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日 星期一

[20141103]日安阿根廷

這天要從聖地牙哥坐巴士入境阿根廷的門多薩Mendoza,有種要挑戰大魔王的感覺,因為所有人都說台灣護照+阿根廷簽證入境要辦很久,我也嚴陣以待,但最終還是辦了很久XP 如果只有自己不打緊,整車的人都要等妳一個,這感覺真是太糟糕了啊~~~~(滾來滾去)

在等的時候車上的巴士大叔很好心的和我說"沒有問題沒有問題",我心想真的嗎,他又說了我當時不懂的"No Stamp",後來終於辦好後,阿根廷人員和我強調我的入境卡"印頗盪諜",說護照上沒有蓋入境章,入境章是蓋在入境卡上,因此入境卡非常重要絕對不能丟,我點頭稱是,這才明瞭巴士大叔的意思,我想這當中暗藏的玄機就是巴士大叔載過台灣人吧XD

就我旁觀下來,拿台灣護照入境阿根廷最大的困難在它們的電腦系統,感覺台灣被歸類在一個很難找或是很難聯想的分類下,加上其他欄位也要特別填寫之類,不然應該是沒有那麼耗時才是.另一個耗時的原因就是它們必須先找到曾經辦過且知道怎麼用系統正確填寫相關資料的人XD 這真應該寫個SOP呀阿根廷!

整個過程中阿根廷的人員態度都很好,所以難過的點並不是在這兒,而是同車的一兩個對妳露出"不耐煩""到底會不會啊妳""是不是妳有問題"的那種眼神和態度讓人不舒服.像是有個女子就有murmur說"那個日本女人",我一聽到這兒就把眼神瞥過去看了她一下,她立馬把頭縮回去,哼以為我聽不懂!!! 才不是哈菶內薩,是歹萬內薩! 哼哼哼XD!!! 但當然也有好心人會關心妳,說"妳會被留下嗎?我們在車上等妳!"之類的. 最後終於辦好時真是感動的快哭出來了.真怕被遣返回智利呀我都還沒有吃到阿根廷牛排,怎麼可以不讓我進去呢XDDDDDD

附記一下這巴士一上車就有發一小盒餅乾和茶包咖啡包,不知道是我平常太少吃零食還是怎樣,發的餅乾是一種口感介於餅乾和蛋糕之間的小糕餅,超級好吃!!!兩款都好吃到升天,這麼好吃我以後都吃不到了怎麼辦~~~~(抱著餅乾滾來滾去).後來到了邊境,也剛好是中午,又發了每人一個三明治和一小杯雪碧,在巴士上有東西可吃,無論味道如何總是快樂 XD





















到Hostel後櫃台小姐很仔細的和我說明阿根廷的神奇匯率,她說了非官方的匯率雖然不是合法,但也不是不合法,(繞口XD) It's not legal, but it is not illegal (或是offical之類的單字),於是我照著她講的,到了可能會有"空必有"出沒的地方四處張望,偏偏左等右等都沒有人要跟我說"空必有" XD 最後只好倖倖然的滾回hostel先和櫃台換足以支付房錢的阿幣,究竟傳說中滿街都是的空必有在哪裡呢XDDDDD

晚上因為心情很好決定入境隨俗的吃牛排,唯一可惜就是我把七分熟聽成了五分熟,因此跟服務生點頭說Si,導致我的牛排好老XP 雖說如此還是很好吃,尤其餐廳有附一種小餐包鹹香鹹香的超美味!!!不知不覺稍微過熟的十盎司牛排也就吃下肚了,只能說真的是很過癮!!!



今日花費: (單位ARS)
ps. 官價 1:3.58台幣, Blue Rate是 1:2.14台幣 由於匯率太複雜又每天變來變去的,就ARS x 2.5 ~ ARS x 3 來換算台幣吧XD.....
La Rioja車票 肆零壹 (刷卡)
房錢 伍壹參
牛排 壹貳零
TAXI 參零
水+果汁 壹柒
total 壹零捌壹
TOTAL 壹零捌壹 (進入阿根廷又重新計算?!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