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6日 星期四

[20141106]在La Rioja馬不停蹄的吃吃喝喝

今早第一次醒來五點多, 再瞇一下就已近七點,只好跟七點發車的國家公園說拜拜,(明明就故意睡過頭吧妳XD),懶散的東摸西摸,摸到八點多吃早餐,Hostal的早餐極為陽春,只有三塊小小的像餅乾的那種土司和咖啡包茶包,不過說也奇怪,南美有一種抹醬叫Dulce de leche(好像有拼錯XD),有人稱它為焦糖牛奶醬,但我覺得吃來沒有很焦糖的感覺,總之這東西抹在像餅乾的土司上竟然超對味的耶!世事真是難料啊~~~~(是在難料什麼勁兒XD)

其實吃完我很不飽,但hostel又規定不能在房內吃東西,我怕拿了昨天買的麵包去餐廳老闆夫婦面前吃會有點尷尬--彷彿在宣稱你們給太少--只好在翻完行李箱確認洗髮精真的不見之後,滾出門躲去廣場坐在樹蔭底下吃麵包(有沒有這麼淒涼 XD),吃完也沒啥計畫就隨便亂走,一小時後不知不覺我手上就多了洗髮精和乳液和雨傘,中間還逛了當地一區全部全部都是賣衣服的地方,那款示非常像我們家附近的菜市場會賣的,感覺好親切XD 妳在裡面走來走去也不會有人煩妳,真是好.

觀察了一下La Rioja市區雖然不大,但賣東西的店還真是多到難以想像啊~!而且什麼都有賣!連摩托車都有在店內賣,家電啊手機啊也是好幾間,衣服鞋店賣包包的更是多!本來以為這麼乾燥的地方應該很少下雨,沒想到折疊傘竟然也被我買到了;餐廳反而沒有那麼多,看來是個供方圓幾百公里內的人補貨採買的地方吧! La Rioja還有好幾間頗大間的教堂,和一些風格和西班牙非常迥異的圓環雕像,但就是走在路上的人們看起來都很兇狠不太笑,不過倒也不會一直盯著我這個少見的東方人看;另外大概是因為地方不大,路上常常看到有人走一走遇到熟人打招呼,就連看起來很像遊民的也會攀談--但我不知道究竟是或不是--總之就是一個氛圍奧妙的城市.

其實從La Rioja往西往西南和往西北都有許多值得造訪的地方,不過來之前我做的功課不夠多,不曉得這邊有這麼多東西可以看,也不知道要去這些地方要花的時間那麼長,有的團甚至要花上四天三夜等等,所以我待的時間不夠把它們都看到,那麼我只好下次再來了啊 XD~~~~~~~~~~~~~~~~~~~~~~~~

午餐點了以為是丁骨但送來是牛小排的奢華大餐,帶著油脂的牛小排雖然烤到全熟咬起來休誇費力,但是只是灑點鹽的調味就相當美味,吃的我大呼過癮.(而且換算起來真的不貴,這阿根廷的牛真的太沒天理了>< ) 我結好帳站起來正往門口走時,突然店裡員工的小孩拿了杯水給我,我遲疑著不知道她要幹嘛,看她的意思好像是說要給我喝水,(因為我沒點喝的),但是我已經要走了啊XD 難道要我站著喝嗎?或是請我回位置上喝? 不管怎樣都很奇怪啊XDDDDD 最後只好苦笑搖搖手推開門離開了,總覺得小女孩有點受傷,我不想傷妳的心,但我真的不知道妳們要幹嘛啊啊啊啊啊~~~~(抱頭)

踏出店門覺得奇熱無比--其實是沒有那麼熱,只是我在涼爽的地方待太久了,而我又不好意思拿傘出來撐,降子只好龜回Hostel了不然我會被曬成黑怪獸啊XD! 明天一早要搭四點四十發車的巴士,早點休息也好!













FB碎念:
1.(Apacheta Hostel)這個地方,看起來有點破舊,每個傢俱總是有什麼地方故障;炎熱的空氣中傳來老闆放的收音機,已不再是英文歌曲,而是 local 的搞笑節目;偶爾有微風吹來,不能說它涼爽但是輕輕柔柔的很舒服。以為我姓容名念的老闆娘喊著NIEN?特地上樓將大門感應器和冷氣搖控拿給我,坐在看出去什麼都沒有的小陽台讀了美姨轉貼的文章,「沒有任何一片雪花會因為意外落在錯的地方。」任淚流下再將它抹去,我想我應該可以停止再問自己,我為什麼在這裡、我在這裡幹嘛。

2.出門左轉的書店櫥窗,擺著瑪法達的2015年曆,好想買啊……
3.熱的地方,總是好像。
4.雖然又買了傘,但我真的沒有膽量在這裡撐傘遮陽…

5.為什麼有時間靜止的感覺呢,因為大家都走的很慢,很不急。十點多的街上到處坐著喝咖啡吃早餐的人們,到了一點半所有人全部不見,剛剛熙來攘往的購物大街、人手好幾袋的景象彷彿只是海市蜃樓。

6.這是一種舉目無親的感覺呀。
7.前兩天才買的200ml洗髮精好像被我漏在上一間hostel了我是傻蛋><

8.換了大筆錢準備參加tour誰知流團,只好把錢拿來東吃西吃,我是奢侈鬼。但我就是吃了好吃東西會心情好嘛!甜筒竟然可以弄成雪糕也太優秀,從乾燥櫃拿出來的餅乾超好吃、原來 Tira de Asado 是牛小排,mix salad是生菜洋蔥和番茄、草莓藍莓各種莓的冰沙貴死了幸好它很好喝、太飽了我要回 Hostal睡午覺了(打呵欠)。

今日花費:
洗髮精+乳液 玖零
雨傘 陸零
冰激凌 壹柒
牛小排+綜合沙拉+小費 壹肆零
草莓冰沙 肆參
水 柒
total 參伍柒
TOTAL 貳貳陸參.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