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7日 星期二

[20141007]搭晚班機好累的Ryanair航空初體驗

貪小便宜的關係我們這天要搭晚上十點四十分起飛的廉價航空Ryanair, 白天先是又在Porto滾向東又滾向西了一陣,有太陽的緣故因此雖然照片看起來和前一天的沒什麼太大的不同,我還是要放上來 XD











早上多參觀了一個其實我不知道叫什麼的地方,有看了個修道院和教堂,最後還有軍人帶我們爬到教堂的屋頂去俯瞰整個Porto,需要有軍人帶是因為這個區域目前是軍方在使用的,所以一切以軍方說了算.帶我們去屋頂的軍人弟弟走樓梯走的飛快,另一個軍人弟弟則是因為不會講英文所以看到我倆一陣慌張,小小退後了兩步說"No...No..."然後就轉身逃走,此舉令慧芳心頭小鹿一陣亂撞~後來她沿路都在說弟弟很可愛,還交代我要把軍人底迪的故事寫進部落格.


午餐我們在Porto 過了橋的區域吃飯,據說是有很多酒窖的地方,不過殘念的是我倆一個不(愛)喝一個不能喝,因此就沒排相關行程;餐廳當然就隨便選了間看起來不貴的就進去了,我想說一直看到Steak好想點一個來吃吃看,就點了,吃起來有點老,不過它有調味過所以也還算不錯;而且配了點生菜沙拉感覺很健康.











下午天氣開始變差,雨下的忽大忽小的,於是我倆決定龜回hostel等飛機,龜一龜又開始無聊了,便決定出發(去機場繼續龜),到了機場大概六點多而已,飛機是十點四十才起飛,整個閒置時間相當久,等的我倆意志消沉,慧芳還一直說她好想回美國 XD 值得一提的是Ryanair之前搭過的人都說相當麻煩,沒有人幫忙check in,需要先online check in完自己印出登機證;又因為非歐盟國要蓋章什麼的,(重點是要去哪裡蓋?),行李條也要自己貼上然後再去掛行李,種種手續原本令我非常焦慮,所幸到了現場一問,Ryanair的工作人員說因為我們飛的是國內線,不用去蓋那個什麼章,而且等到時間到他們會有員工開櫃台讓乘客check in掛行李,整個變得和以前搭飛機的經驗一樣(除了要自己印登機證),意外的便利讓我感到很安心XD

之後就是等等等~左等右等東等西等,好不容易等到疑似要登機的時間了,往窗外看看不到飛機,是有聽說Ryanair航空有時連空橋都沒有,乘客要自己走去搭機,不過遠方那個才正要下乘客的Ryanair飛機該不會就是我們要搭的那一架吧!(登能~~~~~) 應該要十點四十起飛的飛機,在十點四十五分還在送上一班的乘客,這不是delay是什麼呢XD 這還不打緊,彼時正下著不小的雨,大家在有遮蔽的地方排成一排,等會兒可是要衝入雨中再從樓梯上飛機的呀呀呀~~~ 我看著前方奔跑中的乘客,和慧芳說:"完蛋啦這樣一定要淋雨了~我的傘去託運了.而且大家上去之後放行李什麼的,常常都會塞住,等下都分不清楚臉上的是雨水還是淚水." 正在哀怨,沒想到到了我前兩個乘客的時候,地勤人員突然將他們擋住,原來他們也打算等前方人潮消化完之後再讓後面的乘客上飛機! 如此一來原本一定要被堵住淋雨的我,一瞬間就變成了待會兒開放之後在最前面的乘客,一路奔跑都不會有阻礙,想到這我就覺得好開心啊啊啊~~~~~(跑跑跑~向前跑~)

進入機艙後空少看了我的登機證嘰哩咕嚕的講了一句話,因為聽不懂我也不知作何反應,心想應該是在講您的位置在oooxxx之類的吧,反正小飛機只有一個走道,就算不告訴我左邊右邊我也沒別的路可以走XD,此時只見空少轉換語言頻道來了句"Good Evening",我才恍然大悟他剛剛是在跟我說晚安XD 趕緊笑笑的回Good Evening然後逃去位置上坐好,心想哎呀不必如此隆重呀真是~害我顯得好像很沒禮貌屋屋屋~

坐上飛機後就是等飛機起飛了,(不然呢),一路上我睡死了因此無法告訴大家廉價航空有沒有附水,我總覺得我眼角餘光有看到空姐在送水,但真的太睏不曉得會不會只是我眼花 XD 最後飛機以delay之姿平安降落Faro機場,接著是我個人生涯的一大挑戰:在半夜坐計程車! 雖然有慧芳同行但是心裡還是蠻毛的.幸好一切順利,即使覺得司機看起來很兇而且臉很臭,到了臨下車前還是跟我們比畫說"妳們要住的是那間"比了兩次,真是謝謝這位臭臉司機.(這種寫法到底是有沒有在真心感謝呀 XD)

到了Hostel Check in後因為室友已經睡了,房內一片昏暗,即使開了閱讀小燈,要找東西還是蠻麻煩的,而且聲音西西素素像我這種膽小怕事的人就會覺得手軟,無法快狠準的從行李箱拿出東西,結果導致西西素素更久 XD,於是我立馬決定刷個牙就睡覺,但好不容易平安抵達住宿處了,躺在床上卻怎麼也睡不著,即使睡了也很淺眠,另一位女生室友還是四點多才回房,身上又是菸味又是酒味,剎那間我覺得自己彷彿到了異次元世界,想想這整個晚上,實在是太疲憊了,還不如就白天老老實實的去坐車,為了省那幾個小時車程,結果還不是整個晚上都在空等,還把自己累的要死也嚇的要死,雖說要是坐巴士又會覺得怕想上廁所要憋尿什麼的,反正人生就是很兩難啊~~~(拔頭髮)

不會結尾了,這天沒有FB碎念, 下台一鞠躬 XD

今日花費:
(有軍人帶你爬樓梯的)門票: 參
午餐Steak+Salad 柒.伍
Costa熱拿鐵 貳.貳
去機場地鐵 貳.參伍
Faro機場到Hostel計程車 捌.貳 (一車是 壹陸.肆)
Faro三晚房錢 肆肆.柒
total 陸柒.玖伍
TOTAL 伍陸零.零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