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1日 星期六

[20150131]世界無敵霹靂可愛又有靈秀大眼和修長雙腿的Yume匠!!!

這天的早餐,沒有錯,又是sukiya了 XD 本來想點有生雞蛋的牛丼的,不知怎地點成了溫泉蛋的版本,剩下的兩天早餐也沒機會讓我吃sukiya了,好想要真正的學日本人吃一次,將白飯中間稍微挖出一個凹洞,打了蛋和醬油(?)然後倒下去吃----不過究竟是先打蛋再倒進白飯,還是先倒進白飯再攪拌呢?又,是只加蛋黃,還是連蛋白一起加呢?好多疑問喔喔喔~~~(滾來滾去)



吃飽先去便利商店將我的行李箱寄去明天的住宿飯店,只帶著我的背包,這天要去叨擾表弟一家子,直擊東京居民的真實生活,近距離接觸嬰兒界林志玲之我的外甥女Yume,體驗明星風采~~~自Yume出生後還是第一次見面,八個月大,真是超超超期待的啦啊啊啊啊啊~~~~~~(興奮的無法靜止下來)

先前和學姐吃飯時學姐有提到澀谷站有間 Ivorish是法式吐司專賣店,似乎是名聲很響亮,因此午餐就和表弟一家先約在這間店,由於我比較早到就先排隊,店員問我幾個人,我下意識的答三位,後來想想不對啊還有Yume XD 不久表弟一家到了,Yume在媽媽的懷抱裡睡著了,寒喧沒幾句就輪到我們入座了!此時店員又上前來用日文說了好幾句,表弟的太太可是正港日本人啊~當然是由她和店員對話,當下心情覺得好輕鬆,不用溝通也不用費心聽懂然後再想盡辦法解釋的這個時刻,真正是個太美好了我要永遠的記住這一刻 XD(到底是在南美受了多大的摧殘辣妳 XD)




大家見面太開心了,不多時Yume也醒了,盯著我看了很久很久,嘴裡咬了餐紙進入一種老僧入定的狀態,真的對看很久之後因為她餓了所以我們就結束了"看誰忍不住先笑"的這場比賽。(哪有這個比賽XD)(掰惹未雖人我本人是非常想要拿眾外甥與外甥女的照片出來說他們究竟有多可愛又多愛的,不過網誌畢竟是公開的地方,為了保護當事人,只能殘念啦啊啊啊~~~)

返回表弟家放好東西後,我們到附近去喝咖啡,之後再去超市採買晚餐的食材,中間表弟去洗手間而Yume媽想買的東西在二樓,Yume此時又不願意坐推車,於是我便抱著她留在原地,Yume媽火速的推著菜車衝去挑好一切,在當時其實我很怕Yume會突然想起爹娘而大哭,便故做鎮定的在陳列櫃走過來又走過去,邊murmur給Yume聽:「我們來看這裡有什麼吧?哦!是烏龍麵!是蕎麥麵!還有這個是什麼呢~這個我也不知道~那再看這邊!娃~~~~有泡麵!有海鮮口味的,有咖哩口味的,妳有吃過嗎?海鮮的比較好吃喔~~~那這邊還有什麼呢~噢~是調味料耶,有醬油~有味琳,喔!我們走回來了,那再來看一次吧~有烏龍麵~蕎麥麵......」總而言之就是硬著頭皮用平靜的口氣一直講話就是了,因為感覺一旦停止說話,小孩就會有「咦?現在要幹嘛呢?」的fu,降子像我這種沒在帶小孩的人就會慌張XD 萬幸在Yume大哭之前媽媽就回來了XD 讓小孩不哭真是一門大學問呀~~~~才經過了十分鐘不到有種電動打到最後一關大魔王要出現的感覺,在此向全天下的父母長輩阿公阿嬤奶爸奶媽致上最高的敬意 XD

是我愛吃的壽喜燒,只是在家吃就有如此美麗的擺盤:


而且只是第一輪而已歐~旁邊還有很多備料~


肉!!!


翻面!!!


熟了之後沾蛋汁,真是人間美味啊~~~~(回味ing)Yume媽在準備晚餐時突然說:「網路上有今半的壽喜燒醬汁食譜耶~!那我們就來做做看!」煮好後因為和她們以前吃的味道不太一樣,擔心吃不慣於是又另外做了一鍋,也就是有兩種壽喜燒醬汁可以使用,這真是專業的大廚等級,一般人做不到啊啊啊啊啊~~~~~(顯示為平常根本沒在下廚XD)Yume娘在廚房忙的時候我就在客廳和Yume玩,拿了布書講給她聽,Yume媽似乎很開心有人分散小孩注意力,據說若是平常多半她要一邊抱著Yume一邊煮飯,帶小孩真的太辛苦啦啊啊啊啊啊~~~~(抱頭)是以當時她和Yume說:「Yume~妳很喜歡Q姨來對不對~」「有Q姨來講故事給妳聽真好捏~」「Q姨的中文比較好~(XD)」其實我才真的很不好意思啦都沒幫什麼忙只有玩小孩,整天也都讓人招待真是有吃又有拿的極致表現啊XD~~~

文章寫著寫著又覺得好想念Yume吶~何時再相逢呢呢呢~~~

今日花費
sukiya 肆參貳
車票 參壹零
宅急便 壹參零肆
total 貳零肆陸
TOTAL 伍玖捌零柒

2 則留言:

  1. Q姨和yume的初見面太有趣了
    好巧
    看到此文日
    臺灣版的嬰兒界林依晨蘇氏姐妹
    就要起程去日本找yume玩兒去了
    人生的奇遇
    在QQ的筆下
    就是這麼奧妙!

    回覆刪除
    回覆
    1. Yume和剛見面的人都是相看兩不厭~科科科~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