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9日 星期日

[20141019]高第泥毫~~~(揮手)

由於昨晚訂聖家堂的票訂不到今天的好時段,於是決定先到奎爾公園看看,走去地鐵路上想說巴特婁之家也沒有很遠,何況早看晚看都是要看,就給它進去了;門票一張是21.5歐元大洋真是血口噴人(貴到亂用成語) 但剛進去時不知為何有股感動感油然而生,這就是一種朝聖的心情吧我想.

內心的澎湃感沒有持續很久,很快的我發現相機出了點狀況,照片完全存不進去,後來把記憶卡format後就好了,可惜format這件事我是在回到Hostal才想到的,所以巴特婁之家內部的照片就全數蒸發,今天只有手機的照片XD

巴特婁少數的照片之一 XD


巴特婁外觀


看完巴特婁感覺米拉之家也沒有很遠啊~那就也去看一下好了 XD 這間門票也不便宜,高第聽說很窮,如果他這些作品的門票都歸他所有,那根本就賺死了啊XD 米拉之家的室內部份雖然沒有巴特婁那樣來的令人心有所感,但屋頂上狀似煙囪的玩意兒真不是蓋的,這高第根本就是外星人吧 XD 怎麼可以蓋出這麼像外星人的屋頂呢?! XD~~~~~~照片立馬來,大家說是不是很像外星人!!!

米拉之家外觀:


剩下的全部是屋頂 XDDDDDDDDDDDDD










屋頂上可以遠遠的看見聖家堂~


逛完米拉之家也是一點多了,先在路邊吃完我早上刻意剩下的半個生火腿夾心麵包(超好吃!),此時覺得好想來杯星巴克,我知道有店的地方還要走一會兒,但是但是,這斜對面那個小小不太起眼的,豈不是另一間星巴克嗎XDDDD 事不宜遲,立馬給它來一杯啊!!!

西班牙文的Joan跟John一樣嗎.......


這是隨便路過的不知道是什麼 XD


休息完畢差不多兩點,離三點開始免費的畢卡索博物館還有段時間,便先去教堂瞧一瞧兒~下面是教堂 & 教堂屋頂的照片:










免費的畢卡索博物館排隊人潮超長,排完我也沒力了XD 排隊一小時,看畫半小時這樣XDDD 很可惜不能照相,不然好幾張畫作都挺促咪的XD (而且大家有發現,我這天根本就沒去原本計畫要去的奎爾公園嗎XD~~~~)

晚上吃了台灣室友煮的義大利麵,原本以為就義大利麵嘛 ~沒想到她很搞剛,還弄了五顏六色的生菜沙拉一盤,再加生香腸招待,感覺吃了她很多東西真是超級不好意思的Orz 好了為了節省明天聖家堂的體力,我要滾去睡覺了大家晚安XD

FB碎念:
1.不知怎的踏進Casa Batllo還亂感動一把的;都沒有直線實在是很有趣的一件事。米拉之家正門竟然在整修!(登能~~~)不過屋頂顯示,高第是外星人無誤。
2.相機不知是記憶卡壞了還是按怎,無法寫入照片啊啊啊!
3.Barcelona教堂去屋頂竟然有電梯!是一間門票貴了點但是處處有小驚奇的教堂,玫瑰花窗也好多好多。門前的市集據說只有這兩天有辦,可是人滿為患,我真的好怕人擠人的地方啊><
4.傳聞禮拜天下午三點以後畢卡索博物館免費參觀,心想也不要太準時去免得顯得貪小便宜,結果我錯了,排免費進場的人龍好長好長好長好長,比剛開幕的信義區K牌甜甜圈還要長~~~最後排了將近一小時,省了11歐。(但老實說如果要收門票我根本就不會去吧何來省錢之說XD)
5.沒聽導覽的畢卡索,有好幾張都快要忍不住笑出來,他畫的時候真的沒有在搞笑嗎XD (很遺憾我沒藝術水平XD)
6.台灣室友說她材料買太多,於是我晚餐有蘑菇蕃茄義大利麵配蕃茄生菜佐西班牙名菜生香腸,糾感心,感謝招待(鞠躬)。
7.明天要去看聖家堂了真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怎麼有近鄉情怯的fu呢奇怪XD

今日花費:
生火腿麵包(好大一個一半當早餐一半當午餐~) 參.貳
巴特婁門票 貳壹.伍 (刷卡)
米拉之家門票 貳零.伍
星巴克冰拿鐵 貳.柒
教堂門票 陸
小湯匙 零.伍
total 伍肆.肆
TOTAL 壹壹貳肆.陸捌

PS 今天刷了一張烏斯懷亞到El Calafate的機票是 壹貳陸USD 左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