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7日 星期六

[20150117]前進Flores

要去Flores四點就要出發了,三點五十五分到了Hostel門口請老闆替我開門,他示意我在裡邊等,說車子來了他先問問再出去,雖是悠閒氣氛的Antigua仍需謹慎小心,不禁想起大家總是說好像很危險的瓜地馬拉市,荷槍警察隨處可見云云;或者是玻利維亞的Sucre,小雜貨店的鐵柵門無時無刻都關緊緊,中間留個小方格讓顧客和老闆一手交錢一手交貨,治安好是不好雖然難說,但出生在不太需要擔心這些事的台灣總是幸福。

到了瓜地馬拉市的巴士站才五點出頭,離我七點出發的車還有將近整整兩小時,本在心裡埋怨為何要這麼早把我載來,後來才知道並不是每天交通都如此順暢,偶爾塞個車還是什麼的就會delay很久,因此一般都會將Antigua和Guatemala City的車程估為保守的兩小時。雖是清晨五點,小小的巴士站候車室裡竟也坐了個八九成滿,唯一有一排長椅都空下來的地方是廁所門口,味道不是很好聞所以沒人坐那兒,我當然也不要坐XD 撿了個頭沒辦法往後因為會撞到變電箱的位置坐下,好冷。冷到我把圍巾也拿出來蓋,看四周的大家也都備有保暖衣物,毛毯薄被還真是中南美長途巴士的必備品。六點快七點陸陸續續的有人被接走,原來候車室裡的人有半數並不是要搭巴士,而是才剛被巴士載來,要等小巴把他們接回其他地方如Antigua之類的。

Guatemala City到Flores車程大約是九小時,一開始我的旁邊沒人坐所以還蠻過癮的,快十點半時還停了個休息站讓我們吃早餐上廁所,司機人真好~(大心)

當時並不知道,後來才知這是當地傳統早餐之一:(sorry太餓了每個都咬了一口才照相XD)

最右邊紅色的是鹹的紅豆,吃慣甜紅豆口味的我是覺得有點難適應;中間的是蕃茄炒蛋,有沒有很解鄉愁!雖然味道不太一樣~不過炒蛋怎麼樣都好吃就是了。叉子上是被咬了一口的炸香蕉(在白色的沾醬盒旁還有一塊),吃起來軟軟的甜甜的,和平時吃香蕉的感覺完全不同,不是我在說~真是好吃到一個不行,不過大部分台灣人都不愛它的樣子XD 雖然在瓜地馬拉只有短短六天,但只要是出外吃早餐的時刻,有它我就一定點啊真是好好吃~在台灣都吃不到了怎麼辦~(不怎麼辦XD)最上方也是被咬了幾口的是玉米做成的餅,在瓜地馬拉每一餐都一定有它,就算有其它的主食飯啊麵啊也是一樣,餅就像餐具一樣一定會附給妳,這玩意兒我就不太愛了~吃它只是為了補充熱量而已。

巴士在停了一個看起來頗熱鬧的湖邊小鎮後就坐滿了,好在也快到了,手機定位顯示已經到了Flores,司機也喊了:「Flores!」我便背了背包下車,是個馬路邊而不是巴士站,雖是有點奇怪但當務之急是先找到應該要來接我的人,四處看看除了幾台嘟嘟車和司機之外沒有別人,我拿著單子詢問有沒有一位叫做Oscar的人,很殘念的沒有;有個當地人一直要我把單子給他,說要幫我,因為在秘魯被騙過所以就不是很信任他,想說你就幫我找Oscar就好了,拿我單子要幹什麼?要是不還我的話,我的行程不就飛了嗎?所以我堅持不給,沒想到該名男子也就瞬間變臉,說「太陽那麼大那妳就慢慢等好了!」烙下狠話後就走了,留下一整個莫名其妙的我。

又等了一會兒漸漸覺得不對,從Guatemala City開過來的巴士一天就兩班,再怎麼樣也會很快知道巴士已經抵達,遲遲不來接我不是很古怪嗎?而且為什麼只有我一個人在這裡等呢?再次和路人求救,言談之中提及了不遠處有一個較大的巴士站叫Santa Elena,我想起我的十張單子裡,要到Flores這天的目的地寫的是 Santa Elena而不是Flores,只是因為我會住在Flores所以我一直以為我要在Flores下車,此時事態已經很明顯也就是我下錯站啦啊啊啊啊啊~~~~~~(驚恐)

只好花錢坐上嘟嘟車,請司機載我去 Santa Elena巴士站,大約騎車十分鐘就到了,我心急的衝去巴士月台看有沒有Oscar在找我,結果啥也沒有,司機很好心帶我去找站長,我拿出單子語無倫次的請他幫我打電話找Antigua旅行社的開朗小姐,站長先是替我打了兩通都沒人接,他又不急不徐的把我的單子拿去看了看,淡淡的說「Oscar啊?」接著就拿出手機,按出了通訊錄一個一個找,找到了Oscar就打過去,赫!!!隨便一個遊客殺來找人,你的個人手機裡面都有號碼嗎?這簡直太神~~~!!!

