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8日 星期日

[20150118]Tikal Tikal Tikal !

這一天三點要出發,一天比一天還要早 XD 二點四十起來收拾並寄放好行李,同間hostel有個德國女生也在門口探頭探腦,邊等車我們邊聊天,對比著我的閒散,她看起來休誇緊張,甚至還從背包裡拿出寂寞星球和我分享她之後的行程----可是我們是要去參加日出團,要在Tikal走來走去的啊!怎麼會想背上那麼厚的一本書呢XD?講完後她把書收了起來,剛才還拿在手上的單子卻消失了,她將背包放到地上,徹頭徹尾的翻箱倒櫃了一下,原來是一時分心放到了一個本來不放在那裡的地方;她有點懊惱的將拿出來的東西又都收好,我安慰她出來玩這是常發生的,總是會有什麼找不到、過一會兒又自己出現的狀況。

一陣混亂後也已經三點過去好久了,德國女生不意外的開始叨念車子怎麼還不來,好不容易看到遠遠的有車燈的亮光,德國女生用充滿祈禱的語氣說:「希望是這輛。」但殘念的並不是;我們又回到了台階上,她還是很焦慮,想來我雖沒見過大風大浪,這麼一點小delay倒還真的嚇不到我就是。

「不知道等一下需不需要用到手電筒。」我說。
「啊怎麼了嗎?」
「我聽說有需要,但我沒有手電筒,不過我有手機的手電筒功能,不知道這樣行不行?」我晃了晃手中的手機,但畢竟不如手電筒圓圓的握把好拿,也不知道會不會有需要手腳併用爬上爬下的情況發生,還是有點擔心。
「沒關係,我有。妳就跟著我吧。」德國女生很乾脆。

車子將我們接走後,在黑夜中開呀開,到了Tikal入口處導遊上車來收門票錢,「Lee?」他對著車上唯一的亞洲人我喊,我說是就是我,他說妳的門票已經包了,妳不用付,嗯哼沒錯~我可是在Antigua就已經繳了大把的銀子呀現在身無分文,驗完門票車子停好後一群人下車,暗無天日可以這麼說,導遊打開手電筒說跟我來,走了一小下到了一張方桌旁,「有人要喝咖啡嗎?我要。廁所在那邊,有需要的可以先去。」導遊這麼交代,好幾個歪國忍也立馬就點了咖啡,我雖然很想喝咖啡,但一來怕上廁所,二來內心第一直覺很誠實的「要錢嗎?」當然是要的,於是就算了XD 先去廁所,如前人所說是個完全無光,我將手機的手電筒打開,再將手機半咬在嘴裡完成了伸手不見五指的上廁所任務,所幸廁所還算乾淨,沒看到什麼不該看的東西。就算有也看不見,因為真的太暗了啊啊啊啊啊~~~~~~

出發後導遊拿著手電筒在前,之後的人們有燈的就打燈,沒燈的就靠著旁邊人的燈,我和德國女生一塊兒走,她一直替我照路,是那種"我看的清楚她不一定會看的清楚"的大愛照法,也就是她將燈光投射在我的邊緣而不是她自己的邊緣,我的眼淚都快要流下來惹,在一個踉蹌之後,為了她好也為了我好,我決定將手機的手電筒打開,讓我倆都可以看清自己的腳步 XD (在此和德國女生說聲謝謝妳~)

比想像中還要快的,很快就到了Tikal神廟我們要看日出的地方,爬上去之前導遊特別和大家說:「這是一個神聖的地方,日出是一個神聖的時刻,我希望大家都能保持安靜,好好的感受這一切。」上去後趕快找了個地方坐下並靜靜的等待,每個團都有被交代要保持安靜,所以除了相機的快門聲,和少數人的悄悄話之外,真的頗為寧靜莊嚴,遺憾的是這天天氣不太好,並沒有清楚的日出出現在我眼前,當然也就沒有和別人一樣,看的淚流滿面了。(說好的淚流滿面呢~哭哭)

先來看點照片兒~剛爬上來有點手震XD


月兒彎彎~


天色漸亮~


然後日出的照片就沒了。(咦XD) 下來照一張~


看看角落那頹圮的模樣~


另一座神廟,很奇怪的是德國女生竟不爬,最下方的就是她~


回眸一照~


遠一點:


另一座,完全是個適合用"荒煙漫草"的時機~


來到了對望的神廟X號和神廟Y號~(sorry啦我真的沒去記誰是誰 XD)


X和Y中間的遺跡:


就是它!!!出現在阿波卡獵逃的神廟Y!!!(可惜背光了><)


神廟X:


神廟Y:


神廟X:


X和Y中間的遺跡:


神廟X,神廟Y,和"X和Y中間的遺跡"連發 XDDDDD














手機之可以zoom in的照片們~日出四張:








