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日 星期五

[20150102]原來這就是庫斯科Cusco

這天的行程就是搭乘觀光巴士從Puno移動到Cusco,我買的是Wonder Peru的行程,它們的車子又大又新,不知是否剛放完元旦假期的緣故,乘客連四分之一都坐不滿,我在心裡滾向東又滾向西,整個開心!除了椅子舒適又有發保暖的毛毯和枕頭外,車掌小姐的服務真的超好!像我坐在窗邊,開到會曬到太陽的地方時,我就看了一下窗簾,但因為手不夠長有點懶得站起來拉,我就把外套的帽子戴上想說不要曬到臉就好,結果坐在最後一排的車掌小姐有看到,跑來替我把窗簾拉上,是不是真的很貼心 >< Wonder Peru一百分!!! 

由於我並沒有先查Wonder Peru沿路會停留的景點是啥,所以整天都充滿了驚喜XD 第一站是Pukara!














接著開到了Puno和Cusco的交界處La Raya!


由於觀光巴士都會在這邊停一下,所以路邊有許多小販~




海拔很高~~~




中餐是Buffet,菜色還不錯,現場還有演奏,演奏完樂手會到每一桌推銷CD,或是純打賞也行,不付當然也可以我又沒說我要聽表演是你們逼我聽的啊XD

吃飽繼續前進,下午的景點叫做 RAQCHI,是一個小村莊,有間教堂和廣場,目測大約數十來戶的屋子之外,剩下的就都是些遺跡了!直接看照片:


























最後的一個景點是教堂,叫做Andahuaylillas,教堂裡很是金璧輝煌但是不能照相,加上後來下雨了,所以周邊也沒有照片囉。

到了cusco巴士站後,和hostel事先預訂的車子已經來接我了,雖然hostel開給我的價格好像比較貴,(被當凱子了屋屋),但司機載我到hostel之前還小繞了一下市區帶我瞭解環境 ,就當做是多付了僅僅費時五分鐘的導覽費吧 XD

這間Hostel位在一個高處所以景色非常好,老闆是個女生叫做Aydee,(還沒結婚好像就不能叫老闆娘?有這規定嗎? XD)在Cusco總共住了四個晚上都是這裡,加上Aydee會講英文,所以和她聊的蠻多的,之後的文章再來寫,先把照片貼完 XD

住宿處門口看出去︰






FB碎念
1.雖然不知道45 USD的Wonder Peru到底買貴了沒,但是管它的,我覺得這錢花的很值得!!!老娘這趟巴士坐的很爽!並且Inka Village真的超有趣超有趣超有趣的啦!!!!!!太期待接下來的聖谷之旅了雖然我還沒有訂襪哈哈XD~~~~~~
2.好像又訂到了奇怪的住宿XP 說要來車站接我,結果開的價是一般計程車的兩倍,share bathroom的衛浴長在室外是沒有關係啦但是這裡晚上十度以下耶有沒有搞錯啊XD 是要叫人洗完澡出來瞬間結凍逆!!! 但偏偏又好像蠻喜歡這間hostel的真是太莫名其妙了. 不小心又是VIEW超好的一間,怎麼這幾天和view超好的住宿很有緣?! (換句話說就是離熱鬧的地方很遠......(默))
3.隨便找了間小吃攤,阿姨好親切...不知怎麼回事的親切...我感覺我在這裡的每一天都會去找阿姨報到......題外話阿姨大概五歲的兒子以為我是男的...咳咳...我想應該只是他還太小不會用陰性和陽性的文法,而不是真的覺得我是男的吧......
4.吃完炸物覺得胃在燃燒XD
5.明天的行程是:換錢,和旅行社奮戰,龜星巴克!!!噢耶~~~~~!!!
6.我離馬丘比丘越來越近了天啊好期待又怕受傷害啊啊啊啊啊啊啊~~~~~~~~(滾來滾去)順道一提有人要推薦我cusco的旅行社嗎XD
— 在庫斯科。

手機照片:
Putaya








其他:

(其實有英文講解,但因為很多專有名詞聽不懂,所以......)





交界處




沿途風光:










RAQCHI






晚餐


今日花費 (好像漏計了一趟計程車?!)
房錢一晚 貳零
巴士站稅+糖果 肆.伍
炸G+水 玖
total 參參.伍
TOTAL 壹壹零參.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