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6日 星期日

[20141026]西班牙皇宮

早上醒來看看手錶是七點多,想說難得今天睡比較晚,八點早餐馬上就可以吃了很好很好,誰知賴床一陣起來上廁所時,發現手機時間還在六點多,想說剛才可能太暗看錯手錶時間了,就又開電腦傳照片等八點早餐,等呀等終於是七點四十了,可以準備了!這時看看手錶--什麼怎麼會是八點四十了呢??? 再拿起手機,明明顯示七點四十, 我心想不會吧?! 傳說中的夏令冬令時間轉換莫非是被我碰上了嗎???!!!XD去櫃台一問竟然還真的!就從這天的凌晨十二點開始!嘩這還真是在台灣不會發生的新鮮事兒~怎麼都沒有人要事先提醒我呢~~(是在指望誰提醒妳呀XD)

本想拖到十一點再check out,但我看室友們都在十點就收拾好滾蛋,心想是不是她們不知道時間慢了一小時了呢?但想超多的我為了避免任何風險,還是在十點就check out了. 先去傳說中整條路的建築物都很漂亮的某某大街(最重要的街名呢?XD)慢慢步行邊欣賞沿途風光,享受著異國風情--走一走也是走到了赫赫有名的普拉多美術館,雖然今天有一點不知道要幹嘛好,但是看畫看藝術品實在不太是我的菜,最後還是沒有進去,改而去前一天查到的聽說有很好吃義大利食物的餐廳XD 到了店門口萬事不妙,禮拜天竟然休息XP





這下可慘.那我中午要吃啥好呢?既然都到了附近,再去太陽門廣場看有沒有什麼新發現吧.(太流水帳了我要快轉XD)

午餐本想吃火腿博物館順便上廁所,沒料到內用的菜單沒想像中便宜而且沒有想點的,恰好隔壁桌也是坐下來看看菜單之後又站起來走掉了,我也就有樣學樣的溜了,改去樓下買了個一歐元的麵包夾火腿,邊走邊吃,吃完還是尿急,(這是當然的因為妳沒去廁所啊XD)只好去KFC買了杯冰淇淋吃兼上廁所~順便想想接下來幹嘛好,想來想去還是去西班牙皇宮吧.雖然我第一天因為白排隊了很不爽說要抵制它~但如果皇宮和美術館比起來,應該還是看皇宮我會比較開心,看完之後很慶幸我有去,因為這皇宮還蠻厲害的啊 XDDDDD 當中有一個很大的廳是餐廳,一個超大的長桌,擺滿一個接一個的餐具杯杯盤盤.不知怎地看的有點感動XD (妳的感動點太詭異了 XD)















看完已是下午~有點頭痛該是喝咖啡的時候了--麥當當熱拿鐵~拿鐵還沒喝完,看到百年甜點店,那?只好順從天意(XD)的買一個來配咖啡~發現已經快要三點,可以去禮拜天三點之後免費的蘇菲美術館了! XD 看到了達利和畢卡索,和其他看不懂也不認識的許多,但免錢的總是要看一下的(無誤)

之後就是回Hostel拿行李上上網,出發去機場了! (這馬德里機場搭地鐵進出的話竟然要各三歐,是怎麼回事這個...)

手機照片:
街景








在機場買的星巴克藍莓起士白巧克力蛋糕


FB碎念:
對我還在西班牙。(就說了是半夜的飛機嘛XD)雖然打卡在馬德里皇宮,但是照片沒一張是它的XD 在太陽門廣場旁有一間生意很好的甜點店,開了一百多年,從第一天到馬德里,加上今天,我前前後後一共進去了六次有吧?總是因為這樣因為那樣而沒買,當然種類太多也是一個原因,最後一次終於是天時地利人和,買了個柳橙口味的類可頌類酥皮麵包,(但老實說買的時候我以為是卡士達口味,噗。)學別人在店門口就站著把它嗑完,很好吃。這一趟我覺得寂寞的時候很少,就是吃東西方面總是不太順。想說等會兒去機場等飛機又要無聊了,來寫信好了!想想我竟然沒有想寫給的對象。這究竟是好事還是壞事呢?XD 這陣子很自由,很快樂,也有不舒服不爽的時候,但總是很快(被食物安撫)過去。好珍惜、好珍惜,好珍惜我給自己的假期。

今日花費:
皇宮門票 壹零
百年甜點店 壹.貳
麵包夾火腿 壹
麥當當咖啡 壹.玖伍
KFC冰淇淋 壹.伍
機場稅 參
星巴克蛋糕 肆.貳伍
total 貳貳.玖
TOTAL 壹肆參陸.壹捌 (西葡總結,刷卡手續費未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