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9日 星期三

[20141029]折騰人的復活節島飛機

聖地牙哥地鐵六點開,而我飛Easter Island的飛機是八點,想說七點到好像有點緊張,因此還是訂了類似計程車的tranvip,誰知它竟叫我四點半就要stand by XD 但也沒其它選擇, 如果想要專車送你去就要兩倍價錢,所以還是只能乖乖的將鬧鐘訂在四點.

不過想也知道像我這種焦慮人XD (兼很怕吵到人/很怕被白眼/很怕讓人等)幾乎是一點醒來一次,兩點醒來一次,再來已經睡不熟,三點就翻來覆去一直等起床,好不容易四點了躡手躡腳的起來上廁所準備收行李,剛剛靜悄悄的收了襪子,旅館老闆就來敲門說transvip到了! 那時才四點十五分呀!

這下也顧不得什麼最高品質靜悄悄了,幸好前一晚已經收的差不多,五分鐘後我已經安坐在車上,接著車子就再去接其他要去機場的人,最後一共是四位,到機場才五點!!!(登能~~~~~~) 這智利人的時間估算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啊 XD 如果說是加進了塞車時間,清晨應該要把它扣掉吧啊啊啊啊啊~~~(但誰知道會有啥突發狀況呢XDDDD早到總是比較安心.)我猜它們的作法是出車時的第一個客人最後接,之後有人要訂就會把時間往前提,我前一天才訂所以要最早被接走,但好處就是司機讓我坐他旁邊的大位:P

到機場後在Boarding Gate等待的時候有個台灣媽媽和我搭訕,聊了後是她女兒帶她和先生一起出來玩,她們在別處有認識兩個女生也是今天要去復活節島,後來我也有見到她們,看到台灣人就是高興XD (後來在島上旅遊中心還會巧遇然後分享情報之類的:P) 但左等右等就是等不到登機,原本的gate已經換成別的航班,跑去問智利航空的小姐,她說Easter island這班換到Gaet22, 但是她叫我在原本的20B等,說她們會宣布,但一直都沒聽到相關廣播,(還是其實是有廣播只是只有西班牙文所以聽不懂呢XD)後來只好再去問一次,這時才說換到22了.(煩呀那妳剛才是叫我等什麼啦!(戳小姐太陽穴))

到了22看到板子寫飛機delay,登機時間改到九點,而那時才七點四十左右,於是我決定去怒喝星巴克.喝完上個廁所八點半多回到22 Gate,碰到台灣媽媽問我有沒有領到餐券,說可以換3500 CLP的星巴克和Dunkin Donouts和另一間聽不懂的店,此時心中理智有點小斷線,啊我已經喝完星巴克了啊啊啊啊啊~~~~~~(再戳智利航空太陽穴)

但免錢的沒有不拿的道理,還是拿了餐券排了好長的隊換了杯優格和檸檬蛋糕,和另兩個很像姐妹花但不是的台灣女生朋友在星巴克聊了一會兒,她們剛去玻利維亞回來,要我一定要記得租睡袋因為冷爆了!

(寫太長了而且好幾篇還沒寫,我要加速了! )

最後登機約十點15,起飛是11點(原本八點),那我為什麼要五點就被送到機場呢為什麼~~~~(跪地喊) 上飛機後空姐有來發類似入境卡的東西,我心想這是國內線呀還要填逆?但它又和我入境智利時的卡長的不一樣,只好填,偏偏上面有個住宿地的欄位我沒記--因為住宿老闆說會在機場寫上我名字接我--於是內心小劇場開始大爆發,想說萬一等下不讓我入境怎麼辦,(是說我根本沒出境啊啊啊~~~~)要老實跟海關說呢,還是要瞎掰說本來就是到了當地才要找住宿?啊海關的英文不知道通不通?用英文解釋的話又要怎麼說呢? 反正就是焦慮一大堆的到了復活島,結果什麼海關? 什麼鳥都沒有啊!白焦慮了......(台灣姐妹花和我說空姐發的時候有說可以寫可以不要寫...啊空姐怎麼沒跟我講啦!)補記一下在聖地牙哥機場要check in時,我看有分national和international,因為是國內線我就去national的地方問,智利航空的人卻叫我去另一邊International的地方,害我一時confuse到底哪個單字才是國內線,吼到底為什麼這麼奇怪啦!!!

