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6日 星期二

[20150106]才不是比其驢氣的馬丘比丘Machu Picchu


(前言:此文照片爆炸多,慎入XD)

從熱水鎮到馬丘比丘如果自行登山的話據說是一到兩小時的直上路線,(不誇張!坡度從未小於70度!),不少去過的人都叮嚀我千萬不要想不開去爬這段,說會累死 XD 馬丘比丘本身就夠妳爬了,再加這個是和自己的雙腳過不去XD Q怪獸這麼從善如流,當然就灑錢買了來回19鎂的巴士票,車程20分鐘來回40分鐘要價相當600台幣,這公車真它媽的貴。

就是這張薄薄的紙要收19美金


巴士第一班車好像是五點半左右,我在網路上東查西查,實在是查不出除了"要去看日出"、"第一梯次進去可享用20分鐘的無人馬丘比丘"之外的理由去搶搭首班車,以前的Wayna Picchu還有現場排隊名額的年代那麼早上山還說的過去,現在都已改成網路訂票了,四五點起床到底是要幹嘛?!可是大部分人還是趨之若騖的大清早起床盥洗用早餐,老身到了這把年紀,旅行也有一段時日了,這種犧牲睡眠的事還是讓年輕人去做吧。(茶)

說是這樣說,年紀大的另一個問題就是睡不久 XD 所以我最後也是不到七點就抵達了馬丘比丘的入口了。縱使是這樣透早,這裡卻已人聲鼎沸,照著每個人都會告訴妳的:「裡面沒有廁所,一定要在入口上了廁所再進去」攻略,第一站先找廁所,是說這馬丘比丘門票不含登山就至少128索爾(相當1280台幣),收這麼多錢上個廁所還要收我錢,你們到底有沒有良心有沒有!(戳當地政府太陽穴)(怎麼秘魯的遊記好像每篇都在幹剿很貴或是被騙錢XD)廁所守門員(?)也好笑,因為我的零錢不夠,大鈔他又沒錢找,後來就收我半價這樣,相當隨意。(但你們根本就不應該收嘛門票一千還不夠還不夠還不夠嗎???(逼近))

好了拋開那些不愉快的事情,讓我們兩袖清風的踏進Machu Picchu的大門~走到了應該是最多人拍照的那個地方~

嗯~很好,這天氣什麼都看不見。

但是如果你看到這畫面就坐地大哭想說完了完了回家好了那倒也不必,(誰會那麼誇張啦XD)因為這裡天氣變化非常快,像我這天除了雲霧繚繞數次別有一番美感之外,下雨和出太陽更是交替出現,兩天後我回到Cusco還下了大冰雹雨然後又瞬間變成大晴天,天空變換的速度比商人收妳錢的速度還快,真的不必擔心。倒是每個人都會告訴妳的攻略之二:雨季來這裡必備雨衣,切記切記!(都寫到這兒了順便寫上攻略之三:午餐一定要自備,不然就等著被貴死。)

霧飄散的很快,整片鋪天蓋地的過來,又毫不留戀的遠去。很快我就照到一張全貌:











我真的非常喜歡上面這一張和一開頭放的那張,因為霧氣的關係只能看到城內的樣子,好與世隔絕,好淒美。

然後我就學著霧氣來了一張表情很迷濛的自拍 XD


看看天氣尚不穩定,便決定先去爬Machu Picchu Mountain再說,起登~~~












馬丘比丘越變越小~~~


爬的路長這樣~又陡又小條~右邊是繼續變小的馬丘比丘:




快到頂時,突然霧氣飛升的滿天都是!!!


當時心想"楊過跳下山崖大概也就是如此感覺吧",看出去真的完全白茫一片,這邊也一樣:


但是很快的霧又散了:






照片貼一貼很快,當時可是爬的快要升天啦XD 差不多用了一個半小時的時間一直一直往階梯上頭走,內心也不忘痛罵自己三百六十五回,沒事爬這個是要幹嘛><!!! 但到頂之後真的很值得,有來的人若是體力許可,還是要在Wayna Picchu和Machu Picchu Mountain中選一個來爬才好,景色超棒!!!

