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3日 星期一

[20141013]只見新橋笑不見舊橋哭

一早吃完早餐正在慶幸早上天氣不錯,看來不會下雨,但是到了新橋邊一看,娃!陽光的方向對照相非常的不利,難怪昨天下午就算天氣那麼差還是很多人冒雨出來取景,會不會是我又做了笨事呢XD (早上太陽在東邊~下午在西邊~這情報很重要啊想拍新橋的人要研究一下方向哦哦哦~~~(叮嚀))

想想也就算了,反正我眼睛有看見啊XD 照片照不好就算了啦啦啦~~~~(顯示為為自己的照相技術不好找藉口中XD) 順便提醒一下~圖多慎入XD


先往光線較佳的舊橋區域前進,這區遊客比較少,對於我也有認真的走完它,自己感到很驕傲,噗. 上照片~






這是另一個橋~Puente Arabe 之類的 (背光XD)


這是舊橋 (背光again XD)


從下往上照舊橋~


再遠一點~


這是傳說中的自拍XD 不過遠方的是新橋


從人比較少的這面照新橋:


旁邊這個屋子看起來已經廢棄了,感覺相當可惜.個人覺得它有洞穴屋的影子XD


新橋再來一張~~~


新橋最後一張XD~~


逛完這半,先前沒有開的通往囚室的神秘小鐵門也開了,原本超擔心這天西班牙全國放假,會不會鐵門也放假,幸好沒有XD 老天還是眷顧我的科科~聽說這個在新橋中間的小囚室,如果犯人怎樣怎樣,或者是犯了什麼重罪的犯人,就會直接把他從橋上丟下去之類的,聽起來很驚悚.房間很小,加之以這天天氣很冷,想想如果被關在這兒該是如何的可怕呀~~~~~!






窗戶看出去的話應該是長這樣:


再來就是重頭戲新橋的探勘之旅了!!! 新橋本身在上面走來走去當然是一定要的,難的是如何從遠方照出它的宏偉氣勢,我後來發現其實以人力所及很難照出驚人照片,也有可能是我太遜XD 最好的辦法還是像花漾爺爺來的時候,用空中攝影機空拍那樣,看起來會非常壯觀. 我有聽說附近有坐直升機來看新橋的tour,但因為忘記要去哪裡參加了,也就算了XD 反正應該也超貴吧哈哈~

過了新橋之後,往右邊的公園前去,很快就有一條向下的步道,走一走又會出現岔路,分為左中右,來點攻略文XD
左邊:原本的步道,可以繼續往下
中間:這感覺是有人自己走出來的,可以分岔出去拍攝以新橋為背景的照片
右邊:這路是完全沒有鋪的,也很小條,彷彿是工程用路,(我猜的),不過也沒什麼人在管制.走這條到底的話可以幾乎站在新橋底下,仰頭看看新橋有多高兒~~~俗辣如我在最後一個160度轉彎處實在無膽--因為前無古人後無來者,雖說下午之後好像很多人--在這根本就不算路的地方,加之以昨天下雨地面有點濕滑,深怕自己墜落谷底沒人發現因此在剩下10%左右的地方就折返了,但anyway(幹嘛又烙英文XD)我還是看的挺過癮就是了 !

這道路還沒講完;左邊的原本步道,繼續走走走呢,又會有分岔!往右的話可以走到一個離新橋更遠一點但是角度又更正的地方,蠻多人也會走來這裡;這裡還有小岔路XD(想必寫到這兒大家已經昏頭了吧XD) 總之就是有一個拱門有條小路一路向下,但頗為陡峭,個人覺得往下走的難度有點高,反向往上的話是還可以,問題來了,要如何去這條拱門之路的另一端,從底部往上呢? 我個人猜測--讀者看到這會不會很想打人XD--猜測的原因是因為我沒有真的走--應該就是剛才說的,大家應該已經昏頭的地方那個小岔路,不要走出岔路,順著大路,平緩的蜿蜿蜒蜒,就可以到了.到那邊可以幹嘛呢?就是可以更遠的更全貌的照新橋 XDDDDDD 總而言之,透過以上各條路的終點小平台,照片們就有了各種角度各種遠近的新橋XD

先照一下傳說中的國營旅館~我有進去問鐵門的事,櫃檯小姐很不親切哼哼~(啊妳又不是它們的客人XD)






這是那條沒有鋪的路~














攻克了新橋之後感覺沒有遺憾,西班牙有三個地方是我本身想去:Ronda新橋,巴塞隆納聖家堂,賽哥維亞水道橋,其他都是順便XDDDDDD 所以來了Ronda總覺得有股特殊情感~雖說沒有我預期的震撼,但我還是很喜歡這裡.