雖然沒發生什麼事但感覺很累的到了復活島,被接往住宿地的路上我才開始覺得有一點真實感,媽呀這是有摩艾像的復活島耶!!!天啊!!! 我竟然踏在這個島的土地上!!!不過待辦事項還是很多,先是等(感覺不是很友善)的老闆老闆娘辦好check in,付了要繳一次但慢的要死的wifi,丟好行李連東西都來不及吃趕快出發去找information center,很怕它們關門沒有開,到了後它們告訴我tour agency的地點,於是又趕快手刀衝去問行程,其實我沒什麼選擇因為我不想租車也不想騎車XD 原本定價一天團四萬含午餐,半天團剛好有上午和下午各兩萬,我有兩個整天而出團時間又配合到我待的星期四和星期五,最後是不含午餐三個團一起算我六萬.打開錢包發現剛到島上時付了國家公園門票三萬後我已經沒錢XD 桌上雖然有刷卡機(還有三台!)小姐兩手一攤說網路出問題現在沒辦法刷卡,只好先付一半另一半明天再付;雖然還有一些智利幣放在大背包裡沒有帶出來,但是"打開錢包發現錢不夠"這種事實在是太驚恐,我還要採買水啊優格啊小零食之類的不能沒錢啊! 心一橫還是在手續費比之前領的還貴的島上領錢了. 領完有被搶劫的感覺.扛著買好的五公升水和草莓優酪乳,一路上我都在罵自己是傻蛋,罵完又會安慰自己說"沒辦法呀我就是傻蛋,我會緊張啊!" 然後在心裡默默羨慕不會亂焦慮的人,屋屋.







回住宿後拿了麵包和草莓優酪乳去可以坐著看海的地方吃,一邊上網打卡(XD),有短暫的時間覺得很幸福. 之後就因為被風吹的太冷,加之以要處理洗澡洗衣服等等瑣事就滾回房間了XD 查了天氣這三天天氣都不好,說好的藍天白雲摩艾像呢屋屋屋~~~不過報了團至少我不用淋雨 XD YA XD

FB碎念1:
1.雖然一個真正的摩艾像都還沒有看到,但是不打卡怎麼對的起自己呢!住的地方看出去就是海,感覺好幸福。一到島上就有一種好不一樣的氛圍,讓人很放鬆。入園就要三萬,報了一個整天團兩個半天團努力殺也只給到六萬不含午餐,瞬間沒錢XD 領個錢又被收好貴的手續費,在島上每天都只能吃土司和泡麵了XD摩艾呀你們可不能讓我失望>< (是智利幣啦別緊張XD 大概除20等於台幣。)
2.同一班飛機有五個台灣人,一個女兒帶爸媽,另兩個是朋友,好巧好妙。飛機Delay兩小時給3500CLP餐券可換星巴客,但我已經自己買了啊怎麼不早點發><
3.第一次看見真人版背包客在我眼前搭帳篷,感覺好衝擊。真的睡在天空下耶我的天兒啊!
4.這復活節島的路邊有馬!房子都一層樓,海風吹來沒有海味,涼涼的好舒服----Q怪獸嗑全麥吐司配草莓優酪乳、坐等明天Day Tour和摩艾像相見歡之心之俳句。

FB碎念2:我來的這三天天氣都不好,悲劇了XD 在hostal看到一隻好大的蟑螂,猶豫要不要打,不知道有沒有違反它們的國家公園保護法XD 這也不行那也不行的,感覺殺了小強會被抓去關(認真 )

FB碎念3:
後來發現不止一隻,於是就隨它們去.(看開一切中)
只是默默的把原本很多散在地上的行李收一收堆成一個高塔 XD

今日花費:
機場星巴克熱拿鐵 貳貳零零
機場水 1L 貳零零零 (搶錢!!!)
TransVIP 陸貳零零
復活節島門票 參零零零零
三個Day Tour(共兩天) 陸零零零零
水 6L+一捲衛生紙+草莓優酪乳 陸零伍零
領錢手續費 肆零零零
total 壹壹零肆伍
TOTAL 壹捌零伍柒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