神廟~




這是一棵樹。大家都對它毛絨絨的樣子很好奇,但我也不知道那是什麼XD


看完之後就是午餐的時間了。整個團裡好像也只有我是含餐的,導遊將大家帶到餐廳後,和其中一位服務生交代了「這個人包餐」就走了,我跑去和德國女生一起坐,但心裡還是有點不放心,服務生只看了我一眼,會記得我有包餐嗎?而且不曉得我含的餐可以點的價位是多少,服務生指指menu表示都可以,我一邊不手軟的點了最貴的,一邊又擔心該不會到時會和我收錢?這次換德國女生安慰我了,她說放心他們應該知道,我內心悄悄的os那是因為妳還沒被OO騙過(我沒說OO是哪裡~我沒說!),但後來事實證明瓜地馬拉的旅遊業比起OO真是好的太多了,服務生記得我是包餐的沒和我算錢,整個園區的廁所也是乾淨不需另外付錢,OO真的要多學學才好!!!(OO表示:不要再que我啦~~~)

蛋捲:

紅紅一坨上面插了三角脆餅的是豆泥。

吃完飯差不多要返回Flores了,算算時間應該可以來上一杯咖啡:

本以為瓜地馬拉的咖啡隨便都好喝,但這杯真的還好而已 XD

回到Flores才是中午左右,離晚上八點的巴士還有很~~~~~~長的時間,看到間賣紀念品的店就進去逛逛,不想就在此灑了一堆紀念品的錢XD 沒辦法,馬雅的手工織物花紋實在比印加的討我歡心太多了呀~~~!老闆本來還不讓我殺到我想買的價格,可能看我在店裡挑很久覺得我一定會買,(殊不知我只是時間太多......),後來他一直不賣,我也真的是再高出不起,就決定要走了,然後他就賣我便宜了......(攤手)

買完後在街上閒逛,打算找間咖啡店坐坐,突然有個大叔喊住我:「是妳!妳記得我嗎?妳昨天在那兒等車時我們有講過話呀!」我愣愣的回以笑容說是喔好巧~(但其實我一點都不記得XD),大叔問我要幹嘛吶?我說我要找好喝的咖啡,大叔也是有趣,他雖然就從朋友開的咖啡廳走出來,但仍老實的小聲和我說過橋後的購物中心二樓有好喝的咖啡,這種情報聽起來超級真心的呀!立馬就決定殺去,於是就喝了這一杯:

(是的您沒猜錯,紙條上的是wifi密碼 XDDDD)

喝完咖啡肚子餓了,(是一個冤冤相報何時了的概念),遂找了個可以看到湖景的地方點東西吃:


湖:


這個彷彿是海鮮湯,但我都沒有撈到海鮮料,該不會是用粉調味出來的海鮮湯吧? XD


夕陽:




巧遇的大叔開的是旅行社,他說他也有taxi可以載我去車站,所以時間差不多我就跑去找大叔,誰知他在忙叫我等一等,等了都快半小時大叔還是不見人影,一旁不太會講英文的職員一直陪我聊天傻笑很是靦腆該不會是煞到我,我也不太會西班牙文,雞同鴨講的聊到都乾了只能一直相視而笑,趁著有人來問他行程我便默默的逃了。到街上另外叫一台嘟嘟車,開價10 Q,我想殺成五元但司機好像不太願意,也就算了還是上車吧!短短車程司機也是和我聊東聊西,問我哪裡來呀喜不喜歡這裡呀balabalabala的,雖然不給我殺價有點不開心,但應酬用的笑容和笑聲還是一直有出來見客,最後付錢時我給了一張二十元鈔票而司機找我十五元,我有點疑惑的抬頭,司機爺爺揮揮手表示就這樣吧。看來有陪聊天有差XD。

在巴士站等車時有台電視正在播放哈利波特,是以西班牙文配音的,不時可以看到當地人路過會說:「是哈利波特耶!!!」 看來哈利波特在瓜地馬拉也是很紅 XD 上車後冷氣超冷的,我全身包緊緊帽子也拉到了最低,就這樣瑟縮著身子睡了。

FB碎念:
1.說好的(淚流滿面的)Tikal日出呢?XD 雖然和想像中有點不一樣,但Tikal之行仍覺得相當喜歡,結束它後真的沒有遺憾了。(有的話可能是中美洲待太短了吧XD 將來開墨西哥團的話有人要一起嗎XD~)
2.清晨五點的滿天星空,清晰又明亮的流星劃過我眼前,這絕對是我此行的十大moment之一。
3.看到了猴子,火雞,尾巴很長的某種動物,聽到一大堆的動物叫聲和鳥叫聲,很奇妙很奇妙。什麼都看不見的走在公園裡,依賴的是嚮導的腳步和手機的手電筒功能,Tikal日出團沒有想像中艱難, 我也很欣賞當地的作法,請遊客在等待日出時保持安靜,因為這是一個神聖的地方神聖的時刻,超棒。整個公園雖然大半遺跡都被埋在樹下土下,但維護的很好很乾淨,瓜地馬拉真的做的很不錯啊!秘魯學學!(回馬槍XD)
4.有一種假期要過完的感覺屋屋屋~
5.瓜地馬拉真的好棒好棒啊~將來要再來才可以啊!!!(家中老父老母表示驚嚇XDDDDDD) — 在 Tikal, Peten, Guatemala 。

今日花費:
午餐 伍零
咖啡x2 參伍
TAXI 伍
餅乾們 壹捌.壹伍
total 壹零捌.壹伍
TOTAL 陸零肆.貳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