扛棒來一張~證明我有到此一遊:


到頂之後往下看馬丘比丘:


出來玩我很少請人幫我照相,但這裡可是馬丘比丘耶!!!不照怎麼可以呢!!!


連地上有寫到 Machu Picchu的小標示都不可以放過:


爬上來之後累的快掛了,但是看看遠方的馬丘比丘就覺得心情好棒,每個人都這樣靜靜的坐好久:


無處不在又一直換地方的霧氣們:


此時我好不容易又抓到一個當地人幫我照相,剛剛沒有合照到的扛棒來一張 XD


太開心了~~~~~剛剛沒有合照到的扛棒來兩張 XD


照完之後發生很有趣的事,幫我照相的秘魯人表示他也要照,我當然說好啊好啊我幫你照,不過,不過......是用我的相機照嗎你的意思是???

令人困惑的照完相後兩人就互相拜拜了,到底為什麼要用我的相機幫你照呀好難懂呀XD~~~~~我也無法寄給你了,有緣的話你就自己上來這裡看吧哩供厚嗯厚啊 XD~~~~

繼續東拍西拍~不管看幾遍都好美的馬丘比丘:




讓人休息的涼亭:


發現另一個很適合和馬丘比丘合照的角度,又很幸運的遇到當地導遊,請他幫我拍:

導遊說他每天都要這樣爬一趟,天呀我光爬一次就覺得要陣亡了,每天爬也太辛苦了吧><!!!

不管看幾遍都好美的馬丘比丘continue XD 有一些是下山的途中照的,所以反之就是可以看到馬丘比丘漸漸的變大 XD










好!上去下來花了差不多三小時,於是我又回來了!




看看時間該去上個廁所順便解決午餐,我就先回到出口處去解決民生問題,拿出自己帶來的麵包找個角落坐下吃,本想著說不定會有室內的休息區,或是涼亭石椅什麼都好,結果無XD
正好又下起雨來,可遮雨的地方還真是奇貨可居,幸好還被我搶到一個位置,食不知味只為了生存的三口併做兩口,(咦有這句俗話嗎XD),趕緊吃完想再回到園區內,不過因為太累我已經沒什麼力氣了,遂決定用超龜速的步調隨便走走,導覽也不請了,(一個人請很貴,糾人一起請又懶得在現場找人,就乾脆算了XD),所以以下照片海,請自行慢游呀~救生圈在這兒一個一個來每個人都有不要急不要擠~~(遞救生圈)























啊~我真的好喜歡接縫完美的石牆啊 XD~~~


























走完才中午一點多,不過早上的直上直下三小時已經把體力用盡,要我再繼續爬來爬去實在沒力,反正已經覺得很過癮了就坐巴士回到熱水鎮啦!!!

慶祝攻克馬丘比丘的Pisco sour:


超好吃的午晚餐:


FB碎念:
1.灰姬姐姐看不過去我竟然為了省錢不打算嘗試被稱為秘魯國酒的pisco sour,於是說要請我(她說要用匯的XD)我只好恭敬不如從命了可是好酒歐屋屋屋~喝不完啦><

2.我以為我會站在馬丘比丘面前淚流,但是我沒有,有可能是因為當時大霧根本什麼都看不見的緣故XD 後來爬完山下來雖然天氣變好Machu Picchu 完整呈現,但已經累的沒有力氣流淚了。一個人請導覽太貴,也無力在現場揪團,就自己慢慢走隨便逛,想拍照就拍照想停下就停下,每走一步都覺得很滿足、很滿足、真的很滿足,我竟然站在了這裡,感恩阿~

3.以後可以和孫子孫女說奶奶有去過馬丘比丘,但是在那之前似乎有很大的難題必須解決……(默)

手機照片:










今日花費
熱水鎮-馬丘比丘 來回車票 壹玖USD(另計)
柳橙汁+WC 壹貳.伍
晚餐+Pisco Sour 肆參
total 伍伍.伍
TOTAL 壹伍參陸.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