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5日 星期一

[20150105]前進熱水鎮

昨天參團所買的套票包含的景點為Pisac、Ollantaytambo、Chinchero和 Moray,門票上有四格,在進場時會在該景點的格子打洞,Pisac和Ollantaytambo都被打了洞了,Chinchero卻沒有,和Hostel主人Aydee確認了聖谷一日團通常應該要去Chinchero才是,所以這天一早我就殺氣騰騰的衝到旅行社,拿著門票做為鐵證,並把時間點詳細的描述,賣我團的人用真摯的眼神和我解釋,說一般去Chinchero是去參觀教堂,並不會去要打洞在門票上的景點,該景點不包在聖谷團裡,若想去要自行另外想辦法去,這說法姑且不論是真是假,我也沒有看見Chinchero教堂呀!

旅行社:「有時候因為時間關係,若太陽下山天黑了而沒去參觀教堂也是有可能的。」
我:「如果是這樣我沒有意見,但是你們停了三個購物站,最後一個甚至停了半小時以上,原本天還亮著都待到變天黑了,如果先去看教堂就不會這樣了呀!」
旅行社:「是...是...您說的是(點頭誠懇貌)」
我:「除此之外,我們等半天是在等一個帶樂器的人上車來演奏,然後賣CD收小費,因為這樣看不到教堂說不過去吧?」
旅行社:「(驚訝貌)噢!這我們倒是第一次聽說,妳們昨天的團是哪個導遊?」
我:「是個約五十多歲頭髮有點白的男子。」
旅行社:「是叫做OOO嗎?這樣的確不行,我們一定會和他抗議檢討的。」
我:「所以你們去Chinchero就是只去教堂,沒有去要檢查門票的Chinchero景點裡面嗎?」
旅行社:「是的,沒有去那兒。」

聽起來很像那麼一回事,想要點什麼來做為補償好像也說不過去,和人吵架又不是我擅長的事,想想也就算了,於是便離開了旅行社;後來路過了官方旅遊中心 iPeru,還是進去問了一下,(哼!Q怪獸可不是那麼好騙的!),iPeru的人員表示其實應該是要去Chinchero的呀!櫃台小姐和我要了旅行社開給我的聖谷單子,打了電話去問,雖然最後結論和我一樣,但小姐將單子拍照做為呈堂證供,就算事後沒做什麼,還是有出了一口氣。

(不過Q怪獸真的沒有那麼好騙XD 她又去了另一間正派的旅行社,打聽一般去聖谷的團究竟會不會去Chinchero的景點,還是只去教堂,該旅行社櫃台人員以為有,但旁邊正在交接參團名單的帶團人員探出頭來,說事實上是沒有的。到此我才真的覺得好吧算你們說的是真話。不然老娘時間不巧很多,又超級討厭被騙當冤大頭,一定要吵到你們退我部分門票錢才可以啊啊啊啊啊~~~~~!!!)

接著我到LAN航空打算問環球票改停留地的事,櫃台小姐看看我的訂位紀錄,說:「妳接下來的飛行都不是我們家的了,要問的話妳要找它們問。」但事實不是如此呀!你們明明就是寰宇一家聯盟的成員不是嗎?我便問若我改了票是要搭妳們家的航空公司的話,收費是多少呢?小姐臉很賽的問我要飛哪,我說隨便都好呀!利馬飛OOO好了,屎面小姐說她們沒有飛那兒,我就再問:那任何一個妳們有飛的地點!只見小姐一副"這個客人是澳客"的表情,拜託我只是想知道改票手續費多少,這問題很難回答嗎?

