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6日 星期四

[20141016]格拉納達~和想像中的一樣卻又充滿驚奇(和驚嚇?! XD)

今天因為想用手機打卡的內容有點多,於是就用電腦打草稿,不想因為有鍵盤太順手就越打越多,想來這篇文章用FB碎念就已足夠 XDDDD

補充說明幾件事兒~
a.早餐吃好貴我懺悔
b.放好行李後又沒帶相機出門,我懺悔
c.可能剛被屎面店員氣到,教堂看的有一點無趣
d.格拉納達Information Center的人是目前以來遇到最詳盡解釋的
e.被介紹caves還想說這裡怎麼會有caves我從來沒聽過啊~原來是我井底之Q我道歉 XD
f.完全沒概念的阿爾拜辛區真的很不錯,只是小巷很多,走來走去一直走不到平地也是有點毛XD
g.果不其然我一直想到土耳其XD 這兒也有好多賣Kebab的店,要不要回味一下(羊味)呢~~~? XD
h.格拉納達真的是個大都市,感覺也比較髒亂,而且物價比起前幾個城市都貴!!!

早餐~一個平淡無味的可頌賣將近兩歐!果汁也快三歐...我再度懺悔~但是我現在又充滿維他命C了XD......美白美白我不想變黑啊屋屋屋~~~~~


彷彿是格拉納達市政廳~左邊也順便是Information center~


阿爾拜辛區靠小河的地方~


有人在畫畫~我一直想到電視中會出現的那個畫畫的老人~


有Walking Tour的團~


蕃茄冷湯~超好喝!


炸蛋xD


從阿爾拜辛區的高處看阿爾布罕宮~(這名字不知道有沒有記錯XD...)和一些街景~














喝的我心花怒放的卡布其諾


1.格拉納達真是一個氛圍很不一樣的西班牙城市呢!正在覺得怎麼有很多嬉皮的人的感覺,沒想到是真的有XD 原本也不知道阿爾拜辛區,我真是太隨意了XD 感謝每間Hostal和Information Center給我指引,你們是我的明燈XD

2.剛到Hostal時覺得超不喜歡,後來真正check in後的超大自由空間和很隱密的女生房床位又讓我很喜歡,人生真是瞬息萬變啊.今天終於鼓起勇氣買了包生菜來吃,希望外國人不會覺得我吃草沒有沾醬很詭異XD 另外因為買了兩天份(連優格),因此也是頭一次 label自己的食物然後冰冰箱,對不起我是都市俗兼"不想靠近廚房俗" XD

3.終於喝到安達魯西亞特色菜之蕃茄冷湯,超美味@_@!!!好開胃的一道料理,又因為很好奇Fried Egg炸蛋是什麼於是就點了,吃起來和荷包蛋差不多啊~(咦就是嗎XD) 看到有薯條當澱粉於是我又打包麵包了,沒想到麵包要0.8歐,那你要提醒我啊啊啊~~~~(鬼叫中) BTW西班牙薯條都炸的很好吃,想想英國的Fish & chips那麼有名可是英國chips都怎麼了呢?XD...

4.下午原想下午茶,看到教堂前的店有客人在喝咖啡,於是就示意店員後坐下,但又再度恍神和店員說我要menu,送來後只好再跟他說我要drink menu,迷想到店員不爽,屎面說"妳說要menu就是main menu!",然後走掉,我心想那然後呢XD 難道要強迫我點餐嗎XD 過會兒店員又回來,丟了張drink menu給我,上面卻沒有咖啡的選項,那旁邊客人喝的咖啡是哪裡來的呢?(沉思) 雖然我講錯menu有錯在先,但這根本是小事吧XD 越想越不爽,老娘生意不想讓你做,有本事你咬我啊XD 於是我就滿肚子鳥氣的落跑了. 後來回hostal時看到一間cafe頗為順眼,就進去點了一杯卡布其諾"with nata",nata好像是奶油醬的意思,看店員又加煉乳又擠了超高的鮮奶油,這一杯卡布其諾我喝的非常滿足,此時又要感謝先前的屎面店員讓我憤而離席,世事難料again~ (不過你們的wifi密碼真是我看過有史以來最長的XD) (註:有20碼!)

5.神仙媽媽台灣時間今天生日喔喔喔~~~~生日快樂我親愛的娘親~ㄇㄨㄚ!!!

今日花費:
公車二趟 壹.參+壹.貳
早餐可頌+現榨orange juice 肆.柒
蕃茄冷湯+炸蛋佐香腸with Chips +麵包 壹零.參
教堂門票 肆
卡布其諾 貳.貳
優格生菜 壹.伍玖
兩晚房錢 肆零
total 陸伍.貳玖
TOTAL 玖伍肆.壹陸 (即將要破千了登能~~~~~~~~)

4 則留言:

  1. 每天在家就能跟著女兒環遊世界
    真是好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也沒有去多少地方~哈哈哈~(乾笑)

      刪除
  2. 態度那麼惡劣的店員真的會毀了旅遊好心情!還好妳順利落跑~ (這時候就會想到日本服務人員的好,還是假?雖然也有差的,但比例還是比其他國家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噢~日本也有碰過服務態度很差的! 不過應該都是有好有壞吧~哈哈~有時會想是不是因為語言不通所以產生誤會這樣. 我逃跑後一直覺得店員會在背後罵我,不過反正也不會再見到他了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