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6日 星期一

[20141006]雨天也別有一番風味的Porto

今天天氣有點涼,而且大半時間是飄著毛毛細雨~休誇可惜,但也有另類的矇矓美兒 XD

書店:
Porto有個傳說中讓JK羅琳獲得靈感的書店,原本書店是可以照相的,後來不知為何變成只有開店前一小時可以照相,十點營業之後就禁止照相了.我們抱著有趕上就拍沒趕上就算了的心情,沒有時間壓力的吃完早餐後前往,抵達時約九點五十分,沒料到書店是分批將人放入,結果我進去後慧芳被擋在門外,而結束這批之後店家就宣布十點了禁止拍照,慧芳表示殘念 XDDDDDD








手機充電線:
我的手機充電線在昨晚正式陣亡,於是我查了兩間在Porto的Apple店,按著地址到了門口看起來是個住宅區,我在一樓探頭探腦的,發現一位類似管理員的北杯,我拿出手機背後的apple圖和他比畫,他露出"噢"的臉,帶我們去坐電梯,最後到了房門口有個很小很小的apple圖示,其它看起來都完全是個民宅,相當之玄!

來應門的先生表示他們沒有賣,他告訴我可以去法雅克買,我拿出地圖請他告訴我法雅克在哪,他一邊講解,一邊還順便和我們介紹法雅克樓上有個小鐘在每天十二點或有人跑出來什麼的,(其實沒有聽很懂XD),後來看到地圖上標了Majestic又說噢這是個不錯的咖啡店,正巧我前一晚有查到這間店是傳說中"全歐洲最美的前十名咖啡店",本來就將它列為今日行程,因此一看到店名我就叫了起來說我知道我知道我們有要去! 蘋果先生於是說沒錯這間咖啡很不錯XD 最後就是雖然沒有買到線但總覺得收穫很多的離開了這間神秘的住宅店.

Majestic Cafe:
這傳說中的咖啡店人滿為患,我們問了位服務生他叫我們在門口等,但比我們晚到的歪國忍都是直接進去看到有位置就坐,後來我們也如法泡製,一邊碎念服務生幹嘛跟我們練肖威,並且在此遇到一對台灣來玩的夫妻,因為我們都搞不清楚該怎麼坐,後來有張四人桌她們就很好心的邀我們一起坐,席間大家也有閒聊一下,太太還有告訴我們第一名的三明治叫Santiago,我們則和她們說蘋果先生介紹我們去看12點整的不知道會是什麼的鐘 XD 最後12點整我還來不及喝完咖啡就沒有出去看,但據有看到的慧芳表示不怎麼精彩,還不如SOGO百貨整點的小小世界表演 XD BTW咖啡店的咖啡雖然比起台灣還是差一大截,但是在葡萄牙來說真的是一杯相當好喝的咖啡了,推薦給在葡萄牙想喝咖啡的人~但是法式土司很不怎樣,可以不用試XD



之後我們開始跑一堆教堂,有一個收費3.5歐元的St.Fxxxxxx裡頭很金碧輝煌的,門票費繳的真的有點不太值得.倒是另一個Cathdral(之類的正確拼音我都沒在記的XD)有一個收費3歐元的地方我覺得就很值得,牆上有很多磁磚有繪圖,很有可看性.除此之外路邊隨便走一走都是個一百年兩百年的教堂或廣場雕像,整Porto都是你的博物館!!!













Santiago Cafe:
雖然原先不想再吃Porto特色三明治,但一方面學長和我說他吃的三明治有荷包蛋而我們吃的沒有,另方面早上碰到的台灣夫婦好像做了很多功課,她們說這間是第一名的,於是我們決定來了! 我倆人點了一份打算合吃,店家非常貼心的直接幫我們分裝成兩盤,看起來就像兩份一樣,只是一個有蛋一個沒有蛋,可惜語言不通,不然我想我們點一份然後多加一顆蛋應該是可行的XD 吃完後覺得這間比上一間吃的好吃,不過吃飽要去坐地鐵的路上,我又發現一間Santiago!(登能~~~~~) 後來上網查了一下,不遠處的這間是 Santiago F,我們吃的是Santiago,究竟哪間才是真的呢?! 其實我在某個中文部落格看到的是吃有F的那間,但從Tripadvisor上的評價來看,又是沒有F的(也就是我們吃的那間)排名比較高,所以究竟~~究竟~~哪間才是好吃的呢XDDDDD 真是一個謎呀~~~




以下相機照片~~~
























今日花費(單位:EUR)
Majestic Cafe 陸.壹壹
St. Fxxxxx門票 參.伍
Cathdral(?)門票 參
Santiago Cafe 肆.貳伍
地鐵一日券 肆.壹伍
total 貳壹.零壹
TOTAL 肆玖貳.壹

額外之必要花費,不列入計算:
手機傳輸線 壹玖.玖玖 (刷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