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1日 星期二

[20141021]行程太豐富的一天

早上先是悠閒的晃去奎爾公園,拍完赫赫有名的蜥蝪之後感覺有點空虛,可能有一點期望太高,相較於其他高第作品奎爾公園比較不是我的菜.但還是拍了很多照片,噗.




















(傳說中很符合人體工學的座位休息區)


(這張其實我在自拍,噗)




(這一棟外觀在整修~殘念)


接著去沒有很遠的另一個高第作品:Casa Vicens,不過沒有開放參觀.






按計畫下一個景點是上次去公休殘念的奎爾宮,不過一出捷運我就被市場吸走了,先在門口的甜甜圈店買了杯熱拿鐵邊喝邊逛(which is so 幸福XD,只是價目表上熱拿鐵是兩歐為何最後收我三歐呢為何~~~~~),這市場什麼都有賣,還有好多西班牙有名的生火腿店,現切現包,那個油花那個色澤,又想起前一天台灣室友一直交代我在西班牙一定要吃生火腿,市場這邊又非常貼心的會將一些小碎片(也會有整片的)裝到紙捲的小圓錐體裡面,以火腿等級的不同每一份賣兩歐,三歐,或是五歐. Q怪獸我以銳利的眼神一掃過去,看起來就是五歐的比較好吃,於是我就買了五歐的了XD 食用之後真是驚為天人,好吃到沒有天理! 那個油潤香醇的感覺,真的讓人齒頰留香! 這類的食物原以為會很鹹,但是一點也不,就是非常好吃就對了,推薦給每個敢吃生火腿的人!

(話說我當時看她們在切火腿的時候,覺得這玩意兒我爸和我哥應該會超愛的吧XDDDDD)


(歐歐對焦沒對好XD~~~~~)


吃罷超級滿足,正要踏出市場時又看到各式各樣的果汁組合一杯一歐元,剛好吃完火腿有點口渴,就來杯奇異果汁吧XD 整個就是吃吃喝喝的一天 XD 再來就可以心無懸念的前往奎爾宮了 XD 傳說中的奎爾宮曾經關閉七年以整修來開放給大眾,所以知名度沒有其他高第作品來的高,個人覺得奎爾宮的導覽就非常有誠意,加上奎爾宮是一個住宅,看起來比較有滋有味也比較生活化,我是還蠻喜歡的.(附贈奎爾宮的內心OS:這傢伙是有錢人吧~~~~~~~~)



























看完奎爾宮比預定時間早,就去附近的纜車還是電車不知道什麼車的車站去坐到半山腰吧!不料此車"out of order",變成公車轉乘,瞬間變的很沒fu XD 到了半山腰後,可以選擇坐另一家公司營運的纜車或是走路慢慢爬坡上小山頂,想說都來了就坐纜車吧! 單程七歐多來回十歐多,掙扎了一會兒我只買了單程,坐車時一車可坐四到六人,不知為何我那車只有我一個人坐,後面排的人都不坐,雖然到了要離站時有對情侶見前面的人不坐就進來了,但我脆弱的心靈還是受傷了XD 為什麼我後面的人不坐呢XD 是排擠我嗎 XD 一時心情變很差,加上開始後悔自己只買了單程而沒有買來回,以至於到了山頂之後完全沒心情去參觀城堡,鬱鬱寡歡的找了公車站牌等車準備下山,所幸因為轉乘時間還沒有超過,所以這趟公車等於不用錢,又加之以想想後面的人可能是因為人數超過三人因此不坐上來,如此這般心情才又變好些,坐著公車下山時也用眼神遠遠的看了奧林匹克不知道什麼場,和也不知道到底是不是選手村的地方 XD

下車處是西班牙廣場,其實我也不知道這個地方要看什麼 XD 只是覺得西班牙廣場這個名字常常聽到,但是想想Sevilla也有一個西班牙廣場呀(而且那個西班牙廣場超漂亮的XD) 所以巴塞隆納的西班牙廣場究竟有沒有名呢?XD 聽聞不遠處有個Magic Fountain,因為時間不對所以沒有什麼聲光效果,就是個噴泉這樣,感覺有點空虛XD 走回去搭車的路上我一直在想Magic Fountain要怎麼翻譯才好,(想這個幹嘛 XD),像是魔法噴泉,魔術噴泉,神奇噴泉,到底哪個好呢?(到底想這個幹嘛呢XD)









回到Hostel後室友和我聊了起來,是個日本人,她這晚和一個在巴塞隆納的台灣人相約要見面,聊一聊她問我要不要一起去,我心裡一驚! 一方面我出外晚上不太出門,二來我今天其實還蠻累的啊啊啊啊啊~~~~~(滾來滾去) 但掙扎了一會兒之後又覺得挺想去的,於是就一起出門了! 三人會合之後走走聊聊,看到一間可愛的店就進去點了飲料邊喝邊聊,席間95%是用英文,當然我發言的時候不多 XD 不過英文會話的感覺也還是蠻異次元的,有種高第這個外星人有在看的fu.(什麼跟什麼 XD)

回Hostel後(這幾句和上一段怎麼一樣XD)日本室友拿出買的生火腿和起士片和蕃茄和麵包邀我一起吃,我也把我買的生菜拿出來分成兩碗,但草莓優格只剩下一杯我就不知道怎麼分了好自己吃(哭哭XD),不過會做菜的人果然不同凡響,只見日本室友將麵包和蕃茄都切片,生火腿用叉子挑起來時稍微讓它捲起來有點圓圓的,然後要美美的鋪在盤子上,媽呀看起來超好吃的呀!!! 要是我來搞這些,麵包和蕃茄一定整條/整顆啃,火腿八成也是一片一片隨便吃,這就是有格調的吃法和粗魯的吃法的差別XD

離開前來了個中國室友,又是一陣亂聊,回房間後韓國室友也來了,再度一陣亂聊XD 整個晚上就是從頭到尾大亂聊XD~~~ 韓國室友非常可愛,和之前在Sevilla遇到的超冷漠韓國室友不同,所以說國家或什麼的其實不是主要原因,個人特質才是每個人行為的關鍵啊~~~~~~

最後這晚上在一片混亂之中我就沒時間寫今日流水帳了,FB也瞬間多了三位朋友XD 不過這算是我人生中的新嘗試,也是挺有趣的!讓我們來看看這天的花費吧~(進廣告) (XD?!)

今日花費:
奎爾公園 捌
市場生火腿+奇異果汁 伍+壹
奎爾宮 壹貳
纜車 柒.伍
熱拿鐵 參
紅茶 壹.貳伍
(還有一包生菜忘記了,記在明天XD)
total 參柒.柒伍
TOTAL 壹壹柒玖.零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