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6日 星期五

[20150116]在Pacaya火山旁烤棉花糖

火山團五點會來接人,四點半我還在賴床時,英國室友已經起來梳洗完畢出門了;我慢條斯理的東摸西摸,晃到門口請Hostel老闆開門,赫然見到十幾二十分鐘前已離開房間的英國室友坐在門口臺階上發呆,老闆說妳們有伴~然後就又鎖上大門回去睡他的覺了。

我坐下來和英國室友一起等,聊了一會兒天,原來他也要去火山團,而且他在網路上和來自世界各地的七八個人已經約好,明天就要出發去OOO的幾天幾夜徒步健行團~(當時聽起來很厲害,但我現在真的想不起來他們要去哪......)聊著聊著英國室友開始惶惶不安,覺得車子怎麼還不來這樣;時間已是五點二十左右吧~Antigua的街上雖然沒有什麼行人,但是來來往往的小巴士倒是很多,在清晨搭乘小巴到瓜地馬拉市再轉乘去機場或是去其他地方的tour似乎是很常見的行程。因為在南美滾動也有好一段時日了,我對於"說好幾點來接妳必定會delay"這種事已經見怪不怪,所以一點都不緊張,還繼續和英國室友分享我去英國玩的心得,講到哈利波特兩個人還頗有共鳴的嚷嚷了一陣,快到五點半時巴士總算是來了。

到了火山腳下車門都還沒開,就看到不少男孩和青年雙手拿著木棍圍上來,我心想該不會在這裡遇到整車搶劫,原來只是自製的登山杖問遊客要不要租,看來是我太"以害怕被搶之心~度瓜地馬拉旅遊業之腹"了。買好票上完廁所,導遊便要帶領大家開始爬火山了,一旁幾名牽著不太確定是驢子還是馬兒的當地人,看到我們都會問:「TAXI?TAXI?」配上長長的馬臉在旁鼻孔噴氣的模樣,瓜地馬拉式的幽默深得我心XD!

清晨的瓜地馬拉很冷,跟著導遊不算慢的步伐,不知不覺身體熱了起來,有兩三隻狗沿路都跟著我們,顯然是知道觀光客們會定點休息,在人們掏餅乾麵包出來吃的時候就可以順便來點兒,就為了這樣狗就從山腳跟到山上,牠們這般每天爬兩趟也不知道有沒有吃飽,想了就有點心酸。不過我也沒帶多少食物無法分牠們,何況雖然我現在比較不怕動物了,叫我餵牠們還是蠻嚇人的呀呀呀~~~(國劇甩頭)

沒有很久就到了,途中觀景台:(應該是另一座火山)


令人心頭一驚(!)的BATHROOM


我們正在前進的火山:


另一座again:


(咦這和上一張有什麼不一樣嗎?XD)


聽說以前的爬火山是可以走到看到紅色岩漿的地方的,但曾經出事過,後來就不給去了。所以我們只有前進到類似這樣的地方:

別看它就是一堆石塊好像沒什麼,搬開一些,裡層的可都是熱呼呼的吶!!!導遊輕鬆的左邊看看右邊瞧瞧,挑選了個好地方蹲下來,從背包拿出一包未開封的棉花糖,地上四散著的是一支支的人工竹籤,撿個看起來還算乾淨的,插上棉花糖,烤到表面有點微焦黃就可以吃了!相當相當的美味!!!雖然躺在地上的人工竹籤看起來衛生堪慮,但是這可是用火山餘溫烤出來的棉花糖呢!去哪兒還能吃呢?於是我也也不客氣的來了兩粒,真的很好吃呀~~~~~~~我和團裡的韓國女生都吃的津津有味的,但一些歐美遊客就不願意捧場,哎呀就是因為這樣你們去玻利維亞才會拉肚子,人家我都沒事(撥瀏海)。(驕傲個屁XD)







(以下皆為手機照片)

結束火山團回到Antigua才中午時分,先來個午餐兼下午茶:


接下來是逛逛Antigua市區,棋盤格式的街道都不會迷路,東看西看的甚是滿足。


















晚餐吃了瓜地馬拉之光~全球連鎖的炸雞店!!!聽說中國也有分店呢。台灣可能是有頂呱呱搶佔了市場,目前還未見到它們的蹤跡XD (店名我忘了我對不起大家~(跪))


隔天要早起坐車去Flores,所以吃完飯收拾收拾也就睡囉!最後再放幾張用手機照的火山照片:












FB碎念:
1.安提瓜真了不起啊,怎麼看都美,而且這裡的人也比較和善有笑容,就算不買東西也不會給妳屎面,簡直太有人情味(噴淚)
2.過爽爽的北美洲不去,跑來瓜地馬拉爬什麼火山呢真是XD 火山團的亮點是用地熱烤棉花糖,外酥內軟又香香甜甜,超好吃的我的媽!(啊燒烤店不是也可以烤嗎XD)
3.很像頂呱呱的瓜地馬拉全球連鎖炸雞店!即使是雞胸肉也炸的軟嫩多汁,服務態度又超好,真的很不錯吶!聽說這店的老闆每天坐直升機上下班哦有沒有很威XD
4.沒梗了~(逃) — 在 Pacaya Volcano 。

補三點好了XD
a.爬火山時會有很多當地人牽著馬在入口處問你要不要騎馬上山,他們的問法是:"TAXI TAXI ?!" 害我差點笑出來XD 瓜式幽默啊這個 XD
b.還沒下車就有一堆當地人拿著木棍圍著車門,心想該不會是搶劫吧~~~原來只是租借登山仗,是我太驚弓之鳥了XD 其中一個小弟在問過一輪之後跑去旁邊買零食吃,看到我在看他還靦腆的對我笑,呵呵. (呵什麼XD)
c.瓜地馬拉很不錯啊怎麼都不紅!只是因為食尚玩家沒有來拍嗎! 哼!!!(幹嘛生食尚玩家的氣呀奇怪XD)

今日花費:
火山門票 伍零
咖逼&蛋糕 肆貳
炸雞 肆參.柒伍
超市 壹壹
total 壹肆陸.柒伍
Total 肆零捌.壹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