之後就是順便看看教堂,第一個教堂收費4歐但是有免費(英文)語音導覽可聽,還算不錯,不過還是在半小時到一小時內就可以解決;第二個教堂因為看到有寫"含tower",我這個很喜歡高處的人當然是要去一下.只收費一歐元,然後價格和景色的壯觀度成正相關,降子大家就知道我的意思. 另外還不小心爬了一小段的城牆,看出去遠方有一整片的白色房子很是好看;不過城牆中間一個類似堡壘的地方,因為比較可以遮風避雨,就看到角落有許多煙蒂,並且一踏進去就會聞到尿味,想來也有無家可歸的人會躲來這裡,思及此心緒有些複雜.

教堂內部:






這張圖不知道大家看的清不清楚,我一直覺得裡面畫了好多外星人 ><













ㄜ~下面這張照片呢~仔細的看的話,那些路上都有細細小小的人站在上面哦!就在我上面寫的那複雜分岔圖的其中某幾條 XD




最後是手機的照片~手機的相機有HDR的功能,不像GRD3沒有,(還是我不知道?!XD),像這種橋太高,底部很暗,天空卻很亮的時候,感覺HDR還是蠻好用的,雖說處理完的照片總是有一種後製感,畫面也變得比較柔和,不如原始照片來的天然,但看的清楚總是比某部份過曝或太暗來的好吧 XDDDD (其實我也不需要解釋啊啊啊~~~~)

這是住宿附的早餐 ~這次學聰明了, Cafe con Leche咖啡加牛奶~殘念是不太好喝~噗














這張就是我說有點鳥的高處XD


有點鳥的高處唯二兩張照片,有點鳥的裡面比較不鳥的那一張XD (一定要那麼繞口嗎XD)


午餐~隨口說了orange juice,沒料到竟然是一整杯的現打果汁!收了我三歐元真是坑殺我也XD 但是沒有關係我現在全身充滿了維他命C~ (老師請下CC Lemon廣告音樂)

拼盤呢,因為挺好吃的值得來分述一下 XD
那個雞翅雖然有一點點鹹,但是鹹香多汁真是好吃的不得了! 炸花枝圈也比我預期的好吃, 綜合沙拉雖然我原想吃的是生菜,不過它有馬鈴薯有蛋也有鮪魚,做為我的午晚餐感覺也是很真材實料. 香腸切片就有點弱掉了,最後是西班牙烘蛋,和在台灣吃到的差不多,就是蛋+馬鈴薯弄出來的一個有點平淡的玩意兒,這拼盤是6.5歐元.

基於整天的熱量還不太夠,決定來杯熱巧克力+不知道該叫它什麼的東西

這本來就是一起賣的,吃起來超級像油條,而且送上來的時候還是熱騰騰的,沾上熱巧克力,在雨後的冷天這樣吃下來還真覺得天殺的好吃+幸福!!! 可惜好景不長XD偽油條冷掉之後就開始有點膩,建議大家要不就是趕快把它吃掉,要不就是兩人分一份就好XD 並且這樣一份三歐元,比我預期的貴些.

以上.

FB碎念1
爬上爬下的度過了一天.總是掙扎於行程排很鬆會不會太怠惰,但我又不想把自己搞的很累,旅程還長.餐館老闆會講一點英文,但是在問我TAPAS某樣 菜色沒有了想要換哪一樣時,嘰哩咕嚕的來了串西班牙文,我聽不懂啊 XD 在街上看到了忘記是哪裡的特產也就是某種麵食沾熱巧克力,立馬來份,那麵食真的好像好像炸油條,這就是傳說中的家鄉味嗎? 其實才三點多,在走回旅館的路上,我突然覺得,我好像真的還要很久才會回家呢. (蘇打綠的喜歡寂寞repeating,怎麼覺得眼睛有點濕濕的.)

FB碎念2
在爬上爬下的中間,有些類似登山步道,健行的地方.通常會和迎面而來的人或點頭示意或打聲招呼(或視而不見XD),在我和一對夫婦打招呼時太太突然就來句英文對我笑著說:"要幫妳拍照嗎?"我和她表示不用並謝謝她,覺得雖然天氣很冷但是心裡很暖.謝謝妳. (但應該不是其實希望我幫他們拍合照的意思吧?登能XD~~~~~)

今日花費:(單位:歐元)
教堂兩間 伍
囚室門票 貳
午餐 TAPAS組合+柳橙汁 陸.伍+參
巧克力油條 參
total 壹玖.伍
TOTAL 柒玖貳.壹貳

2 則留言:

  1. Q怪獸加油,每天都follow您的文章,彷彿自己也在環遊世界~ 祝您旅途順利。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您! 您和我朋友Bruse名字好像XD 差點認錯人XDDDD 我會繼續加油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