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0日 星期二

[20150120]Lago Atitlan是導遊還是遊客

Lake Atitlan是旅行社的開朗小姐頗為推薦我參加的,雖然覺得沒有馬雅遺跡可以看休誇無趣,但反正閒著也是閒著(XD?!),它又看起來很熱門的樣子,就還是報名囉。相較前面幾天其它團的四點、三點出發,Lake團五點半出發真是相當人性化(顯示為容易滿足),一早坐在門口邊嗑早餐邊等人來接,每天清晨都被我叫醒的Hostel老闆也已經熟門熟路的替我開了門就自己滾回去睡覺了----事實上也就是櫃台後方墊個墊子蓋張棉被而已,和Uyuni的鬼屋老闆一樣,真的是生存大不易啊~嘆。

不到八點半,一行人抵達了Lake Atitlan湖邊要搭船的小鎮,車子開到了接待旅行社門口,司機比比拉下的鐵門,告訴大家九點會開,請大家準時回來集合。整個城鎮除了幾間賣早餐的店之外,其它都還在甦醒準備之中,清晨的涼意走在街上使人有點哆唆。也不多久出發的時間就到了,導遊現身來帶我們,是個年輕的小夥子,走去碼頭的路上短短十幾分鐘,身為導遊不在最前方領隊,而是一直走在我身旁,難道你煞到我,也不說話,是在演哪齣呢現在?XD

走到碼頭不遠處的一個觀景台,導遊停了下來,也沒聽他說些什麼,就放大家在此拍照,拍呀拍呀~拍呀拍,感覺大夥兒都已經拍的差不多了,為何導遊還沒有移動的意思呢?XD 我有點困惑的這邊走走那邊晃晃,同時間又用眼角餘光觀察我們現在到底要幹嘛,十來分後我決定去問個清楚。走到導遊旁邊問他我們今天的行程是什麼,他拿出畫有地圖的傳單,和我講解今天會停留的三個地點,雖沒有明講但感覺他就是要我在他旁邊坐下的意思,站著也是無聊不如就坐吧於是我坐了,邊聽邊想這行程解說是不是應該和每個人都說明才是呀難道你真的煞到我怎麼只和我說明呢?在我頭上長滿問號的時候,導遊終於決定要帶大家去坐船了。

在此先介紹一下今天的團員,除了我之外是三個韓國大媽加其中一位大媽的高中大學年紀兒子,兒子這天身體不舒服,出發途中在巴士上就吐了。另外有一對亞洲面孔的巴西姐妹和她們的一個女性朋友,一共就是八個人,韓國大媽對於一個人來的我顯得充滿欽佩,不時就要來幾句「來玩多久」「一個人來啊」「好厲害」的噓寒問暖,在路上對到眼也總是有照顧的笑容,要不要這個要不要那個的,所以雖然她們有一些讓人想白眼的行為,但總是無法真正的討厭她們。而巴西三人組都長的非常漂亮,本覺得她們有點冷漠,可能也不太會想理我,但團到尾聲時突然也問我哪裡來是自己來嗎,一時感覺也親近了起來,旅途中的人們總是很奇妙的一環。

在船上時我坐在偏後方的位置,座位是左右左右的單人座共六~七排,大媽集團也坐後頭,巴西美少女則是坐前方。導遊先是坐在我左邊位置,後來又移到了我前面,船開了沒多久他從包包裡掏出一張魚類的圖鑑,只拿給了我並說這湖裡共有這些魚類,身為導遊只和我一個人講解難道你真的煞到我這樣真的可以嗎!!!事情太過詭異所以雖然導遊沒叫我傳閱,我還是在看完後把圖鑑拿給大媽們看,只是自己在心中疑惑;抵達目的地後下船,正走到前方聽聞導遊追上來叫我:「Lee?」我回頭奔入他的懷抱~ㄟ不是,我回頭對他挑眉,他問:「妳等一下是要跟著我一起走還是要自己走?若跟著我走的話我會介紹這個小鎮的歷史。」哩把逋咧~我參加的是英文團而你是導遊,我不聽你講解難道我自己講解嗎~你是有要付我導覽費逆!

