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日 星期六

[20150103]團團轉瞎忙的一天

Cusco算是前進馬丘比丘的前哨站了,馬丘比丘的門票不難買,難買的是有限制人數的Wayna Picchu(位於馬丘比丘裡邊的一座小山兒~),大部分人都會先訂好聯票,我因為一直無法確定自己能否順利的進入玻利維亞,後頭的Cusco行程就一直沒有排;等到都確定好了,已經演變成一個「到時候再說吧」、「反正到了當地都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一月又不是旺季,應該還好吧」的隨遇而安型,加上聖地牙哥碰到的德國女生曾經告訴我,買不到Wayna Picchu的票不要緊,還有一個更難爬的Machu Picchu Mountain(位於馬丘比丘裡邊的另一座山兒~),通常不會額滿,叫我要是買不到前者就去爬後者,於是我就皮皮的一直到了回到Puno時才打算要訂票,果不其然Wayna Picchu是個一張都沒有剩呢~(妳看吧)

沒有就算了那就去爬比較難的那個吧 XD 是以到了Cusco除了要搞定各個印加遺跡的團之外,更重要的是確定好馬丘比丘的一切,不止門票,還包括了我要怎麼去、要自己去還是要跟團去、住宿交通等等等,林林總總代辦事項很多,所以這天就是完全的泡在各家旅行社問行程和比價,一陣爾虞我詐,和不下十間旅行社彼此交相賊之後,我做出了要自己跑馬丘比丘的決定,如此便衍生出了火車票比價&購買、走超遠差點找不到地方的去買門票、研究熱水鎮怎麼去比較便宜&要住哪兒等情事,順便辦的還有將用剩的玻利維亞幣換成秘魯Sol,到每間航空公司問庫斯科到利馬的機票價格,亦不忘和官方的旅遊諮詢中心確認一下剛跑過的數間旅行社誠信指數,結果我的直覺完全準確,覺得怪怪的都是沒有登記在案的。

一狗票的事情在腦海中交織,還能依據日期和時間將每個該決定好的雜事一一解決,事後回想起來還真是佩服我自己。大清早就出門,四處奔波了一整天,加上覓食喝咖啡上網查資料等,原本也不覺得會花很多時間,但是等到回過神來已經快要傍晚,還得飛快的趕回住宿處洗好澡等頭髮自己乾,不然要是太陽下山之後氣溫驟降,到時絕對只剩下「冷死了明天再洗澡吧...」的選項了。(雖然好像也沒什麼不可以呀老實說XD)

就太忙了所以市區兩個很大的教堂都沒有逛XD 照片也僅僅三張:






Cusco這兒有一間很棒的咖啡廳,餐點和咖啡都很棒,氣氛和服務也好,就是wifi很不夠力,有一好沒兩好的箴言放諸四海皆準呀 XD 這天的(其中一塊)起士蛋糕:


時逢秘魯雨季,下午下過雨之後出現了彩虹:


FB碎念:
0.我一定是瘋了才會花一整天和旅行社假笑凹打折...
1.我一定是瘋了才會決定要自己跑MachuPichu行程...
2.我一定是瘋了才會加訂MachuPichu Mountain...
3.我一定是瘋了才會決定在熱水鎮住兩晚...
4.我一定是瘋了才會在一天內喝了兩杯咖啡吃了兩塊起士蛋糕...
5.我一定是瘋了才會在店員不肯賣我麵包時差點在大街上哭出來...
6.我一定是瘋了................
7.秘魯所有航空公司一定是瘋了才會賣cusco - lima 單程機票五千台幣 =.=凸!!!

【買不到麵包的故事】
就是!在超市買完優格,結完帳出來在超市出口處看到有賣麵包,我就比說我要這個那個,店員意思是要先在剛剛的結帳櫃台付錢再拿單子去領麵包,問題是:

我已經結完帳出來,手中還拿裡面買的東西,變成我要先去貼標籤或是先去寄物,再進去重新排結帳櫃台,而且我不會那些麵包的西班牙文啊啊啊啊啊啊!!!!!!!!! 沒有麵包在眼前讓我比這比那我買個雕! 要照相照起來再買也可以啦但是我累了啊~

雖然店員沒有義務幫我搞定一切~但反正就是不親切啦不管啦(在地上打滾)

總之和旅行社周旋一整天下來我就是累了.Anyway.

今日花費:
Inca Rail 壹零肆USD (刷卡.另計.)
Machu Picchu 門票 壹肆貳
Tour 陸伍
麵包+優格 肆.貳
咖啡蛋糕 x2 參肆
total 貳肆伍.貳
TOTAL 壹參肆捌.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