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1日 星期三

[20150121-23]轉機達拉斯

這天是最後一次在半夜把Hostel老闆叫醒請他幫我開門,每次他都會在窗邊先問來者何人,或是側著頭將門拉開一個小縫問司機是要來接誰,(很像電影裡月黑風高的夜晚要相約去幹壞事需要先打暗號的場景),和老闆握手說再見時不免覺得有點感傷;回想起前天參加完咖啡團,我特別去找旅行社的開朗小姐向她道別,她看到我就喊了Lee,我說妳還記得我嗎?她說當然記得囉~我說我是來道別的,她就戲劇化的說噢不~~~真的我的瓜地馬拉之行很愉快有一半要歸功於開朗小姐,將來要是真的有幸來這兒住段時間學西班牙文的話,希望還能和開朗小姐重逢。

(跳一下~)
到了機場美國航空的櫃台還沒有人,不過有位男士在幫忙乘客使用電子check in,但因為報到後還是要掛行李所以依舊要等,我問男士櫃台大概幾點開?答案是令人七上八下的「再五分鐘。」連日來的早起睡不飽加上半夜寒冷,這時的我頭昏又餓,索幸在排隊時就坐在地上枕著我的行李箱休息,真是出來久了越來越像流浪漢了哈哈哈 XD

掛好行李直奔二樓吃早餐,看到麥當勞就很高興的點了,吃完發現隔壁有瓜地馬拉之光Pollo Compero但來不及我已經吃飽了,除了在內心戳自己太陽穴之外也沒有其它辦法除非再來一次瓜地馬拉

飛行過程沒什麼特別的,眼睛一眨我又來到了米國。過了海關拿了行李,突然看到一個旅遊中心櫃台,靠上前想問計程車的價碼,櫃台阿姨是個東方面孔,她看看我,用中文說:「會中文吧?我們講中文吧?」一時差點要噴淚,是我太久沒聽到中文,還是我對米國太排斥了呢 XD 總而言之雖然談話內容沒有獲得任何有用的資訊,但情感上卻有被大大的安撫到,只能說這是一種思鄉的表現吧。

因為沒打算去哪兒所以我訂了離機場很近的飯店,在機場出口叫了計程車,以為不會很貴但也要20美金左右這麼貴怎麼不去搶,司機是個從南非來的大叔,車程雖不到十分鐘但他已經從中國台灣的政治講到了南非和OO和XX,我其實不同意他的觀點但因為很怕被殺所以只好假裝認同,大叔見我受教很是高興,說:「我來美國很多年了,我什麼都知道!」雖然心想關我屁事但還是只能繼續演好學生,下車後大叔手指搓了搓,問我有沒有小費,我當時的錢包在付完車資後只剩下一元的美金,我為難的和大叔說我沒有錢,「不然一元你要嗎...」歐真是好寒酸啊XD 大叔略為不爽的擺擺手說算了,我就趕快逃了。(為何米國都要小費為何~~~(跪地喊))

Check in時櫃台表示必須先付20美金的押金,想起在邁阿密付了押金租毛巾卻要不回來的往事,「可以給我收據證明你們收了押金嗎?」我問,「抱歉...不行...」為什麼不行啊收了我錢卻不給收據,那是船過水無痕的意思嗎 XD 偏偏不付又不讓我check in,一整個覺得莫名其妙的情況下還是只能不明不白的刷卡付掉了。這時終於可以體會妾身未明的委屈:老闆我不要名份,但請給我張收據呀~~~~~~(國劇甩頭)

機場附近多是商務旅館,本也不好找到青年旅館,是以我訂了單人房,回到熱水穩定的國家真是相當相當的雀躍,洗好澡又洗好衣服還有空閒打開暖氣睡個舒適的覺。在這邊待了兩晚,行程就是等早餐吃,吃早餐,回房查日本資料,滾來滾去上FB嚷嚷,中午或下午出去覓食,一餐當兩餐吃吃的超飽,回房滾來滾去,肚子餓,睡覺,好冷開暖氣,好熱關暖氣,等早餐......差不多就是這樣豪無意義的run-down XD 兩天的主食各來一張照片:

那鬆餅真的很大~而且我真的全部吃光!楓糖漿也是超過癮的給它一直淋一直淋一直淋,有一種這輩子都沒吃過這麼好吃的食物的喜悅。

牛排(薄片)三明治佐洋蔥圈~


因為太空洞就有很多FB碎念,請慢用XD~~~~~

FB碎念:
1.現在在德州(電鋸殺人狂)耶~
(對不起我實在太想用這個梗了XD)
2.感覺東方女生在瓜地馬拉很吃的開。(還是其實是我在瓜地馬拉很吃的開?(大笑))很多男生都會很害羞的對妳笑,如果跟他們打招呼他們看起來都好高興。但是想想很多人都是晚娘臉,笑容滿面的Q怪獸受歡迎也是應該的。(超大誤XD)
3.安提瓜Shuttle的司機都會好好的確認旅客的上下車地點,讓人感覺很放心.說要來接你的時間也都不會delay太久,和某些國家不一樣呀~(菸) (在影射誰? XD)
4.結果到目前為止我最喜歡的國家竟然是差點不去了的瓜地馬拉。雖然景點的驚豔度沒有其他地方來的耀眼,但是當地人的親切笑容真的此生難忘。還沒有好好的和瓜地馬拉道別,再見~再見~,我想有一天我會再回來。 — 在 Dallas/Fort Worth International Airport 。

A.進入灑錢模式。
B.這應該是人生中第一次,大概也是最後一次,把楓糖漿像是不用錢不會胖一樣的狂淋,過癮!!!(但我真的應該在去日本前量個體重耶感覺會是長大後的人生新低啊XD)
C.不過我算錯錢了小費給太少,現在良心不安中Q-Q
D.Btw米國的鬆餅好好吃呀~(心)
E.聽說青峰去了烏斯懷亞Q-Q 為什麼沒有遇到啦吼!!!(跺腳)
F.剛發現跺腳如果沒選字會變成剁腳耶!很符合德州電鋸殺人狂的開場白……(是有多喜歡這個梗XD)
G.過去六天:火山團五點,Flores 四點,tikal三點,夜車四點到站下車等接駁到七點,lake團五點半,機場接駁四點,往前加半小時是起床時間,還不包括不敢睡熟的斷斷續續醒來......結果就是感冒了哈XD 真是自找的噗。現在晚上六點,吃了飯吃了藥要在單人房痛痛快快的睡一覺了。晚安。

1.覺得「明天要坐飛機去東京」這件事越來越真實,怎麼好像很開心呢姆襪哈哈哈哈~
2.人生吃過最大圈最好吃的洋蔥圈~真不愧是米國XD~肋眼薄片三明治也不囉嗦,夯不啷噹給好多(有押韻!),真不愧是米國XD~外帶煙燻鮭魚凱薩沙拉晚上吃,灑錢模式開turbo XD~~~
3.靠夭,回飯店打開一看我的燻鮭魚變成雞胸肉了,這是在整我嗎XD
4.總覺得我有點亢奮過度耶~(帶著超大的笑容滾向東又滾向西~)真的要回亞洲了好開心好開好開心啊~~~
5.半夜醒來覺得昨天已經好轉的喉嚨痛有加劇的fu~是一個樂極生悲的概念哈哈哈~(淚流)

三日花費:
房錢兩晚 (刷卡) 壹零玖
Danny's (刷卡) 壹肆
牛排三明治 貳玖.伍
星巴克 參.肆陸
total 壹伍伍.玖陸
TOTAL 肆肆玖.零陸

(為什麼我有一種少記了一趟計程車錢的fu ?!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