雖然導遊如是說,但是走完整個島其實也沒聽他講解多少,只能說是帶路而已吧。而且導遊總是不走在最前面,眾人經常是四散著各走各的,想停下就停下,想逛商店就逛商店,那邊看起來不錯就自己轉個彎走進小巷去拍照,都沒有在招呼知會他人的XD 不知道是剛好大家的方向都是對的,還是整個鎮原本就太小,不見導遊有指揮大家的意思,卻也還是順利的走完,只能說是神奇啊。後來我看到一間賣咖啡的店很有興趣,就進去來了一杯,點好正在等時,原本還落在很後面的導遊竟也進來!我倆互看了一眼,導遊顯然就是和老闆娘認識的打了個招呼,入內自行搬了椅子面向我坐下,邊和老闆娘用西班牙文閒聊,啊奇怪捏別的地方你都不去就剛好進來我買咖啡的地方,一定是煞到我吧難道只是巧合嗎!!!

買好咖啡後我就默默的撤了,此時有人打電話給導遊,說是韓國兒子在廁所拉了肚子後,似乎還是很不舒服,要導遊去接,導遊也才二十歲上下而已吧可能對處理這類事情有點驚恐(要是我也會驚恐呀~領隊導遊真不好當~),便邀了韓國兒子的媽一起去,最後將兒子半攙扶著一行人又回到了船上前往第二個停靠站。

喔喔因為導遊彷彿煞到我的梗太好用,不知不覺寫很長,先來幾張照片讓大家喘口氣休息一下 XD Lake Atitlan~




第一停靠站的小鎮風光~


Many Internet 有很多網路~~~


沒有咖啡的早晨不叫早晨~沒有早晨的咖啡不叫咖啡~(咦 XD?!)


第二站導遊說:「現在十一點十五分,大家十二點回來集合,四十五分後!」我看看手錶標示著十一點半,韓國大媽也不依:「導遊,可是現在十一點半耶!」

導遊:「咦是嗎?」
大媽:「是呀妳們也是吧?」和其他大媽求證。「對啊我們也是。」
導遊:「那就一樣四十五分鐘後,四十五分鐘後。」
大媽:「那這樣是十二點回來嗎?是幾點要回來呀?」
導遊:「呃......就是四十五分鐘後...」
大媽二號:「導遊導遊,你要不要把你的手錶調到正確的時間呀?」
導遊:「噢是嗎...(遲移)」
大媽群:「對呀對呀~不然我們都搞不清楚到底要幾點。」
導遊:「這樣就...就還是四十五分鐘後...」

當時我已經沒耐性,一個不想調時間,一個又很想問清楚,反正我也差不多十二點就會滾回來了我是膽小鬼XD 就還是自己先逛吧!於是在他們還在那裡糾結四十五分鐘後到底是幾點、導遊究竟應不應該調時間的爭論聲中,打開手機定位研究了一下我的方向,隨便選個應該會有view的地方就出發了。日正當中真的是很熱,雖然瓜地馬拉在一月的晚上都冷的要死,白天卻可以到二三十度,真正是個溫差很大。

走著走著經過了一個背包客出沒的區域,好幾間的青年旅館比鄰而居,又都有庭院躺椅和爬滿葡萄藤的棚架什麼的,看起來超愜意的!!!(好吧其實我根本不知道那是什麼藤,只是想要形容一下有綠意在你頭上,陽光灑下來被遮蔽了大半的那個悠閒感罷了。)

又一陣亂走,從小路穿出回到大路上,正要走回碼頭的那個moment,差點撞到一個行色匆匆、看起來不知道在找什麼的人,赫!!!這不正是我們的導遊嗎?也太巧!我們互相打了個招呼,剛才明明看起來還很rush的導遊突然之間也不rush了難道是在rush著找我嗎,和我一起慢慢的走向碼頭,途中就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天,而我其實是覺得好詭異呀雖然我是腦補天后但今天的許多小細節實在是太讓人想太多了呀XD

最後一站應該是用餐的地方,韓國兒子因為已經快要不支,所以大媽們很急著要導遊快點帶她們到可以用餐休息的地方,如此也甚好我可以自己一個人滾來滾去XD 吃了這個順便借了廁所:

瓜地馬拉就在墨西哥的旁邊,所以來點墨西哥風味料理也是很合理的嗯哼~雞肉炒的很香,可惜下面的餅一樣是我不喜歡的玉米餅的味道~殘念。

第三個小鎮觀光氣息比較濃厚,很快的就覺得沒什麼好看有點無聊,最後只好去碼頭邊找間餐廳坐著等,繼續吃XD

當時和餐廳大媽溝通時用的是desayuno早餐這個單字,大媽si si si的表示她們有,並講了好幾個早餐有附的東西,我明明記得裡面有聽到我最愛的炸香蕉,但不知道為何這盤裡面沒有,(想必絕對是我聽錯了因為我西文很爛啊~哈哈哈XDDDD)不過看在它還頗健康的份上,還是吃的挺高興就是。

Lake團結束回到了一開始出發坐船的小鎮,導遊想帶大家慢慢走回旅行社等車子來接,韓國大媽又有意見了:「因為我兒子很不舒服,能不能請車子開到碼頭邊來載我們呢?」據說兒子是在昨天晚上吃完晚餐後開始上吐下瀉的,饒是如此今天還是帶著兒子來參團,一路上兒子都看起來虛弱的要死了,如此的堅持才是令我不解呀到底為何呢XD~在他們喬東喬西時我又很想落跑了,正準備開溜時導遊叫住我:「Lee?妳要回旅行社吧?我等會兒會和妳們一起走回去,妳可以等我。」「噢不用啦我認得路!」快閃才是上策啊萬一等會兒一起走的路上聊出了什麼該怎麼辦!(是會聊出什麼辣XD)(何況真的聊出了什麼,家中老父老母都要放鞭炮了吧!!!)

走回旅行社邊上網邊等車,後來導遊也來了,在櫃台和職員們打屁聊天,我心想要是真的煞到我應該會和我要電話或是FB吧?十幾分鐘後就見導遊和其他人說再見後走了,(咦就這樣?)又過了一會兒,導遊又背著背包回來了,(看吧果然回來了),又見他和其他人講了幾句,又走了!(說好的要電話呢~)最後直到坐上車子,車子開回了Antigua,我都不敢相信一切都是我腦補太多的結果。(早點面對現實吧妳就是腦補天后嘛XD)

回程的車上大媽一直想讓兒子在最後一排位置平躺,不過這天還有接其他客人所以幾乎客滿,最後兒子只能獨佔兩個位置,該怎麼說呢~母愛雖然偉大,但妳是不是應該讓妳兒子待在飯店休息呀到底是不是 >< !!!

手機照片






FB碎念:
1.其實我整天頭都超痛的…屋屋屋 — 在 Lago Atitlan, Panajachel 。
2.多半時候我已經學會忽略互相扶持著一起背包客的夫妻或情侶,反正得之我幸不得之我命;不過今天參加lake團有一對應該有亞洲血統的巴西姐妹花,小巴士椅子很矮,頭往後是靠不到椅背的,只見她倆頭靠著頭睡的很甜,當時頭痛的快炸裂的我苦於椅子問題很難入睡,看了覺得好羨慕,好羨慕有姐妹可以一起出遊,真的好羨慕。 另有三位韓國大媽,其中一位帶了大約是高中年紀的兒子,兒子據說是吃壞肚子,在出發的車上就吐了,後來也一直在找廁所,行程多半沒跟,走路也要人攙扶,看起來一副快虛脫的樣子。韓國大媽雖然自己玩的頗樂,但仍是張羅許多兒子的事,一下要大家等,一下問車子能不能改路線去接她兒子,巴士上也一直橋位置想讓兒子橫躺三個位置,(很可惜幾乎客滿,兒子只能躺兩個),當時頭痛的快炸裂也很想躺下來的我,真覺得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雖然內心黑暗面也murmur了很多,像是導遊只好一直顧兒子其他人就放牛吃草之類的在此就不提了XP...)。小時候我很常吐,我娘練就了三秒掏塑膠袋打開撐好遞到我面前的神速功力,當然我不會記得多少次她要擦地洗衣處理那些來不及的,真是辛苦她了,順便寫到這個只是因為韓國大媽掏塑膠袋的速度遠遠不及我娘啊~(咦畫錯重點?!XD)

題外話是中途韓國大媽跑來問我有沒有針,見她比畫的意思是要給兒子刺穴道還是放血之類的,seriously ?!XD

今日花費+明日花費(Q):
咖啡 壹零
玉米餅&早餐 參伍
麥當勞 貳玖
total 柒肆
TOTAL 壹壹肆參.參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