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4日 星期日

[20150104]美的不像話.聖谷Sacred Valley

Cusco周邊有非常多的印加遺跡,就像觀光客都卯足全力在比價一樣,當地政府和旅行社也是想盡辦法在賺觀光客的錢(帽子扣好大XD),每個遺跡的門票竟然沒有單賣,只有分兩天內可用的套票:含四景點約七百台幣,和不知道幾天內可用的16景點套票:貴到我都忘記價錢了,門票是政府在收(的樣子),而tour是旅行社在辦,所以算來算去總是會多花那麼一點點錢,除非是自己叫車跑景點,但這又會多花一筆交通費,反正這兒吃人不吐骨頭收你銀倆絕對不手軟,景點的物價看來不特別貴只是單位從sol變成了美金,做好噴錢的準備就是(淚)。

百密總有一疏,饒是我非常討厭多花冤枉錢,還是因為事前功課沒做足,而不小心將聖谷的行程拆成了不連續的兩天,換句話說就是我七百塊的門票買了兩次,我是北七是散財童子請大家一起罵我我才不會那麼難受屋屋屋。(我事前不知道套票可以連用兩天,也不知道景點竟然沒有單賣門票,這實在太荒謬了啊啊啊啊啊~~~~~~戳秘魯政府太陽穴)(現在是仗著人家不看中文就大肆亂寫嗎XD~~~)

這天報的是聖谷一日遊,團員有一個中國女生帶爸媽,和一個日本女生Ayako,和其它XD 導遊是個有點年紀的捲毛阿背,和我在Puno碰到的"以自己身為印加後代的當地人為傲"的風趣導遊不同,捲毛阿背較為油條和市儈,第一站連景點都還沒去就先帶我們去購物站,說是有免費廁所,才上車不到30分鐘去什麼廁所啦>< 連中國爸爸都在偷偷和太太說這導遊怎麼一開始就先賣我們東西,這種行為真是嗯湯啊嗯湯~(搖食指)

購物站的羊駝~


再來終於可以去真正的景點:PISAC了,again因為我不是解說掛的XD 上照片!

沿途風光~








入口前的攤販~


進去囉








Ayako的側影


我不能說他是誰~(閉緊嘴巴貌)






Cusco也是一個除了馬丘比丘之外我毫無概念的地方,沒有預期的情況下,就覺得這些遺跡真是美翻,來得好值得,Ayako甚至到了Cusco因為太多遺跡都想去,無法取捨之下竟然撇開馬丘不丘不去,這究竟是怎麼樣的一個喜愛印加遺跡的程度,才能拋下世界聞名的馬丘比丘呢?!總言之,扣掉了充滿銅臭味的導遊和旅行社們,cusco的遺跡真的很威,做好花大錢的準備,便可以玩得相當盡興XDDDDD

離開這遺跡之後,理論上是要順路讓我們到PISAC的市集逛一逛的,但那捲毛阿背竟然只在路過市集時簡單的說:「入口在這裡,等下有時間的話可以來逛。」然後就把我們載到幸好也不太遠的一個飾品的購物站,我原先是走在前頭,看到購物站的老把戲又要開始上演----來來來大家靠近一點看~我們現在做給大家看~---我便一步一步的往後退,眼看無人阻擋便悄悄的溜了,抓緊時間狠狠的走了一趟市集,雖然遇到一個小販問我多少錢才要買、而我搖搖手表示不買時,她便將手中的竿子一摔也不知道是在兇啥,我還是逛的很開心,妳要屎面就屎面吧老娘可是不吃妳們死要錢的這一套。(揚長而去)

在市集旁有見到兩位身穿傳統服飾的小女孩,抱著羊咩咩對著來往的遊客眨巴眨巴的跟著,意思是可以付錢合照這樣。小女孩的傳統服飾雖然亮麗,凍傷的腳丫卻是那樣的不容忽略,難道以前人的穿著裡,沒有包含到鞋子這一項嗎?!(說不定真的沒有,屋屋屋)

市集旁的街景


接著是午餐時間,由於旅行社招到客人後不見得可以坐滿一車,所以數間旅行社會將客人合併成一團,但由於每間旅行社配合的餐廳不一樣,導致一次上下車可以解決的事情,變成要上下客四次,而每次導遊都還要進去餐廳出示餐券並通知幾點集合云云,不巧我又是最後一間餐廳被放下,都快餓昏了還得多花半小時處理這樣子的瑣事,秘魯旅行社們可以再更有效率一點克以嗎~~~

抱怨歸抱怨,東西不難吃就是,是buffet的型式,八成歐美觀光客太多,餐廳還要求服務生穿著類似高檔飯店的服飾,舀菜也只要伸出手指頭一比,服務生就幫你盛好,算是有短暫的回到資本主義社會的感覺。(咦什麼是資本主義呢其實我不知道啊XD~~~~~)廁所也是裝潢的很像溫泉旅館那般,看似乾淨整潔,但敝人運氣不好,一開門就看到漂浮在水面上的......這該說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嗎......(倒地)

