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5日 星期四

[20150115]瓜地馬拉之太喜歡的Antigua安提瓜

清晨五點起來準備趕飛機,check out時拿了先前付了五美金的大浴巾到櫃台準備拿回押金,櫃台人員說沒有我付過錢的資料所以不給退,我眼睛瞪超大,說我明明就有付給那個一月11號下午五點左右站櫃檯的亞洲面孔女生啊!而且她的臉很臭!(我是用COLD這個單字啦......)再說我第一次來,我怎麼知道你們收了押金還要有書面登記,難道不是拿了浴巾來就可以領回五元嗎? 櫃台表示無法,我說那現在打電話給那個女生來對質嘛~櫃台又說不行,叫我去Hostel網站上寫mail,高層會處理,"像是退錢到妳的信用卡之類的",真是當我是笨蛋了呢~踏出了這個門我哪要的回什麼押金呀?!憤憤不平的我叨唸著:「那我可以把這條浴巾帶走嗎?」櫃台只是和我苦笑,要不是我行李太滿,我還真的會拿走我跟你說!(哼!)

一旁有個不知清晨在大廳幹嘛的女士,聽到我們的對話,靠過來低聲說:「不管是什麼,付了錢就一定要拿收據。」吼!!!心情已經夠不好了,不用妳來教育我啦!!!何況我在南美洲確實是一直都很小心,我怎麼知道泱泱大國米國也給我來這套,不是都說米國人思考比較直接不必拐彎抹角嗎?!該名女士還不死心,繼續和我說:「沒錯,雖然妳在米國,但妳不知道幫妳服務的人是哪裡來的,像是什麼亞洲人或是......」她自以為是的機會教育竟然還參雜了偏見和歧視,要不是我要趕飛機真的很想跟她大喊說:「老娘就是亞洲人,妳TMD是有什麼意見?」

機場巴士的司機也是很不親切,看我不太清楚要怎麼買車票也就冷冷的一言不發,這兒到底是怎麼回事啦吼~~~ 一早就都是些不怎麼順心的事,在飛機上我立刻就用英文打好了抱怨的草稿,等到有網路之後要立馬寫信到Hostel網站;同時也寫了給西雅圖的信---就是在百內時遇到的美國人,叫我如果要去西雅圖一定要寫信給她,「Promise me.」當時她這麼說,如今我不去西雅圖了也還是禮貌上的和她說一聲比較好,不過很殘念的是我送出mail時忘了加上主旨,猜測信件應該直接進了垃圾郵件裡了吧哭哭~~~因為米國人一直都沒有回我信呀呀呀~那妳當初為何說的如此真誠呢~~~(國劇甩頭)(哎呀是妳自己忘了寫主旨的錯啦XD)

(跳一下)
到了瓜地馬拉機場,先到出口處的information center問去安提瓜的車怎麼坐,原來旁邊就是共乘小巴的櫃台,一趟十美元,可以直接送到Hostel門口,順利抵達!放好行李先解決民生大事,午餐:

看起來有沒有很美味,有雞腿有蔬菜、有麵有餅還有飲料,豐盛到一個不行!

吃飽便是到旅行社問Tikal Tour的時候了,進去的第一間就是個開朗可愛的小姐,她每講幾句話就會自己呵呵呵的笑開懷,整個讓人感到很happy XD 是以我也不知不覺的想要和她買行程,問到價錢我說妳們和別間比起來是貴是便宜呀?開朗小姐竟回答我「我們比較貴」(歪夭~)那我就這樣買了不是很怪嗎XD 只好說那我去別間問問看~小姐還說「當然~妳去問~妳會回來的!」我覺得奇怪,但口頭上也是笑笑的說我也覺得我會回來;出去問了一圈其實是這間最便宜呀!敢情小姐把貴和便宜的英文背反了嗎?這還真是個天大的誤會呀XD~~~

如此一來就沒有懸念了,我又回到了開朗小姐的旅行社,咧開大大的笑容對她說:「Hola!我就說我會回來的!」再來就是一連串的行程確認,小姐也很阿莎力,四個團或多或少都給打了折,此為當時的估價單和行程表?! XD


討論完畢後她一張一張的替我開單子,舉凡車子來接妳、導遊來帶妳、來回Flores的車票等等的,前前後後我一共領到了十張紙!全數搞定後七千多塊台幣也飛了,說什麼也要誓死守護這疊薄薄的紙啊XD!

事情辦好心情極佳,又到超市逛它個徹頭徹尾,裡頭還有賣咖啡豆呢!真不愧是也有在種咖啡的瓜地馬拉,那豆子超香的我都想買了啦!!!晚餐就吃了優格,和室友隨意聊聊再整理一下照片什麼的也就睡囉。

FB碎念:
1.不知道是太討厭米國,還是瓜地馬拉真的很棒,在安提瓜待了一下午只覺得喜歡的不得了!!!順利的搭到十美元的bus開心,看到好多山開心,吃了豐富又營養的午餐開心,灑了一大堆錢皆下來六天的行程全搞定了也超開心!
2.竟然有咖啡豆莊園的tour那一定要參加啊不然我咖啡喝假的嗎XD 想起單品時有「瓜地馬拉」,難怪我總覺得這裡很親切!
3.tour agency的小姐很可愛,常常自己一個人笑個不停,是個high咖,我問她「妳們的價錢算貴還是便宜呢?」她回答「expensive」,心想妳也太誠實,後來問了一圈我才發現她把expensive和cheap背反了XDDDDDD 於是205 Q和208 USD四個TOUR總共五天就降子全梭了!單子一共寫了10張再加兩張實體車票,她還現場打行程表給我真是糾感心。(但這種東西不是應該早就有了嗎該不會我被仙人跳了吧XD)
4.原住民換了,這裡的婦女可以不用手扶、頭頂著好大一籃穩穩的前進,真的太酷了!只是為何和印加人一樣,背大量物品的都是婦女呢?
5.終於看到真正的起士蛋糕了耶!明天一定要來一塊! — 在 Antigua Guatemala.

今日花費:瓜地馬拉幣 格查爾(GTQ) 1Q約等於4台幣~
超市 貳壹.參伍
Taxi 壹零USD
Tour 205
Tikal Lake 貳壹零 USD
房錢兩晚 貳零 USD
午餐 參伍
total 貳陸壹.參伍Q + 貳肆零 USD (美金另計)
TOTAL 貳陸壹.參伍

2 則留言:

  1. 看了Q怪獸的南美之行,好想立馬殺去南美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新朋友!南美是個美麗的地方呀呀呀~~~~~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