被晚娘臉無形的白眼攻擊數次之後我也累了,不幫我查就算啦跩屁呀XD 要不是因為真的很麻煩,就去寰宇一家客訴你們哼!(而且我不知道要去哪裡找到寰宇一家屋屋屋~~~)

弄完這麼一大串耗費心神的事也累了,當然要來吃點東西 XD 我又去了那間我很喜歡的咖啡廳,中午也有賣焗烤:


來杯咖啡:


在店裡上網和人聊天打屁,不知不覺時間也差不多了,我慢慢的走去minibus搭車的地方,第一次坐當地的共乘小巴真是有點緊張,我是該車倒數第二名乘客,開價和Aydee和我說的一樣是10 Sol,因此也就不比價了,直接上車子等,就這樣和當地人一起晃呀晃的手臂貼手臂的坐了一小時多的車,到了。

下車的地方離火車站很近,沿路就是一些餐廳小販和紀念品店,先是找間店上個廁所打發時間,差不多時間後又買了根玉米,秘魯的玉米真的非常好吃,大粒又香甜,雖然不同品種偶爾還是有好吃程度上的差別,但整體來講都是台灣吃不到的好口味,務必嚐試。

柳澄汁吧大概 XD


好吃的水煮玉米:


太好吃了就再來一張:


Ollantaytambo往熱水鎮的火車有兩間公司,一間是Inca Rail另一間是PeruRail,在我想要的時段裡有較便宜價格的是Inca Rail,因此我買的是前者。實際搭乘之後覺得超棒,所以我想兩間應該大同小異吧。

等待火車時:

很妙的是右邊那對情侶後來在車上坐在我的正對面。

車廂號碼是人工舉牌 XD


車來了之後,C車或D車的牌子也是人工掛上去的 XD


車上發menu~~~


飲料我點了熱咖啡,另附一包小餅乾


還有一粒巧克力!


整個南美喝到的咖啡大部分都很糟,是以喝到Inca Rail提供的咖啡簡直是有金光射出飛龍在天之感,好喝的不得了;加之整車的人都是要去Machu Picchu的,氣氛之歡樂,再鬱悶的人都會被感染為期待與快樂,沿途風景也很棒,雖然火車票是貴了點,但這種「一同去郊遊」的開心體驗我個人是覺得非常值得,這趟火車時光可說是我的南美Highlight之一。

FB碎念:
1.花了半小時跟旅行社確認& complain,又跑iPeru和別間旅行社確認他們沒有騙我,結論是chinchelo遺跡真的沒有包含,但導遊確實也是偷偷砍掉了教堂這個part,俗辣如我因為旅行社態度還不錯也就默默的走了…真是說不出口「你們要怎麼補償?」呀(因為不會這句英文XD)
2.被LAN航空的晚娘臉氣到。於是發狠點了台幣兩百的千層麵,還蠻好吃只是有點鹹。
3.坐了傳說中的colectivo,覺得自己好當地人歐~(甩辮子)(甩辮子是必要技能因為在地人辮子都很長XD)
4.買了現煮玉米,邊等火車邊吃,這兒的玉米顆粒好大吃起來超過癮,心情突然大好^O^有即將要去遠足郊遊的fu XD 滿車的觀光客真的是太high了XDDDDD
5.熱水鎮比cusco溫暖,好嗨森。hostel的wifi發射器就在我房門,簡直太感人。人生已經進展到了hostel可以借到吹風機時會覺得「媽呀妳們設備也太齊全了吧!!!」這個坎站。
6.30美金一晚的單人房,在熱水鎮應該不算貴,可以一個人自由自在的滾向東又滾向西實在太開心了阿阿阿阿阿~~~(灑花轉圈圈)
7.同樣是因觀光而起的小鎮,熱水鎮的感覺比uyuni好很多。該不會是因為熱水鎮很像烏來的緣故吧XD
8.Inka Rail從ollataytambo到agua caliente沿路都好美……車上還發飲料跟點心,熱咖啡加牛奶算是我在南美喝到數一數二的好喝,這趟1.5小時的旅程,從我買了水煮玉米開始,應該是近期感到真的非常開心非常快樂的時刻。
9.Machu picchu我明天就來看你了哦哦哦!!!
10.(湊個第十點XD)好想改機票去瓜地馬拉看TIKAL神廟歐~美國航空會比較不晚娘臉嗎?XD~
— 在 Aguas Calientes, Machu Picchu 。

今日花費-記在前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