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4日 星期二

[20141104]真的不要隨意踏上未知的旅途

這天掙扎許久,最後還是決定不跟團,原因之一是昨天才坐了那麼久的車,之二是若是跟了團去看阿空加谷還是什麼山的話,前面會開一段我才剛坐過的路,降子感覺很蠢XD 於是我和神仙媽媽說我今天什麼事都不要做,要去喝咖啡吃甜點,誰知事情不是想像中那麼簡單......

.....反正也不知道怎麼回事,從我出門到看完公園裡的雕像,到回到住宿處,總共走了三個小時吧...(倒地) 說累也不會很累啦,(但是膝蓋有點感覺XD),只是這公園怎麼會大成這樣呢XD 而且裡面有一大半看起來荒涼無比 XDDDD 走一走我都有走到非洲大草原的錯覺了呀! 過程中自己一直在和自己對話,諸如"要去百內的人要鍛鍊一下呀~""現在就覺得無聊之後怎辦""奇怪昨天的房錢怎麼算都有點貴...""媽呀還要走多久""會不會餓死啊(顯示為想很多)"

因為總是聽聞別人登山時會帶巧克力以補充體力,雖然我明明就是在走平地,但還是立馬在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走了一小時半看到小雜貨店的瞬間光速買了一塊巧克力,但又因為我想吃的其實是前一天在巴士上吃到的神奇小糕餅,後來第二間看到的店有賣就買了,然後其實這兩樣都買的很貴請叫我傻蛋,我這趟旅程就是不停的做傻事. (這一定是因為這公園走來走去總是遇不太到人,只看到一堆動物的緣故XP)(廢話妳經過了動物園啊妳搞笑逆~)

回到人間後準備換錢大冒險,為了怕被人抓去賣,或是用武器挾持要我交出全部現金,我還先把所有東西鎖在Hostel置物櫃裡,只帶了要換的錢和夠用的錢出門了.

到了傳說中(根本不知道在哪裡)的地點,這次終於順利辨認出前一天總是找不到的"空必有",一問之下大驚,價格跌好多! 為了確認是否真的有跌,還特地找了間有wifi的店吃牛排查價格順便吃午餐,結果真的跌!左思右想以我的行程來看,明後天可能都會有點緊湊,怕會沒時間換錢,因此雖然損失匯差還是只能換了!

找到剛才開出OO價碼的人,我表示要換錢,對方還說只收大張美金,小面額不收,我說好,然後就跟著他走去後方,還踏上台階......

結果沒幾步就到了,而且還長的跟一般換幣所一模一樣,看起來沒有想像中邪門,害我白緊張了XD

獲得阿幣心情大好,該是逛家樂福補貨的時刻,這家樂福超大,想找把雨傘不是那麼容易,雖然有點忘記雨傘的西班牙文但還是找了店員問了,店員表示有,然後就登登登的帶我走了好遠,走到了冷凍櫃指著漢堡排說:"在這裡,是妳要的嗎?" 我內心"登能~~~~"了一下,想說對耶我剛剛講的是"盎補給撒",是漢堡呀我這個拜尺XD

趕快說我要找的是umbrella,還手比下雨和撐傘的動作,店員很機伶看懂了,說沒有賣 XD 我趁機問雨傘的西文怎麼講,是"把臘寡思"才對XDDDDDDD~ 傻蛋錯把漢堡當雨傘,當真傻呀XD~~~~~

回hostel路上越想越不對,我覺得hostel一定有跟我多收錢 XD 因為我不太可能會訂到那麼貴呀! 何況這裡是阿根廷 XD 遂決定要跟Hostel確認一下每晚房錢究竟是多少,為了怕尷尬我還假裝是忘記房錢數目,櫃台一回答我立刻知道它們多收了,櫃台云:"妳訂了三晚" 我心中一嚇,想說怎麼可能呢! 再請櫃台調出訂房網頁的資料,我確實是只訂了兩晚, 櫃台將它們自己的網頁從三晚訂正為兩晚, 我說"那麼應該退我一晚房錢?" 櫃台曰:"妳付錢了?但是這裡顯示為妳沒付呢!" 我說我付啦! 櫃台說妳付給誰,我說是那個長髮女,櫃台說待我問問,結果手機沒接,櫃台說不要緊她會回撥,我回房後走來走去就是靜不下心來,又跑去櫃台請他一有消息"立馬"通知我,櫃台說當然當然!

時間倒退回前一天,我和另一個小姐換了錢,然後就付了房錢,而她沒給我收據!多少人在網站說在土耳其/在南美/在任何地方,付了錢都應該拿收據,而我昨天怎麼犯傻了就沒拿收據呢!難道真有那麼剛好我被算計了嗎!!!

(此時大家可以想見我真是心急如焚,雖說最糟情況就是我凹不過而付五晚,但這奇蒙子就是奇差無比啊啊啊啊啊~~~~~~~~)

萬幸老天沒有讓我等太久,前一天的櫃台小姐也沒有給我仙人跳,(仙人跳是這樣用嗎?! XD) 最後我還是順利拿到退錢, 真是嚇壞我了啊~~~~(擦汗)

晚上有大群學生入住,有一位和我聊了起來,原來她的男朋友是中國人 XD 而這群學生是來Mendoza(畢業?)旅行的,一共會玩六天,感覺好青春好熱血啊天啊~~~~~~~~(腦海中回想大學時的自己)






























FB碎念:
1.Buenos Dias Argentina!入境的時候覺得很痛苦 ,但是到了Mendoza之後又覺得很快樂;走在荒涼無比不知道到底是公園還是沒有盡頭的公路上覺得有點悶(而且很無聊),但是走到頂之後又覺得很值得;大啖阿根廷牛排覺得很爽,但是付錢的時候又覺得很痛--不知道下回還能不能順利換到或是能不能換到漂亮的匯率、辛苦換來的阿幣就這樣花掉了、這應該就是傳說中的痛並快樂著吧。
2.長程巴士初體驗,安地斯山脈真是美翻天、隨巴服務阿背人超好安慰擔心入境被駁回的我,但他看起來就是載過台灣人的樣子因為他知道「no stamp 」XD、連吃兩天牛排很好我膩了、晚餐九點才吃是什麼鬼、一望無際的感覺應該還會持續很久吧、這可是季諾筆下瑪法達的故鄉啊!
3.Mendoza 的樹多的像是不用錢,目前遇到的人都很Nice,我喜歡這裡,這裡有一種時間靜止的感覺。
(4.原想Ending在完美的下午茶時間,但是咖啡難喝無比……)

今日花費
退房錢 +壹柒零
午餐牛排(again XD) 壹零零
肥皂+優格+洗髮精+衛生棉 陸玖
咖啡 壹捌
餅乾巧克力 參零
total 肆柒(XD)
TOTAL 壹壹貳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