後來Oscar來帶我,是個感覺很滑頭的人,看到我也沒有問說妳跑哪裡去了,彷彿他原本也沒有來車站接我XD 但總之是坐上車了,只見車子又往我的來時方向開去,還路過剛才下錯站的地方,早知會回到這裡就可以省下一筆嘟嘟車的錢,但沒去車站又問不到Oscar人在哪兒,出門在外偶爾難免要暈頭轉向一下花點小錢兒,就放下吧(合十)。

到了Hostel安頓好,也再去Oscar的旅行社將我的Tikal Sunrise Tour再換成三張實體單子--包含早上接人、Tikal團、回程送回Hostel,此時終於有點心情看看Flores這個小島,時間已晚就來兩張隨意的照片好了 XD



不知為何水淹的很高,很多人行道都被水蓋過了,湖中的小鎮被一種快要沉沒的幽幽氛圍取代,怎麼會這樣呢XD 是季節不對嗎?!

晚餐不知吃啥好,下錯站和差點找不到人來接的驚嚇還沒有平撫,也就不想走太遠,住處旁隨便點了個義大利麵也就罷了。


所謂的單子在中南美都是用brochure來稱呼,通常就是一張紙,上面會註記了你的行程/景點/食物包含了什麼之類的,也可以隨心情添加有的沒的XD

(名字少了一個字,哈!)

FB碎念:
1.真不愧是瓜地馬拉耶!隨便一個荒郊野嶺停下來讓我們上廁所吃東西的休息站的咖啡都超好喝超好喝超好喝(因為很好喝所以講三次),害我心情好好XD
2.心情好的另一個原因是差不多該上廁所,又正在肚子餓,開過休息站時腦海中還浮現「如果可以停下來就好了」,沒想到還真的立馬停了真是嚇到我了XD (向宇宙下訂單速成案例?!XD)司機宣布停留30分鐘,休息站的廁所好乾淨又好大間,在餐廳點了30 Q的好像是當地早餐的玩意兒也相當好吃,阿姨問我想喝什麼其實非常想點咖啡,但又不想因為趕時間三口喝完,用破西文問可不可以外帶,結果可以,種種一切每一樣都讓我好快樂XD

3.一直覺得應該要在FLORES下車,天曉得竟然下錯站了XD我阿呆>< 只好再花10 Q 坐到車站,站務人員很神奇的撈出了應該要來接我的人的電話,(他怎麼會有呢奇怪XD 難道這個鎮小到他們互相有全鎮人的電話嗎XD)對方說還要25分鐘才能來,要我在辦公室裡等,雖然肚餓又尿急-妳怎麼老是在肚餓又尿急呢XD-但確定有人來接還是放心下來,鬆懈的結果就是應該當明天早餐的小蛋糕不知不覺就被我嗑完了XD

4.等待時在車站晃來晃去,看到雜貨店裡的巧克力餅乾很像我的愛牌Toddy但卻不是,正東張西望時有個坐在旁邊的人一直問我what do you want,只好解釋給他聽,他聽完先是用西文翻譯給顧店小姐聽,然後轉過來說「sorry we only have this one.」害我噴笑了XD
5.被接走後小車子開開開,又回到了我剛才下錯站的地方=.= 怎麼不早講會路過呀害我多花10 Q ><

6.旅行社很有良心呢!竟然讓我住在島上還是單人房,太好也。但下錯站的陰影揮之不去,慌張感既然來了就不容易走吧我想XD 不敢走離住宿超過500公尺,在附近街上快速買好水和第二天早餐和防止低血糖的巧克力餅乾,再進餐廳點一盤奶油培根義大利麵,吃完要龜回房間回復HP,明天的日出團三點要出發啊登能~~~
— 在弗洛雷斯。

今日花費:
早午餐 參零
TAXI 壹零
餅乾+水+麵包 壹參
義麵 參伍
total 捌捌
TOTAL 肆玖陸.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