一陣陰錯陽差之下我變成和一個秘魯小家庭--爸媽和女兒同桌,女兒大概是高中的年紀,對我這個東方人似乎是感到很好奇,一家三口對我都非常親切有禮貌,雖然語言不通我們並沒有聊什麼天,只問了對方從哪裡來,但光是坐下時彼此的相視而笑,或是女兒去拿餐巾紙時自然的也替我拿了一張,並沒有因為坐了一個外人而面露不快或是對我冷漠,這短短一餐飯是我在秘魯難得感受到的溫暖時刻。

這間餐廳也有現場演奏,比之前聽到的更感人而好聽,我聽到快哭了正認真考慮要掏錢去買CD時,剛好這時車子來接我了,只能說這個團沒有緣份賺我的錢 XD

下一個景點是Ollantaytambo,抵達時時間已經有點晚,團員中有人要脫團趕火車去熱水鎮,所以太陽神殿大概只看了半小時不到他們便離開了,個人覺得相當可惜呀因為太陽神殿我也是看的大呼過癮,原來在沒有預設立場的情況下,看什麼都覺得超好看超驚喜的呀 XD~~~(當然啦本身要有一定程度的吸引力才行就是)。

以下照片兒。










我對這種排列的很契合邊緣面的石牆非常沒有抵抗力:




平原旁邊就是高山真的是美死了...






這張不知道怎回事~是聖光嗎 XD


照片裡的水大有來頭,但我忘了 ~(掩面光速逃)


看完Ollantaytambo好像已經五點了,車子又開了一個小時,到了最後一站Chinchero,捲毛阿背當然沒有放棄再把客人丟去購物站的機會,於是我們又去了,這一站是有好玩一點,不過第一車抵達的我們,在其他車的人都已經走了之後,不知是在等待什麼的又在原處待了好久,最後天色已經全暗,說好的CHinchero呢?好不容易等到捲毛阿背願意帶我們走了,竟也上來了個帶樂器的人,隨車演奏後當然又是賣CD收小費啦!俺拒絕,快把我的Chinchero還來啊啊啊啊啊~~~~~~~

正在解說如何染色


織布示範


有小兔子


FB碎念:
真是峰迴路轉的一天啊!聖谷一日遊,第一站購物站,看著身著傳統服飾的當地人一直推銷產品,然後兩旁民宅都有點廢墟貌,不知為何眼淚就流了下來.

第二站Pisac遺跡,真是蠻壯觀啊啊啊~~~
第三站午餐,一車人分成四間餐廳,超瞎...只因不同旅行社和不同餐廳合作,羊駝肉最終還是不敢吃.

第四站Ollantaytambo太陽神殿,看的超感動的啦!!!深深覺得選擇自己跑馬丘比丘是神決定,不然神殿看到一半就要去坐火車了,而且熱水鎮住兩天也是神決定,因為回來時才早上,彷彿可以去爬一個免費的可以看神殿的小山坡呀!!!天啊我怎會做出如此英明的選擇呢!(再度感嘆不已)
繼續往下開的風景越來越美,再次佩服自己的神決定啊襪哈哈~~~~跟團去馬丘比丘就看不到這些了啊真是太感人了(灑花轉圈圈)

第五站應該是Chinchero,啊怎麼變成購物站?! Shopping 完太陽就下山了,整個天黑,說好的Chinchero呢??? 明天要去旅行社拍桌了啦!!!
回程搞了個隨車現場演奏還讓我們路邊車上等好久,演奏完就賣CD收小費,導遊你這樣不行啦!!!(撥打申訴專線)
回到市區七點半,本想找點東西吃,路上遇到醉漢搖搖晃晃跟我說HOLA簡直嚇壞我,周日晚上行人又比較少,只好狂奔回Hostel,根本不敢停下來買東西吃,現在肚子好餓啊~~~~~~~

最後結論,聖谷Sacred Valley真的很美很美,Ollantaytambo的太陽神殿也是美到不行,走在其上一直可以感受到歷史的存在,想要在山上蓋神殿而且真的這麼做了的前人個個都是神~~~~~~(經病)啊XD~~~~~~~(誰沒事從遠方費事的搬一大堆石頭到另一個山頭然後又磨又砌又堆的,不是神~~~~~~(經病)是什麼呢XD~~~~~)
— 在 Ollantaytambo - Cusco, Perú 。

手機照片:

PISAC






中間偏下方,橫向的地方有很多個小洞,據說裡面是一個一個的墓穴











Ollantaytambo










據說山頭有個印度安人的頭像~有看出來嗎?在中間偏上面一點點的位置,頭朝向左邊






神秘的光~


從Ollantaytambo要開去Chinchero的路上,超美!!!若有來這個路段千萬不要睡覺,窗外風景此生難見,切記!!!










今日花費+明日花費
聖谷門票 柒零
焗烤+咖啡 貳柒
玉米+水 陸
巧克力+麵包 捌
房錢+洗衣 參零USD(另計) +伍
colectivo共乘小巴士 壹零
柳橙汁 陸
total 壹參貳
TOTAL 壹肆捌零.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