃晚餐,可惜我點的雞肉難吃又乾澀,但仍無損於這個美好的一天 :D



(難吃的雞肉XD)


前往Chalten的路上~巴士上QRD隨拍兩張:


(其實我不知道這張在照什麼~哈哈哈~光速逃)


今日花費:
Taxi 參捌
卡布其諾 肆伍
機場稅 貳捌
Chalten來回車票 陸零零
晚餐 玖零
餅乾+水 參肆
total 捌參伍
TOTAL 壹壹參零陸.參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