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1日 星期六

[20141011]什麼?不能進去嗎?什麼?可以進去嗎?


早上吃完早餐前往大教堂,到的時後約莫九點,看看告示牌寫著十一點開放,但不知為何有民眾從門內走出,既然有人出來就表示可以進去啊XD 所以我也就(入境隨俗?)跟著旁人默默的進去了,時間還早的關係所以人很少,也暗暗的,氣氛很是寧靜,我一進去內心又開始大喊"這太誇張了吧""也太美""最棒的教堂I've ever seen!"(sorry 有時候內心OS也會中英混雜 XD) 總之瞧著瞧著,發現有穿著不知道叫什麼袍的神職人員開始往中間集中,不一會兒還有聽見管風琴在試音的聲音,我見狀當然是立馬找個位置坐下--前提是也有歪國忍這麼做--後來,後來,就開始望彌撒了啊!!! 雖然我不是教徒,但是這樣的機會著實難得,何況是在這麼大間的教堂裡面.有換穿衣服出來念頌的至少也有十幾個吧!整個盛大! 後來因為管風琴的部份結束了,開始用西班牙文講些我聽不懂的東西,於是我就想移動一下,熟料一動就被人請出去了XD 不過工作人員非常客氣,她是遠遠的跟著我,到我慢慢走到接近出口時,她就和我說"哇哩媽思",我心想不會吧妳是在跟我說日文嗎XD (是結束之意) 反正我本來也是進來的有點心虛,於是也就離開了,但是心裡還是在想,我到底是不小心參觀到了什麼呢XD 總之心中感恩~!

(題外話,昨天的成都女生一開始也猜我是不是日本人,我是不是把自己搞的太像日本人了呢XD~)

***分隔線***
本來打好一大串了,沒想到當機不見了 XD 我想這是老天要我長話短說的意思XDDDDD
***分隔線***

皇宮:
其實我並沒有做太多功課,加上為了減輕重量,沒有帶上西班牙的旅遊書,所以老實說我有點不知道Sevilla要看什麼 XD 所幸Hostel的人員和我說明不少,加上依稀有個印象"Sevilla 好像有皇宮",因此離開大教堂後看到有人在排隊又長的像皇宮的地方,我就毫不猶豫的跟著排了 XD 這天後花園(?)在拍 Game of Throes所以不開放,(但是門票錢一樣哭哭),本想趁機偷瞄拍片現場,殊不知劇組早有防範XD 可能看到的窗啊門啊通通都用布簾遮的密密實實,真是小氣XD 至於皇宮雖然不是走富麗堂皇路線,但是許多拼貼磁磚,馬賽克風格,還有許許多多的小細節,也是很不錯看.不過九點五歐還是有一點貴就是了

星巴克:
看完皇宮是十點四十,離十一點開門的大教堂原先是個恰恰好,但很不巧當時我有點尿急,而且行經一個很像是團體入口的地方已經開始有人潮聚集,我想說剛開一定是要點時間消化排隊的人,我先去星巴克(1)吃點東西(2)喝杯咖啡(3)上個廁所(4)用一下45分鐘的免費wifi,之後再來剛剛好,於是就興高采列的在星巴克和楊家嚷嚷說我點的三明治很好吃,裡頭的荷包蛋蛋黃就算烤過也不會過熟,又上FB發表西班牙咖啡很好喝的感想,離開星巴克再去大教堂時才發現大事不妙,排隊進場的人好多好多好多啊啊啊啊啊~~~~~~~~

中間過場:
基於早上那神秘的望彌撒其實已經讓我教堂看的非常過癮,現在想去只是想上去Tower從高空俯瞰一下Sevilla,就算去不成也可以當做省門票,還是先去西班牙廣場滾一滾,順便把正事辦好(which is 買第二天車票),回來再看看人潮多寡而決定要不要排隊進去吧? 做好決定就直接執行,買車票的過程相當順利,倒是西班牙廣場值得好好的大書一番......

(大教堂)




(這張雖然照糊了,但聽說這是四個西班牙國王扛著哥倫布的靈柩)


(正面)


(街景)




(皇宮)






(教堂)


(車站)


(星巴克)


西班牙廣場:
我到西班牙廣場的時候,它的正門沒有開,兩邊還各有一個小門,三個門是連在一起的,是那種柵欄式的,所以可以往內看到遠方廣場的某一個角度,而兩邊小門其實也是沒有開的狀態,左邊的門有個穿螢光背心的阿背在管制,只出不進這樣;我上前去問了一下,阿背只講西班牙文,我問"Close?"阿背說"Si, Close"意思是不讓進,我超失望,看看廣場裡面明明就還有蠻多人,為什麼不能進去呢? 很想和阿背說我只進去拍張照片可以嗎? 但又有點說不出口,此時眼角餘光瞄到右邊的小門不知何時被人偷偷摸摸的打開,有十幾個人陸陸續續的進去,我當然就偽裝成無事人一般小跑步到右邊,然後若無其事的跟著進去;進去之後開始狂奔--沒有啦~只有在心裡狂奔--看看其它的人都還是很從容,感覺這個門關閉的很不明不白啊! 後來我都走了好大一段了,阿背終於發現右邊門被打開了XD 我遠遠看到他跑到右邊,但心裡實在覺得這整個很瞎 XD 以我的個性,其實這種狀態我會非常緊張,可是後來我發現有越來越多人被放進來,整個就像門戶大開一樣,所以一開始緊張萬分的想說要趕緊照照,以免被趕走時不會遺憾,到後來看人很多也就安心的放慢步調了;最後我要離開的時候,發現人又變少了,而且這時阿背開始徹底執行不讓人進入,大家說我是不是真的很LUCKY呢~~~~~(感動的在內心流淚)
至於心得:美死了.這廣場美的不像話!誇張的美啊!雖然有點浮誇,但就是很漂亮啊XD 我在這兒整個大殺底片,拍了一大堆.
































大教堂again:
快兩點回到大教堂,人潮有稍少一些,因此我就排啦!比起早上,雖然開放的部分有多一些,有的還有打光,但我還是喜歡早上那種寧靜莊嚴的氣氛.塔頂雖然view很不錯,但我個人覺得有點設計不良,它有許多小平台,要踏上去才能看到view,於是大家就要不停卡位這樣.但想想有這麼多人想要參觀,即使站著就能看能拍照,也還是要不停卡位吧XD 所以算了當我沒說 XDDDDDD



















冰淇淋:
本來有想找間店來吃吃TAPAS,但在價錢與"需要有圖片或英文menu"的掙扎下,最後還是沒看到想進去的店,而最早我已決定今天一定要來一杯住宿處附近,一間1980年就開始營業的冰淇淋店,所以就直接殺去啦.這店生意相當之好!客人絡繹不絕,而店員態度也是一極棒,吃完冰覺得心情極佳XD 只可惜膝蓋和腰都開始有點感覺,當然就龜回 Hostal了 XD

以下手機照片:馬車也有道路權,和汽車一樣大,它們還有車牌號碼!


西班牙廣場一角:


下午快四點,西班牙人就這樣站著喝酒聊天吃東西,現場鬧烘烘的XD


街景


冰淇淋


早上吃的星巴克XD 蛋黃太優秀了一定要來張斷面!


今日花費:
皇宮門票 玖.伍
星巴克新蛋三明治+小杯熱拿鐵 陸.肆
Ronda車票 壹貳.柒
大教堂門票 捌
冰激淋 貳.伍
total 參玖.壹
TOTAL 陸玖貳.柒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