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3日 星期四

[20141023]馬德里好像真的不思議!

一早出門去機場,感覺已經熟練許多,也沒那麼焦慮了,果然歐元快花光了還是有差 XD 在機場先去Costa吃早餐,可頌超好吃~但熱拿鐵好貴XP

飛機轉眼就到馬德里,馬德里機場的廁所有很大的掛勾可以掛東西--不要以為這是理所當然,我一路走來葡萄牙和西班牙南部和巴塞隆納等許多城市,廁所裡都沒有掛勾,背著包包上廁所相當不順手呀真是--並且洗手台每個都有附插座(!),機場到市區的地鐵亦相當清楚易懂,對馬德里第一印象就很好. (偷偷給巴塞隆納回馬槍,巴塞隆納到處都是菸味和尿味 Orz 馬德里雖然也是很多人抽菸,不過至少目前為止我還沒聞到尿味Orz 但馬德里街頭乞討的人好像比較多一點點...)

到Hostel後還不能check in,就先跑去吃飯,狠下心來點了炸花枝圈+生火腿麵包的小小奢侈一下,(因為昨天的花枝圈太雷,而我又是很愛吃花枝圈的傢伙 XP),不過生火腿沒有我上次買的好吃,想來品質有差,感覺短期內可以不用再吃這兩樣食物了 XD 兩點多回Hostel放好東西,就出發準備觀光了!


行經西班牙廣場,然後前進西班牙皇宮,看看入口處賣票的地方寫著十月份禮拜一到禮拜四下午四點以後免費,雖然下面有看到什麼EU字樣的備註,但我想說標示備註的地方好像是在講別的事,加上我有問門口警衛四點之後是不是免費,他說是,因此我就決定四點之後再回來,心中沾沾自喜覺得省了十歐很是愉快.

西班牙廣場


皇宮旁邊的廣場XD


為了消耗還不到四點的四十分鐘,先到旁邊的教堂走了一圈,看完才三點四十左右,有了上次畢卡索博物館的經驗,我跑回皇宮看了一下情況,果不其然已經開始排隊,我趕快也加入排隊行列,等呀等,終於開始免費入場,進場還要過安檢,安檢完有兩位大叔手上各拿了一大疊免費票,看他們慷慨的東發一張西發一張,到我的時候瞥了一眼我的護照後說"Korean~ number 2 number 2~~~~" 叫我去二號櫃檯,我心想不會吧這是國家歧視嗎 XD 看到前面兩個韓國人掏出20歐元來買票,我問賣票先生:"Isn't it free now ?" 他回答說:"Only EU member" 我說喔Thank you. 退後幾步想說那我排隊排個屁呀!我要付錢的話一小時前就進場了,門口警衛是在跟我練什麼肖威,難道我看起來很像EU公民嗎! 臭警衛! 越想越生氣,為什麼只有EU公民可以免費呀我來這邊很遠耶!!! 於是我又再度覺得"老娘不想讓你賺這個錢"的走人了 XD 反正沒有讓我看到是西班牙皇宮的損失,可不是我的損失,哼!!! 俺就是有這種氣魄怎樣!!!(妳是在囂張什麼XD) 而且誰是Korean,我護照哪裡寫Korean,就算我們跟韓國護照顏色一樣,也不可以這樣亂歸類呀! 我要抵制西班牙皇宮 XD

皇宮外面






教堂






跑掉之後心情大好,因為原本覺得看完皇宮再去逛Mercado de San Miguel(是一個充滿食物的地方)太趕,這下不是正好讓我稱心如意了嗎XD 於是我在Mercado de San Miguel仔仔細細的東看西看,還給它點了一杯據說來西班牙一定要喝的Sangria (是一種有加水果的調酒),可見我的心情有多好 XD (因為我其實不喝酒XD) 本來想點它幾個TAPAS來配酒的,但看來看去除了生蠔之外其他東西好像都不太好吃(XD),而我又沒有想吃生蠔的心情,於是作罷. BTW這Sangria 不知怎麼回事,小小一杯我喝了後覺得變很飽,酒有讓人很飽的效果嗎XD~~~~~~~~~~~~

馬德里廣場


下一站是Hostel地圖上標的"Must Do"之一:"到 San Ginés 吃油條沾巧克力",看到店名我心想"咦! 怎麼和台灣室友跟我講的不一樣?XD 然道我吃錯間了嗎不會吧 XD~~~~~~~~~~~~~~" 幸好後來google了一下兩家都很有名都開了很久了. 今天吃的這間看起來很有歷史感,客人也非常多,由於上次點的油條我不喜歡,所以這次特別點粗的,可惜的是我一樣不喜歡XD~~~ 但巧克力本身有好喝一些,三間吃起來我還是喜歡Ronda那間,Hostel附近好像還有一間,要不要再給它一次機會呢? (妳不會吃太多次油條巧克力了嗎XD......)

巧克力店招




吃完油條巧克力整個有點消化不良,於是決定走去太陽門廣場再走回住宿處,但所謂的太陽門--我一直以為有門,原來沒有門啊啊啊啊啊XD~~~~~~~~~~~~~出來玩還是會長點知識,我之前都不知道太陽門這兒有個0公里(但卻以為有個門XD),指的是西班牙公路網的中心點,是不是很威呢! (好像還好XD)

太陽門廣場


0公里


這太陽門周邊還真是人來人往相當熱鬧,店家一間接一間,令人目不暇給眼花潦亂.走著走著看到一間無印良品,正巧我前一天還在想說好想買個不織布的收納袋來裝拖鞋,不然每次要很早出門收行李時塑膠袋的聲音都好大,好怕吵醒室友,此時我唯一知道有賣這種玩意兒的無印良品就出現在我的面前,豈不是老天爺聽到了我的心聲了嗎XD 因此雖然在台灣時我看了無印良品的旅行收納專區看了不下十次,但總是因為覺得超貴而買不下手,時至今日人到了歐洲價值觀已扭曲,覺得將近九歐的收袋很便宜可以買可以買.(掏信用卡)

滾回Hostel後因為太飽連優格都沒空間吃,洗完澡就躲在床上傳照片,明天要去我西班牙最後的懸念賽哥維亞了水道橋兒等等我~~~~~~(奔跑)

今日花費:
去機場車票 伍.玖
早餐可頌麵包+熱拿鐵 伍.貳
午餐花枝圈加生火腿佐麵包 壹參.捌
草莓優格兩杯 壹.壹玖
Madrid地鐵十次券 壹伍.貳
教堂捐獻 壹
三晚住宿 伍玖.伍(刷卡)
小杯Sangria 參
油條巧克力(又吃XD) 參.捌
total 壹零捌.伍玖
TOTAL 壹參貳零.貳壹

額外花費 無印良品中型收納袋 捌.玖伍(刷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