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8日 星期四

[20150108]問世間鹽田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許

這天報了另一個旅行社的團,行程是Moray和鹽田,我再三強調要英文導遊,但不知怎的整車都是講西班牙文,導遊好像有用西班牙文問:「有沒有人不講西班牙文?」但我沒很確定所以就當沒聽到,到Chinchero的第一個購物站下車時(是的~又是購物站),我趕忙上去問我的英文講解呢?導遊不甚友善的回答我:「妳又沒有告訴我妳講英文!」啊是在怪我逆XD 你想問客人有沒有人講英文,你要用英文問啊!!!用西班牙文是期望只會講英文的人回答你什麼辣!(丟筆)

Chinchero的購物站和先前去的雖然不是同一個地點,但是內容一模一樣----真的是一模一樣,連中間穿插的笑話都一樣----可見當初她們受訓時是一整套的,學來之後就完全照本宣科這樣。離開時導遊叫我去坐另一車,該車就都是講英文的了,就有英文團嘛,剛才是在對我不耐煩什麼辣!(再丟一隻筆)。開車前上來一個人,拿著的樂器戴著的黑色小鴨舌帽,和我第一天參團時看到的,上車來演奏然後賣CD收小費的人豈不是同一個嗎?連歌單都幾乎一樣,我想起當時去找旅行社抗議時他那誠懇的雙眼:「這樣的情形我們是第一次聽到!」最好是第一次聽到,去不一樣地方的團都能碰到同一個人,鹽田團白天來,聖谷團傍晚去,要是真的沒聽過我嫁給你啦!!!(旅行社職員表示驚嚇XD)

想到我竟呆呆的相信就覺得美送,還是來看看Moray的照片轉換一下心情:



嗯~雖然就這樣就沒了感覺有點鳥XD (而且因為我的失策再繳了一次門票700台幣,心痛屋屋),但一旁賣紀念品的店家也有賣水煮玉米,來了一根真是天殺的好吃!比之前在Ollantaytambo吃到的還要香甜,吃完感覺有值回票價。(顯示為價值觀崩壞XD)

接下來去鹽田,季節的關係鹽田看起來黃黃土土的,但是身在其上不知為何就覺得好美好美好美,一直想要走到最盡頭把每個角度都拍盡,是個"去之前不怎麼期待,去之後大為驚豔"的地方。所以就照片很多張:


















手機照片
























結束行程後忍不住到了韓國餐廳來碗韓國拉麵,但是很普通,我自己煮的還比較好吃 ><


傍晚就去Cruz del sur搭車,遇到一對在美國求學工作的大陸情侶,聊了好一會兒,是對有趣的couple。後來上車位置也坐很近,長途巴士去上廁所就覺得有人照看自己的行李,不會那麼膽戰心驚的。晚餐在巴士上解決,將近22小時的車程,天黑之後外頭啥都看不見,先睡再說。

包含了前一天行程的FB碎碎念:
1.再說一次聖谷的左半有經過Chinchelo的那一半真的超美超美超美的阿!!!此為再次搭乘colectivo有感。並且我好像也越來越會殺價和擺臉色給壞人看了,真不知該高興還是難過QQ(連洗衣服都可以凹殺價和提早領回,換錢的匯率也可以談,這個世界真的好複雜屋屋~)
2.因為不想給旅行社賺佣金,走了快一小時去巴士站買車票,結果買完也累了只好再花5 Sol坐計程車回市區,這樣真的有比較好嗎XD……
3.鹽田很美歐!雖然雨季黃黃的沒有像乾季一片白那麼漂亮,但是站在裡面還是會覺得美的令人屏息。

今日花費
門票 + 玉米 柒參
房錢一晚 壹零USD(另計)
拉麵+冰激凌 貳肆.伍
水+香蕉餅 伍
total 壹零貳.伍
TOTAL 貳零陸捌.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