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0日 星期一

[20141020]百聞不如一見,聖家堂祢好

台灣室友之前在西班牙念書,她和我介紹油條沾巧克力應該吃一間叫做Valor賣巧克力的店,恰好我前一天經過教堂時有看到它從18xx年就開始經營(不過本店聽說在馬德里),原本就非常想去吃,因此這天的早餐就是它了!!!但很殘念的是我覺得好像我在Ronda吃到的那間比較好吃 XD 雖說Ronda那間的油條比較油膩,但是它帶了點鹹味,加上巧克力的香甜,是一種很奇妙的好味道; Valor則是油條本身沒什麼味,巧克力很濃郁不過走不太甜的路線導致我不太愛,(所以它附了糖包呀XD~) 這要看個人喜好了我想~

吃完早餐才九點半多~我訂的聖家堂是十二點半還很早.此時去看個十點開門的奎爾宮豈不是恰恰好?!而且到時奎爾宮旁邊的地鐵可以直達聖家堂,這個plan深得我歡心,於是我就興致沖沖的走去了,萬萬沒想到奎爾宮今天公休XD 於是我就呈現一個去哪兒都不是的窘境XDDDD (還要考慮到坐地鐵會花錢的這件事) 最後只好先去逛逛超市並蠢笨的走回Hostal將東西放冰箱冰好,休息了十分鐘左右又出發走路去聖家堂,一早上的行程就是走來走去這樣,好蠢好笨 T_T (跳針) (算算我從十點多走走走,中間逛超市最多不超過半小時吧? 回到Hostal十一點多,十一點半又出門開始走,走到聖家堂是十二點十分左右,一直在走路呀呀呀呀~~~~~~(邊揉小腿邊滾來滾去))(只是連走幾天就哎哎叫,還剩下三個月該怎麼辦呢XD~~~~~)

第一眼看到聖家堂真的很感動,我熱淚盈眶了好一陣子,不過眼淚沒有流下來 XD 應該是因為當時有點慌張該從哪兒換票進場吧XD 內容就不贅述了(咦),總之高第真是一個了不起的外星人呀 !!! 崇敬不已兒~~~~這天還有一個約15~20人左右的小合唱團(or唱詩班?)在聖家堂裡唱了好幾首聖歌,是有指揮在前方指揮的唷!個人覺得相當幸運~因為這好像不是每天都有的玩意兒,也不是每個時段都能碰到,我真是個有福氣的孩子~乾溫乾溫~~~~

聖家堂攻略部份:
請一定要上網先買票,因為現場買票的排隊人龍真的非常的長!超乎你想像!上網訂票後會寄信給你,有pdf檔案可以下載,印出來或是存在手機裡都可以,到現場時給工作人員掃描即可.

audio guide部分:
很難得的有中文,不過我覺得內容並沒有很豐富,而且領audio guide也要排一下子,如果不是那種求知欲非常旺盛的人,或是對宗教很有興趣的,我覺得audio guide沒有一定必要.它對於建築方面的介紹並沒有太多,雖然還是有啦.但相較之下巴特婁的語音導覽比較有料一些~這是個人感想,請自行決定要不要參考XD~

登塔部分:
其實我覺得塔頂有一點無聊~而且還要很辛苦的下樓梯XD 但還是可以去一下啦...(語氣充滿不確定XD~) 我是從受難面登塔的,聽說這一面比較高XD 但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對惹我有聽人家說參觀聖家堂不能隨便坐,但我今天到現場好多地方可以坐呀XD 是規定放寬了還是? 另一說法是要吃飽再去是真的,不要像我因為中午沒啥胃口就沒什麼吃,結果到了兩點左右餓的兩眼昏花,登塔後下樓梯時支撐我的信念就是"快了快要可以吃肯德雞了!" (話鋒一轉)西班牙肯德雞個人覺得比台灣肯德雞還要好吃!炸的不油而且肉汁還頗有保留,雞肉亦有入味,雖說我點了兩塊都給我雞胸肉實在太令人傷心,但老外眼裡好像雞胸才是雞腿是吧~(雞胸就雞胸,雞腿就雞腿,什麼雞胸才是雞腿到底是在說什麼XD.......) 點菜時店員有問我要不要一歐元加購價買聖代,我想說今天喉嚨有點怪怪的不要吃冰,但後來看別人有點覺得好好吃的樣子,可惜為時已晚千金難買早知道,我明後天一定要找時間再去吃肯德雞的聖代XD..............

本來吃完KFC已經覺得很飽,回到Hostal將為了健康而吃的生菜吃完後,覺得有點空虛想吃點甜的,於是又把預計第二天才要吃的草莓優格吃掉了(遮臉) 哎不管啦開心最重要啊XD 要把握每一個"想做什麼"的當下!!! (妳的話,應該是每一個"想吃什麼"的當下吧XD)

下面照片海兒~~請慢游 XD




































手機照片三張:






FB碎念:
聖家堂祢好,怎麼說呢,感動的沒有內心OS。雖然誕生面比較華麗看起來比較舊眼睛比較忙,但我好像比較喜歡受難面。後來太累太餓就滿腦子只有聖家堂對角的KFC。早上做蠢事去了拜一公休的奎爾宮,所以今天只有跑聖家堂一個點XD 。噢!有啦!我有去超市小小採買一番,結果明天才要吃的草莓優格剛剛已經被我吃掉了……

今日花費
油條巧克力 肆.伍伍
超市採買(生菜一包/草莓優格兩杯/果汁三罐/小泡麵一杯) 肆.捌伍
KFC兩塊炸雞餐 陸.捌
麵包兩塊 零.肆
total 壹陸.陸
TOTAL 壹壹肆壹.貳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